19933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9909 | 回复:163

第四天,23日,今天徒步9小时45分钟,20.69公里,上升575米,下降513米,平均时速2.3公里。在笨鸟第四天营地的前方2.5公里处扎营。

今天走了4万多步,第五天应该超过五万步了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今天开始绕行变得困难。绕行的前提是,走在沙山中间相对平坦的谷中,这样既可以不用爬坡,又可以避开这些复合型沙山上无数的沙坑。但今天开始山谷不再那么平坦,也成了一个个沙坑,一道道山梁的组合。

这样的沙坑层出不穷

今天的目标是回到笨鸟的轨迹上。在他的营地前方扎营。

上午第一段,原本计划翻过第一道沙山,直接斜切进山谷,和黄线重叠。但人算不如天算,巨大的山谷里全是坑梁组合,只能翻越右前方不太高的二座沙山,再与黄线重合。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面对这样的坑梁组合,我实在头大如斗。别以为中间能过,到了那里你就知道。想象着前方无数的坑,我决定右拐翻沙山。

第二段,还是连绵不断的沙丘,绕无可绕,不过相对红线上的那三座大沙山,还是相对比较划算。

第三段就比较舒服了。扎营的地方已经和轨迹很靠近,而且还是向前推了2.5公里。到今天为止,我们五人都没有感受到真正的沙漠之虐,有队友甚至说我们这是把沙漠走成腐败线了。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大家开始有意识的多喝水、多用水来减负,因为白天每个人连一瓶矿泉水都没喝完。包里的水似乎成了大负担,谁也不愿意背着大把的水到第一取水点。

到了营地,洗脚,好好奢侈一下

第五天,24日,今天徒步11.15小时,26.97公里,上升269米,下降277米。今天的数据有点奇怪,感觉爬了无数沙坡,上升下降却都只有200多米。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知道今天路程遥远,所以8点准时出发。算是最早的一天。

今天我的绕行方案招到迎头痛击,第一段在合上红色轨迹后,就是一座巨大沙山,开始往右绕,结果在等高线上看似平坦的山谷,却是坑连着坑,梁绕着梁。看着左边那座沙山,再看看前方的坑和梁,我不禁感叹,笨鸟啊笨鸟,原来你才是最聪明的,我才是个大笨蛋。

心里虽这么想,但人是不容易死心的,到了下午第二段,又遇大山,不知不觉又开始绕,这次往左边绕,还是坑连着坑,梁绕着梁,爬到最后一道梁,抬头向右边一望,呵呵,山头就在上方几十米,与其绕来绕去,还不如从山顶上直切,于是再把自己痛骂一番,当然队友都不会听见。为了减轻点压力,我还装模作样和他们讨论一番该往哪走。呵呵,宗吾干脆说你走哪就走哪,反正我已经关了导航。小鲜肉还真是聪明,知道我不是要答案,而是在减压。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第三段是个大盆地加大大小小的沙丘,里面有不少好看的石头,于是捡石头成了乐事。

6点多夕阳西下,距离第一取水点,还有4.5公里,我提议是不是要扎营,没想到所有队友都一致选择前进,宗吾拍板,必须赶到取水点。好,大家兴致这么高涨,那就收紧队伍,直线前进。我基本每2分钟看一次手机,就是为了直线,最短距离,尽可能不走弯路,不走夜路。光线越来越暗,但在高高低低的沙地里却走的笔直,连走在最后的恒都说真的很直。1小时15分钟,直线4.5公里,抬头就是黑漆漆的牧民房轮廓,我们今天不用在帐篷里受冻了。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进了牧民房,三大间,还有灶头。我们五个人可以舒舒服服的住一晚。

清点了一下背负的水,宗吾还有十多瓶,我还有5瓶,苦丁、恒、妖都还有3瓶左右,控水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