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49050

主题

466

今日

湖南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304天17000多公里。(内蒙古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

查看:462352 | 回复:1320
发表于 2017-10-8 20:48 显示全部帖子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0-8 19:03

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去看看。^_^
发表于 2017-10-8 21: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耒水之沙0 于 2017-10-9 09:12 编辑


        流浪日记11月25日 第254天,晴,G110.1040→974处,骑行66公里,今天出太阳了,但还是好冷。

        昨晚好冷,早上醒来手指脚趾冻的生生做疼,手机显示气温在零下-11度,而昨晚最低温度是在零下-12度,这是我第一次超过零下10度在外睡帐篷,然后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随后的日子更是一天比一天冷。煮了锅面条吃,收拾好东西10:00多出发。
        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一大早就出太阳了,但温度并不高,白天的平均气温都在零下-7度左右。骑了会儿总感觉使不上劲,检查了下单车才发现,原来前后变速都已经冻死了,就剩下一个挡位可以骑了。
        中午1:00在一个空房子边准备做午餐吃,刚搭好灶点上火,从旁边一个院子里出来几个人叫我们去他们屋里煮。开始我们以为他们是本地人,聊天中才知道他们是甘肃的,是在这里搞建筑的,只是工程做完了工钱却还没拿到,所以他们只能在这里等工钱。据说已经等了一个月了,话说等工钱真的是一种煎熬。
        3:00多进入磴口县,这里建了个大坝,把黄河水截住了,黄河两岸水流缓慢之处都结了一层厚厚冰。带的米和面条都已经吃完了,我们在磴口县大采购了一翻,买了些米和面条等,然后又装了一大瓶水,只是没想到才骑了一会儿,刚装的水就开始结冰了。
        5:00开始找营地,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空房屋。想着村子里应该会有空房子,于是我们顺着一条乡村公进去一公里后到达一个村庄,但还是没有找到空房子,最后我们把帐篷扎在了乡村公路边的草地上。
        晚上做饭时,由于捡的柴火不夠干,我们俩被烟熏的半死,用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把饭做好了。





早餐,面条
午餐,面条
晚餐,米饭
住宿,帐篷
其它,磴口县大采购:大米五斤,面条两支,纸巾一卷,共25元。





早上巨冷,看了下天气预报还在零下11度。
1349459866.pn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前后变速都冻死了,就剩下一个挡位可以骑了。
195349684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后花鼓也变成了这样。
30915592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18776691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打工的甘肃大哥,工程做完了工钱却迟迟未到位,他们在这里等工钱,我们在这里煮面条吃。
147970499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91522236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是黄河你信吗?
26706631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磴口县,这里建了个大坝把黄河水截住了,黄河两岸水流缓慢之处都结了一层厚厚冰。
178020810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40726255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1283755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18566731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晚的营地974路碑处一条乡村公路边,由于捡的柴火不夠干,我们俩被烟熏的半死才把饭做好。
36965059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10-9 08:27 显示全部帖子
自从有了小伙伴之后,菜色明显好了很多哈!!!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0-10 07:34 显示全部帖子
下次骑行带个专门的户外柴火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7-10-10 09:28 显示全部帖子
花了四天时间囫囵吞饼,吞土豆的从一楼看到了这里(帖子里好多的饼和土豆啊),佩服楼主的勇气和毅力,人的一辈子能做成一件自豪的事情就够了--我的同伴说的好,长途骑行的目的说这个那个的都是扯淡,就是多了以后老了吹牛逼的谈资,哈哈,我竟无言以对。自己也有过短暂的长途骑行经历和楼主的当然是没法比,看了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儿,有了这些经历也算是混沌的人生里放了个漫天烟花,看起来很美。
楼主首页说的病情这几年稳定吗?这么大强度的骑行,对病情没影响嘛?
16年初长途骑行完,至今在干什么呢?准备下次的骑行?也许前面的帖子里楼主回复过,但是我没记住啊
1人点评 收起
  • 耒水之沙0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围观。短暂的停留了几天,又开始了新的流浪生活,后来又走了一年,最终是在2016年12月份才停下来的,也就是去年年底才真正停下来。暂时在广东某地搬砖中。 生命在于运动,现在是腰不酸背也不痛了 ... 2017-10-10 21:22
发表于 2017-10-10 21:11 显示全部帖子
陈甲鱼 发表于 2017-10-9 08:27
自从有了小伙伴之后,菜色明显好了很多哈!!!

