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9914 | 回复:163

捡柴火,升起火,打水,煮饭,泡脚。围着炉火,享受宗吾的竹荪粉丝汤,和苦丁的陈醋木耳,还有牧民留下的花生。

这一幕,我相信就是没有照片,每个驴子都能看到,都能感受到。

因为只要你是个驴子,你就一定会有围着篝火、炉火的经历。

无论富贵,贫穷,年老,年少,这一刻,抛开一切杂念,感受炉火的温暖,更是分享的温暖。这一刻,如品香茗,沁人心脾,忘却尘世。这一刻,如出山时喝的可乐,身心具爽,终生难忘。

这样的经历,不是驴子又怎能体会?

第六天,25日,今天徒步8.5小时,18.79公里,上升610米,下降473米,平均时速2.2公里。今天距离计划营地差距约4.5公里。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温暖的炉火伴随着我们一直睡到早上7点多,早餐毕、打扫房间恢复原样,留下些钱,略表心意。

9点半出发,今天我算是学乖了,尽可能走直线。

第一段,几乎没有绕行,见山爬山,见坑下坑,见梁上梁。老老实实,人总有变聪明的时候。

第二段的二座大沙山,更是勇往直前,只是苦了三位鞋子不给力的队友,宗吾42码的登山鞋,已经变成39码,据说已经把鞋垫都取了出来,还是觉得小,最后不得不用登山杖,暴力去除GTX袜套,才把里面的沙倒出来。妖也一样,最后还把登山鞋戳了一个洞,成了登山凉鞋。我和苦丁暗地里笑的不行,还得露出深表同情的嘴脸。

最苦逼的是恒,这位老哥的沙漠战靴,在脚弓处,时不时就堆积了一大块沙,如果要倒沙,估计得十分钟就得来一次,于是就忍着。开始还挺舒服,可越走越悲催,脚部神经开始又抽又疼,这种疼痛,最后延伸到头部,每走一步,头部神经就抽一下,可以想象这有多痛苦。最后就靠服用阿司匹林,才得缓解。

这三位,还都是忍者,都不说,我只是感觉队伍越拉越长,苦丁和宗吾时不时提醒休息一下,才发现恒已经落在队伍后面老远。等恒赶上来,还一个劲说,你们走你们的,我倒完沙,能赶上你们。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因为进沙,三位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什么袜子套鞋外,套塑料袋,甚至上绑腿,雪套,但一切都是徒劳,老老实实倒沙,才是正理。可惜,沙子进了GTX袜套和鞋子外皮之间,倒都倒不出来,真是欲哭无泪

• jiujiu2000 中帮加雪套应该不会进沙啊 ,我们走巴丹的时候一点问题没有。。。 2017-7-14 10:12
  • 笼子里的人 我们一行10人,只有后来觉得登山鞋实在挤脚换了旅游鞋的进沙子厉害,其他都没事。换了旅游鞋在鞋上套双袜子,也基本解决了进沙子问题。 2017-2-24 16:15

第三段有二座大沙山,走到第一座前,绕与不饶?再次成为一个问题,于是第一座绕,后悔。第二座,直上直下,开开心心直达营地。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茫茫沙海,人脆弱的还不如一株小树

和宗吾扯蛋谈笑,户外那么多牛人,先来沙漠,再说有多牛逼。说起怀念漫泉河,每天背50斤,在山里狂奔,然后在巴丹吉林喝尿,传说味道还不错,哈哈,和笨鸟真是一对户外牛人。

到今天出发时,大家的负重已经减去三分之一。大约宗吾在45斤,我在40斤,苦丁在40斤不到,恒在30斤,妖在25斤。包里基本上都是二天半的备用水。

第七天,26日,今天徒步8小时,18.94公里,上升663米,下降776米,平均时速2.5公里。今天扎营地点距离计划营地差距已经有10公里。但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因为余下的30公里,基本不可能在第八天完成,可以在第九天的上午完成,水和食品都够,没必要那么赶。走7天半和走8天没啥区别。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天气仍然有点阴沉,小风吹得人凉飕飕的,早上出发时,大家都是羽绒服。爬个小坡就得脱,停下来就得穿。

第一段,继续沿着笨鸟的轨迹走,二个小时路过昨天计划的营地。此处是座大沙山,我无意中又绕行,不过山谷还算给面子,没有太多的坑,貌似笨鸟的营地就在左边大沙山的山坳处。难得绕行也划算。

第二段,再次着魔,在第二座大沙山左边绕行,于是无比纠结,可以说是全程最纠结的一次绕行。此山又高又大,且是复合型,左边的山谷,也是复合型,也许你看得也挺烦的,不过我当时还好,因为已经是麻木不仁了。多亏队友的信任,估计他们都是心知肚明,将错就错。

其实我是绕过了大沙山,却被迫走到了左边的沙山上,因为二座沙山间的山谷实在是没法走。此处省略N个字,语言已经没法描述,只有切身体会。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此时的心情,就如自己孤独的背影

第三段,最后二座大沙山,后一座沙山更高,这次不敢再绕,直上,直下。下山足足用了十分钟,可以想见,此山相对海拔肯定有200米以上。在下山的半山腰,看见这副图景,如同老朋友相见,心潮澎湃。这就是第二取水点,出发前看了无数次照片,今天终于亲眼看到。

这是8264上看的照片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这是自己看到的,如此熟悉,如老友重逢

开线大神守静笃在此挖水井,如此工程,没有二三天是不可能完成的,实在是功德无量。

155月那二位大学生,就是一直没法赶到这个取水点,据说相距只有3-4公里,最后脱水中暑,一死一伤。所以再唠叨一句,不管是高海拔重装还是沙漠穿越,天时地利人和,做足功课,量力而行,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别说自己有多牛逼,老天一声轻咳,都会轻易拿走小命。

听说是大神挖的井,妖妹沉思中。估计从此开始进入长线中毒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