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行者户外探访古迹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云冈石窟~悬空寺手记(文/豆单)

探访古迹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云冈石窟~悬空寺手记

2017年2月16日早5点我们一行35人准时做上豪华旅游大巴驶向山西平遥,经过10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在下午4点多钟到达了山西平遥。吃过晚饭入住酒店,晚上自由活动看平遥夜景。

第二天早晨正式游览平遥古城,平遥古城是一座小小的围城,表面破落,内涵丰富。走在平遥的寻常巷间,步入一家寻常庭院,都有可能令你感慨,让你收获意外。平遥的城墙、街市、票号、镖局、当铺、道观、庙宇、县衙署……每一处都积淀了历史回忆我们一行7人边走边看边拍照帅哥转悠成了我们的御用照相师中午11结束了平遥古城的游览返回酒店就餐。

下午1点坐车前往乔家大院经过半个小时左右路程就到了乔家大院乔家大院是一幢城堡式建筑四周全封闭的砖墙这里的房屋建筑和平遥的差不多也是大院左右各有一个小跨院小的据说是仆人住的建筑精致程度是远比上正院游览过整个乔家大院我的感受是它的布局工整严气派整座大院设计严谨大院四周高墙巍峨宛如一座城堡从大院的大门进来到大院里的每一处都会看到数不胜数的雕刻品有木雕、砖雕、石雕.人物、动物、花草都是雕刻的内容.最后我们参观了乔家大院的后花园在后花园里我们照相留影以示到此一游。

第三天清晨大同有些冷,街上的人也很少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车驶向悬空寺,悬空寺,实际面积很小,但就是很特别,在悬崖峭壁之间,就单单靠那么几根柱子就把整个寺庙给托了起来,而且屹立了这么多年,悬空寺全是木结构的,里面的雕刻经过风吹日晒,很多色彩都淡化了,站在悬空寺上,视野开阔,但畏高的人一定被吓到脚软,因为寺庙里的道路、楼梯都特别的斗以及狭窄,走在上面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靠着寺庙护栏的边上站着,就像在空中悬着,脚下就是几十米的悬崖。由于悬空寺比较小大家拍照留影后就回酒店吃午饭了。

云冈石窟新修的大门很气派、进入景区向里走,首先穿过近两年才修复起来的灵严寺四周有水环绕,建筑规模宏大,寺内还什么都没有,现在只能欣赏欣赏建筑。经过了一座桥,才到了主要景点云冈石窟群在我们相互拍照的时候,有一位专门为游客拍照的老人,热心地告诉我们怎样才能拍到摸住大佛的耳朵和大佛的脸。拍出好的效果,队友狐和大哥为了给我们拍出好的照片做在地上为大家拍照,最后队友们带着满意和开心的笑容离开了云岗石窟,结束了山西之行。

感谢帅哥转悠、感谢狐和大哥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拍照,因为有你们的同行和陪伴,山西之行变得精彩而有意义。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1豆单2岁月静好3~4托亚5~6狐和7转悠8啊泰9荆棘鸟10月半弯11老姜12梁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