是的,天天有肉吃了。
发表于 2017-10-10 21:22 显示全部帖子
寒武纪1976 发表于 2017-10-10 09:28
花了四天时间囫囵吞饼,吞土豆的从一楼看到了这里(帖子里好多的饼和土豆啊),佩服楼主的勇气和毅力,人的 ...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围观。短暂的停留了几天,又开始了新的流浪生活,后来又走了一年,最终是在2016年12月份才停下来的,也就是去年年底才真正停下来。暂时在广东某地搬砖中。
生命在于运动,现在是腰不酸背也不痛了。
1人点评 收起
  • 寒武纪1976 身体是继续流浪的本钱,可以的话还是去医院复查的好---还等着以后继续围观你新的骑行帖子呢,你长途骑行的毅力和决心,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我们的榜样,加油! 2017-10-11 15:15
发表于 2017-10-10 21: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耒水之沙0 于 2017-10-12 18:57 编辑

        流浪日记11月26日 第255天,晴,G110.974→巴彦淖尔市出城十几公里处,骑行60公里。

        昨晚零下11度,相比前晚又回升了1度。但是依然好冷,8:30起来温度还在零下10度,穿了两双袜子终于感觉脚不是那么疼了。
        早餐煮的面条吃,上次买的两斤羊肉终于吃完了。营地边的一条小河,我们昨天来的时候就已经结冰了,今早我在上面用脚踩了踩感觉没事,于是我推着单车从冰面上过河,然后我与阿信彻底疯狂了,我们在这冰面上又玩了好久,最后于11:00多才出发。
        12:30我们在路边做午餐,原本准备煮面条吃的,队友看我的菜吃完了,于是把他的菜贡献出来一起做了一大锅羊杂抓饭。羊杂莲藕放最下面,上面放米再倒上水,中途搅拌一下,然后就一直小火慢慢煮,等到米饭煮熟之后抓饭就做好了,第一次做抓饭,感觉味道还不错。队友以前一直都是吃面条的,吃了这锅饭之后他决定以后也买些米来做饭吃。
        3:20进入巴彦淖尔市,黄河最北处就是这里了。我的菜已经全部吃完了,然后在巴彦淖尔大采购了一翻:买了两斤五花肉,两斤猪皮,两个萝卜,十个桔子,十个饼。。。。。。
        从巴彦淖尔市出来已经5:00多了,天已经开始黑了。由于城市的扩建,郊区农村的房屋都被政府征收了,这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坍塌的房屋,和随地的大小便,感觉就像刚打完打仗一样,仅剩那么一两间完好的房子,还住着人。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钉子户吧,也可能是拆迁的费用没补足吧。我们去问了下,准备在他们那里搭帐篷,得到了很肯定的回答“不行”。无奈只能继续往前走,从一条碎石路七拐八绕的走了1公里之后进入一个小村庄,村子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然后找了间空房子搭帐篷。





早餐,面条
午餐,抓饭
晚餐,桔子+饼
住宿,帐篷
其它,巴彦淖尔大采购:两斤五花肉两斤猪皮28元,两个萝卜3元,十个桔子6元,十个饼5元,共42元。





过河,身后的草地是昨晚的营地,
98422015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在冰上翻跟斗。
44676170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92543511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47876853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巴彦淖尔市到了,这里是黄河最北处,天空出现了一朵很漂亮云,拍照时感觉像一只展翅高飞雄鹰,现在看着又像一张脸。
131621322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7564958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巴彦淖尔大采购。
190175206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31249714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萝卜烧肉。
58956159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43584584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今晚的营地,小村庄里的空房子。
164393322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5322781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10-10 21:41 显示全部帖子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7-8-7 20:35
流浪日记9月26日 第194天,晴,G216.113→162处,骑行49公里。今天又在路边捡石头,感觉再这么下去 ...

人、车、太阳这张真美!超喜欢!
发表于 2017-10-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7-10-10 21:22

身体是继续流浪的本钱,可以的话还是去医院复查的好---还等着以后继续围观你新的骑行帖子呢,你长途骑行的毅力和决心,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我们的榜样,加油!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注:回帖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
驴友被坑钱?女驴被猥亵?鳌太又出事?尽在户外大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