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极地户外 2.26光头山活动回顾

2017年2月26日登秦岭光头山游记

点绛唇·初春登光头山》
蓝天白云,晶莹冰挂悬树梢!
山野雪径,红桦外衣掉
素妆野驴,娇娃雪中笑
初春雪,秦岭俊俏,风光无限好。

光头山又称麦秸摞,位于沣峪口内秦岭分水岭西侧,海拔2887米,距离西安市区约70公里,上建有陕西电视台调频发射台,有土路可盘旋而上。光头山山顶为高山杜鹃、高山冷杉等低矮灌木以及高山草甸,视野极为开阔,立于山巅北望为关中大平原,秦岭著名山峰太白山、冰晶顶及鹿角梁等皆可遥遥相望。

光头山高2887米,拔高1200米左右, 适合人群:身体健康,有一定户外经验,体力强的朋友

登山是一次放松心灵,亲近大自然的经历。每次登山,你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收获,但相同的是爬山时“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惬意和登上山顶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周末在【极地户外】的组织下光头山。早晨7:30点,随着所有人员陆续到位整装待发。参加这次活动的,一共有三十人,还有个可爱的小孩,但大部分还是中青年人,经过了一周紧张的工作,朋友们都是抱着一个目的,回归自然,放松身心。7:50从电视塔开始乘坐大巴出发,周末登山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巴车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行驶,于上午9半到达丰裕口鸡窝子蛤蟆沟登山口9:40所有人准备就绪开始登山,我们沿着沟中雪路而上,走在前面的人不停的呼喊着催促后面的同伴加快速度,呼喊声在空旷的山谷中,激荡起四面八方的回响。开车的徐师傅本来打算和我们一起登山,但是到了登山口的时候突然放弃,理由是没有带装备,其实能看出他是看到雪路后有点退缩了!哈哈!在爬山的队伍中,有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关哥的女儿小姑娘特别坚强,路虽然不是太好走,但是她却一直走在他爸妈的前面,路上摔了几次,衣服也湿了,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她那倔强的样子给每一位驴友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由于山上的雪比较厚,所以根本就看不见脚下的”,所以领队小王就成了“开路机”一路就这么踩着小王的脚印登上了山顶,虽然路不好走,但“一览众山小”的心境还是有的。等大家感受足了这种征服自然的喜悦后,为了安全起见,商议后决定原路返回,就开始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真是一点不假,如果说上山时,还有人争先恐后,那下山时,大家都是小心翼翼了,尽管下山的路不容易,但下山的速度,还是比上山要快多了,不到一个半个小时,我们就下到了山底。看着朋友们脸上都流露出一种深度亲近自然后的舒畅和感慨,终于在下午五点钟我们都安全的回到了登山口集合点累并快乐着,这就是登山的体验,登山锻炼着人的意志,使人的心灵回归自然,敲开了我们久久紧闭的心扉,又能保持一段时间昂扬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这也是登山的另外一种收获。

周末的登山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登山的喜悦心情却还在,相信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不是太难熬,同时也期待着下一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