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梦里的天堂

雨崩,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一度想不顾一切的辞职去雨崩,没有
世俗的烦恼,只有自由的向往。可是勇气这个东西,我好像天生缺少。终于终于有假期让我圆了这场梦。下了班直奔机场飞往丽江,那一刻,宛如重生。 下了飞机,直接去了丽江阿拉丁旅行社,见到了唐小糖,我们没有在一起,将是在后来的男猪脚唐小糖,当我跟他提到那篇帖子时,七分腼腆,三分无奈。总之祝福这对相遇的人,因为彼此,隔着四个座位的距离才那么美好。 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准备,没有定客栈,到了丽江已经晚上11点多了,今年丽江的旺季似乎比以往来的早一点,客栈都住满了,多亏了各位朋友的帮助,才不至于露宿街头。报了第二天去雨崩的团,怀着激动的心情睡去,一夜都在半梦半醒之间,第二天醒来我以为自己成了国宝。 一大早托着行李往阿拉丁赶去,清晨走在古城石板路上,各店铺都关着,没有浓烈的商业化气息,这样的丽江才会让人流连忘返。

按照惯例先介绍出场人物 1、我们的领队--格桑。到了阿拉丁,办好手续,见到了格桑,飞扬的发型,征用他的口头禅帅了,正在前台忙碌,见那架势,还得等一会儿,去KFC买早餐。 2、小帅。提着早餐到了阿拉丁门口,开始点名。一个男孩儿问我在哪儿买的开封菜,抬头见一个长相俊逸,穿着风衣,皮鞋的小年轻。心想,哥们儿,你就这身徒步雨崩?不错,一路上有帅哥养眼了,原谅我的邪恶,哈哈。小帅的外号是后来我取的,这就叫以貌取名。好像很多人的外号都是我取的,一路净忙着给人起外号了~~~ 3北京的大哥大姐。原谅我一路走来都没能记住你们的名字。集合后,一行人跟着格桑往我们这几天的宝马奔去,我背着包,一手托着行李,一面不忘吃早餐,吃货就是这样诞生滴!和北京的大哥大姐走在一起,寒暄了几句,大哥见我这么忙碌,好意帮我提行李,我婉拒了,初次相识,总不能跟人这么不客气。 4、亚姐。到了宝马聚集地,放行李,找座位。一姐已比我们先行一步,坐在第二排靠窗位置旁边空着,大哥大姐坐在第三排,碍于姐的气场太强大,没敢靠近,直接入座最后一排。车子还没开始走,就听见亚姐揶揄达瓦,那绝对的御姐范儿啊,言语之犀利,我等望成莫及,犀利哥的搭档---犀利姐。 5、大师一。坐我旁边,言语不多,闷骚代表人物之一。大学即将毕业,先出来玩,再找工作。充满理想,视金钱如粪土,造化之深,非我所能懂。 6广东男。同坐一排,相比大师一更惜字如金,很儒雅的一个男人 ,说话极其温柔。闷骚代表人物之二。一路和大师一帮我们拍照,另一个称号,大师二。因为是全队男同胞最瘦的一个,后来被格桑叫小猴子。继格桑之后普通话最普通的一个,怎么讲你都是二啊?7、晓露和林同学。恩爱的小夫妻俩,在香格里拉和我们会合。晓露很开朗,一上车声音如黄莺般悦耳,大方的自我介绍,相比之下林同学太稳重了,没怎么说话。两人落座一前一后,默默的照顾晓露,新好男人的代表。 最后轮到我了,去雨崩途中,把形象丢一边,大大咧咧,不知丑或美,恍惚中以为自己是个男儿身。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首先自我介绍,格桑的开场白我是你们的领队,单身格桑,单身哟,我是阿拉丁最帅的一个了,藏族人里最白的一个,哈哈,我帅呆了众人狂倒。。三句不离--帅呆了,以至于被我们轮番打击,人总是在打击中成长,第二天就没有再听见这句话,自恋在心中。 挨个的自我介绍,谁都没有记住谁的名字,因为亚姐气场太强大,不知道你们记住没有,反正我记住了。介绍完,开始唱歌,流程就得这么走。大家都挺矜持的,都不好意思开第一口,僵持N久,小帅坐不住了,唱了首五月天的,态度极其认真,从开始唱到结束。被格桑打击,兄弟,你真不是唱歌的料。众人爆笑,小帅估计当时憋的内伤了,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我唱了首〈彩云之南〉,入乡就得随俗,反响还不错,稀稀拉拉的掌声。。哈哈。介于小帅的前车之鉴,大家更不敢唱了。

