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5

西安

人间仙境,大美秦岭—龍户外·龙之队0226鹰嘴崖穿越光头山

发表于 2017-2-28 12:1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2-28 22:36 编辑

雪厚坡陡步履艰,凌云上,踏破万重山。神州万里好河山,前进途中有险关。通向峰巅无捷径,迎风踏雪勇登攀。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2 10:58 编辑

周六来的两个朋友在雪地上写下我的名字,今天进山看到格外亲切。

2月26日,周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龍户外携手鹰之队共34人早上9:00准时抵达凤凰沟口。刚进沟口积雪就很厚,大家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约而同地穿好冰爪和雪套准备登山。
鹰嘴崖穿越光头山,是我一直很纠结的一个线路。想想2015年至今,这鹰嘴崖也走了四趟了。因为之前不知道可以穿越光头山,所以前两次是原返,一次是和别人走认路,一次是带队。后两次是穿越,但是都没有成功。2015年腊月二十三,第一次穿越,当时报了也是30余人,顺利登顶鹰嘴崖后信心满满穿越光头山,那次来了不少强驴,整体队伍人员的构成比例比今天要强很多,好些人是走过一日大寺的。但是那次因为天气大雾,侧切上到梁顶后看不到光头山,没有方向感,加上是第一次走,也没有轨迹,最后无功而返,很是遗憾。2016年11月12日又发过一次,当时西安的天气很好,报了十几个人也是信心满满想穿越成功,谁知道刚进凤凰沟雪就没过了鞋子,加上大部分人没有带冰爪,还有四五个女士没有穿登山鞋体力又不好,走到冰瀑后果断放弃穿越原返,去了月亮沟和古观音禅寺。
所以对这条线路穿越还是有阴影的,龍户外走过不少强线:一日大寺、一日鳌山、一日平安寺、一日天华山穿越东梁、一日朱雀兵马营跑马梁穿越、太白南南两日、太白南北羊皮沟出两日,这些线路都很顺利的穿越成功。唯独两年内两次鹰嘴崖穿越光头山由于客观原因没有成功,还记得两横15年没有穿越成功时恶狠狠的对我说:背心哥,回头再整一次,咱一定把它拿下。记忆犹新啊,所以对这条线路有一种特殊的情节,同时对这条线路也是做了很多的功课,周六走完华阳草甸返程时和同行的龙马大哥对这条线路也做了深入的交流,周六晚上又和冠姐电话沟通了这条线路的详细情况,加上周日也是晴天,所以这次依旧是信心满满。
周六从华阳草甸还没回到家,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有两个朋友今天也走了鹰嘴崖穿越光头山,电话通了近8分钟,接完电话心情不免沉重起来,他们说是到了箭竹林后雪厚难行,无法通过,建议我改线路或者原返,听完后心里不免开始纠结,老话说得好,事不过三,这第三次了,要是还穿不过去,这可咋整啊?那个心里啊,忐忑不安,12点钟都睡了,又爬起来到阳台拿了地震救灾绳挂到登山包上,头灯、冰爪、雪套、医用救生包、相机电池、路标、手杖、旗子、吃的喝的又仔细检查一遍,才安心睡去。
第二天在车上,又跟大家详细讲了周六两个朋友的遭遇,让大家做好十二分的准备,要穿越,就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如果条件不允许,坚决原返。在大巴上,大家喊着口号相互打气,也是群情激昂,加上来了好几个老驴,心里也踏实了许多,心情也开始蠢蠢欲动,期待着穿越成功。
当天34人9:00到达登山口,稍作休整拍照留念后开始登山,9:50到冰瀑,然后一路拔高,11:00到达鹰嘴崖崖壁的垭口箭竹林,11:50到达垭口,12:20登顶鹰嘴崖,13:00下到垭口煮饭,13:40拔营穿越光头山,因雪厚加上天公作美,美景使人流连忘返,所以大家走一步停两步,一边走一边拍照留念,当然每个人开心十足,脸上洋溢着醉人的笑容。
就这样一路玩一路拍,下午15:50到达去蛤蟆沟的主路上,因为大家还沉浸在第一次穿越成功的喜悦之中,加上去光头上登顶时间紧张,所以全队一致决定直接从蛤蟆沟出,放弃登顶光头山,一路速降,前队施哥17:10左右出山,后队因为一个大姐不太爬山,腿部没有力量,走得很慢,18:50出山,比前队晚了近两个小时。这次活动全队34人,5人原返,其他29人穿越成功。为大家点赞,感谢全体队员的协作与配合,同时也感谢5位原返的朋友。登山,我们不只是要登顶,当然登顶是美好的,“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那种感觉确实不错,但是懂得放弃,才是户外的精髓。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放弃是对团队和生命的尊重,所以,在此感谢五位放弃登顶和穿越的朋友,感谢你们的付出,正是因为你们,这次活动才显得是那么完美!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1 22:14 编辑

左边是施哥大爱无疆,长我两岁,就是长得着急了点,看着很成熟,体力超强,第一个登顶,出山17:10分,出山后没看到车,又下行至下鸡窝农家等我们,等了后队一个半小时。
右边是陈哥天高云淡,65岁了,体力不输年轻人,一直在前队,随身一部手表大的照相机挂在皮带上,摄影水平没的说,帖子里第一张照片就用的是陈哥的作品。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1 11:09 编辑

9:50前队到达冰瀑,冰瀑上方的天蓝蓝的。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2 11:39 编辑

施哥在冰瀑前留影。

小小幺妹儿,幺妹儿是我师傅,至于为什么叫师傅,哈哈,这个可是个秘密,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告诉你,师傅是老驴了,当然也是强驴,最关键还是美驴,走了不少强线和长线,爬山是她的强项,但是歌声动人,今天大巴车上一曲《走进西藏》,美妙的歌声已经俘虏了我的芳心。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1 11:21 编辑

]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1 11:33 编辑

冰瀑上去就是直拔,加上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走着走着就热了,先是极品脱了外套穿着短袖,然后我也脱了外套穿着短袖,一抬头,陈哥也是短袖上阵,真是老当益壮。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2 11:40 编辑

冰瀑上去直拔有两段路是特别陡的,加上在阳面雪开始消了,所以拔高的地方特别滑,去过鹰嘴崖的驴友都知道,体力可以的话,如果上去了就尽量穿越,千万不要原返,因为原返太陡了,根本就不好下,这也是两个朋友建议我如果穿越不了就改线的初衷。
本帖最后由 背心 于 2017-3-1 11:47 编辑

十一点整,前队抵达鹰嘴崖崖壁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