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碧里天堂

云蒙山小水峪开春遛腿

2017226日,碧里天堂80驴友,在领队梧桐大哥的带领下,去云蒙山小水峪爬山。

早就听说云蒙山,一直被那里的原生态景色所吸引。所以这次活动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碧里天堂微信公众号云蒙山小水峪开春遛腿

扫描二维码加梧桐个人微信好友

以下是最新活动

碧里天堂 312京西古道——韭园——圈门小溜腿
碧里天堂 319玻璃台-东指壶——环穿——亲子——摄影
碧里天堂421-23南太行北扒绝~七清潭~抱犊大峡谷~抱犊村~八里沟3徒步

[attach]41449460[/attach]

云蒙山位于密云西部,是燕山山脉第二高峰,内有七条沟谷,奇峰、怪石、深潭、浓云、密林均以雄、险、奇、秀、幽为特色,此次去的小水峪,位于怀柔与密云的交界处,属密云县管辖。距离青龙峡景区只有三公里。交通方便、景色秀美。此次出行,虽然是早春,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林,但是依然挡不住驴友们爬山的热情,鲜艳的衣服,在崎岖的山路间,好似流动的五颜六色的花朵。

湛蓝的天空,白色的云朵,对于长期生活在雾霾下的都市中的我们,是最大的奢侈品。暖暖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行走在大山的深处,真正能体会到天人合一的感觉。每个驴友的脸上,都露着喜悦的笑容。

领队梧桐大哥,作为碧里天堂的领队,每次活动,都能很好的控制队伍的行进节奏。本次爬山难度不大,所以领队一直提醒大家,不要低头走路,必要时要停下来,欣赏一下美景。用眼睛,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山的背面,依然有残存的积雪。山阳面暖阳高照,山阴处积雪凉爽,阴阳融合,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每次驴行,都少不了型男靓女,不多说了,看照片吧。

山顶腐败,是我们的最爱。邻居说爬山不减肥,可能是我们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吧。梧桐大哥做了酸辣鸡蛋汤,分给大家。

不过也有例外,据红叶舞秋山说,通过户外爬山,他已经成功减肥啦。看照片!!

为什么要爬山?据专家介绍,在山间行走,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同时山间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间有益于改善人体的平衡功能,增强四肢的协调能力,尤其是行走在没有经过人为修饰的非台阶路段,可使人体肌纤维增粗、肌肉发达,增强肢体灵活度。同时,爬山能够让我们抛弃生活工作中的烦恼,放松身心。同时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据说小水峪村地处山前小山水河谷阶地,故名小水峪。明代成村。村落北靠长城和巍峨秀丽的云蒙山麓,村东--密云水库,号称华北明珠。村南是一望无际的京东北平原,村西有辽金时代的瓷窑遗址(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村西南口有通辽铁路小水峪火车站,密(云)西(沙地)公路延长至此。原村庄正北端建有明代永乐中期所建方形城堡(文革前后被拆除),为守口驻兵之所。长城由此出县境进入怀柔县境。

lily君 发表于 2017-2-27 15:55 2017年2月26日,碧里天堂80名驴友,在领队梧桐大哥的带领下,去云蒙山小水峪爬山。早就听说云蒙山,一直被 .. ...

村北有一中型水库--小水峪水库,可供游人垂钓、野游。爬山观景、游泳垂钓、山间小憩、吸氧纳凉、原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云蒙山小水峪开春遛腿

[size=18.6667px] 小水峪村,一个古老而沧桑的老村子。为何如此形容它,你看村西那几棵苍老但依然茂盛的参天老树,你再看那古老的“城墙”,那墙用大石头彻成,从墙的高度和宽度看,绝非是一般人家所能拥有的。若考证一下,这应该是当年一个屯兵的“边城”之类

此次爬山,全程 11公里
难度级别:简单
用时:6小时
累计上升:587米,累计下降:556米
海拔最低:126米,最高:707米

80多人的大队伍,在梧桐大哥的带领下,于下午五点顺利下山。户外让我们快乐,大家相约,下次活动,我们还要继续驴行。

云蒙山小水峪开春遛腿

老释然 发表于 2017-2-27 19:23 碧里天堂一家亲,美女妹妹们跟随梧桐大哥走在休闲户外线路上!更显得格外漂亮 ...

碧里天堂美女多。走向户外,我们更快乐。

山好、水好、雪好、长城好,总之风景好!新驴好、老驴好、管理好、领队好,总之群友好!处处好!!!?
  • 雨晨syc 同意楼上的:山好、水好、雪好、长城好,总之风景好!新驴好、老驴好、管理好、领队好,总之群友好!处处好!!! 2017-3-6 08:38
lily君 发表于 2017-2-27 15:55 2017年2月26日,碧里天堂80名驴友,在领队梧桐大哥的带领下,去云蒙山小水峪爬山。早就听说云蒙山,一直被那 ... ...

第一次欣赏莉莉姐的游记贴,太棒了。期待碧里天堂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