好吧,废话到此,附上简单的行程:

D1丽江-飞来寺(几乎都坐车)

D2飞来寺-西当-雨崩(徒步6小时)

D3雨崩出发-冰湖-大本营(徒步7小时左右)

D4雨崩-神瀑-雨崩(徒步5小时)

D5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徒步4小时左右)

D6香格里拉-虎跳峡。

雨崩,梦里的天堂
阿拉丁沉静 发表于 2017-2-25 11:38 雨崩,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一度想不顾一切的辞职去雨崩,没有世俗的烦恼, ... ...

看完日照金山,心情大好,跟卡瓦格博爷爷说声再见,奔赴徒步雨崩的起点,西当村,飞来寺到西当大约1个多小时车程,过了雨崩的检票口不久,就开始是一段超烂的渣土路,这里可以看做是徒步的起点,西当村口,这个道拐上去有租马的地方,费用大概是上山250左右吧,12公里路程,下山还要100,6公里左右。

雨崩,梦里的天堂

现在雨崩村通电了,这类电线杆就成了通向雨崩的路标,上山到垭口是101个杆子,很多人就是数着杆子上山,不过心里脆弱的我建议还是埋头走吧,不然当你走到崩溃的时候抬头一看才走了几个杆子,想一头撞死那就不好了……

沿途第一个休息站雨崩,梦里的天堂

上山2/3的路程,第二个休息区,传说中鼎鼎大名的泡面屋。不得不说的是,在雨崩的4天时间里,大部分时候泡面都是绝对的美味……

雨崩,梦里的天堂

大量经幡的出现标志着快到垭口了,这经幡的颜色是否让你觉得温暖呢。

从西当进雨崩正常情况6小时也应该到了,进雨崩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找吃的,将近20公里的山路走的人又累又饿, 吃完晚饭已经9点多了,这个点基本就能看出雨崩村是多么的与世隔绝了,除了村子里稍微有点光亮外,其他地方都是茫茫的大片黑暗,从小饭馆走回客栈的很短的一条路黑的都要打手电才能看清,经过一天的跋涉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决定早早回去休息。雨崩,梦里的天堂

去冰湖的路基本就是从上雨崩一路往上走,沿途有垃圾桶算是当做路标,前一小时的路还好走,基本是平地,然后就是一段上山路,我个人认为要比西当进雨崩的路难走,因为坡度大,山上还有溪流,导致有的路十分的泥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的早,一路上根本看不到人

笑农大本营是到冰湖这段路中唯一可以补给的地方,当然了,只有方便面, 青稞饼这类的,红牛也有,都比村子里要贵上很多,基本都在15元左右,不过你要知道,在这个地方,能买到这些东西都不错了,从大本营出发还有一段非常非常难走的上山路,要走1个多小时雨崩,梦里的天堂

雨崩,梦里的天堂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湖,山上雪水融化下来汇聚成的,这湖的颜色很神奇,从山上俯视是绿的,下到湖边平视就是蓝的,十分好看。

冰湖回去的路要比来的时候好走一点,因为原来的上山路都变成了下山路,不过下山对膝盖的冲击很大,在这种时候登山杖神器不解释雨崩,梦里的天堂

往神瀑去就其实就一条路,而且前面一段被修葺的很好,应该是藏民长期朝拜走这条路的结果,但是过了中途一个小休息区后再往上走的路就非常非常非常难走了,坡度很大,路上又都是石子,本来走完前面的路我还很开心,今天应该不会太累,结果后面这段路彻底走趴
雨崩,梦里的天堂

沿途一条小河流,河边的超多玛尼堆。

一路朝着雪山前行,雪山仿佛伸手可及

过了中间一个休息区后再往上走,就是开始时铺天盖地的经幡,穿越层层经幡,找寻雪山深处的神圣雨崩,梦里的天堂

雨崩,梦里的天堂

说到神瀑,其实它既不壮观,也不分外秀美,我想它应该只是雪水融化从悬崖上洒落形成的,但是,冥冥中似乎就是有这样一种力量,当你站在峭壁边抬头仰视它的时候,你仿佛能听见神山在对你耳语,让你内心无比的平静,当你看见瀑下诵着经虔诚祈福的藏民,不管你信不信,神瀑这称呼,不是没有理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