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3月23日 星期四
  《到达长沙市浏阳市城内》
  今早六点起床,收拾好行装想拍个照,相机找不到了。以为是昨晚丢在了饭店,立即赶到饭店,老板说没有捡到相机。在饭店,我打开背包,先检查帐篷,帐篷里没有。又检查睡袋,在睡袋里找到了相机。
  随后去了杨勇将军故居门前拍了张照片,回饭店后吃了一碗米粉。找饭店隔壁的商店老板,用他的网络上传了照片。
  八点半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门口等着,九点钟进内参观。
  文家市镇离胡耀邦故居约十公里,我到达的时候是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拍了几张照片相机就没电了,赶紧找地方充电,没时间去找饭店吃饭,就吃了饼干。充好电赶紧进故居去拍了照片。
  下午一点半出发,往浏阳市前行,这是条省道,荷文路,三十一公里左右。
  在进入国道前天就黑了,进入国道后就有路灯了。晚上九点四十五分到达了浏阳市城区。
  明天又可以晚点起床了,准备先参观“谭嗣同故居”,然后去“浏阳文庙”,下午还可前行十多公里。
今天上午在浏阳市参观了“浏阳文庙”。“浏阳文庙”在市一中内,可进内免费参观。 psb (2).jpg

psb (1).jpg

今天上午在浏阳市还参观了“谭嗣同故居”。 psb (3).jpg

psb (4).jpg

psb (5).jpg

psb (6).jpg

3月24日 星期五
  《到达长沙市浏阳市淳口镇》
  昨天是阴天,晚上开始下雨,今天又下了一整天。
  昨晚到达城内之后,先看好了搭帐篷的地方,然后去商店买了食品。
  今早六点起床出发,首先去了浏阳市政府。浏阳市有个将军广场,浏阳市出了五位上将,五位中将,二十位少将。上午还参观了“浏阳文庙”,文庙在浏阳市第一中学内,不收门票,只登记。参观了“谭嗣同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不收门票的。
  在城内吃了午饭,十元一人,饭菜管够。
  十二点出发,从市区出有一段是319国道和106国道重合,两条国道分开后,106国道就开始爬山,弯路多,坡度大,有雨,有风,还有雾。雨水把鞋、袜打湿了。上坡有三公里多,下坡不远,有一道班,进内休息。换了袜子,然后在袜子外面套了两层塑料袋。
  下午六点二十分到达淳口镇,在饭店吃了快餐,烤了一会火,用热水擦了身体。
  今晚在集贸市场休息。
3月25日 星期六
  《到达岳阳市平江县安定镇》
  昨晚在浏阳市淳口镇农贸市场休息得还可以,农贸市场不大,但卫生。我见一摊位下有不少纸箱,就拿了几个垫在我的帐篷下面,这样既隔潮又暖和。
  今早五点四十分起床,六点十分收拾完毕,在食店买了早点带着。十二点十分到达浏阳市龙伏镇,吃午饭。下午一点钟继续前行......。
  下午七点钟到达平江县安宁镇。在饭店上传了前天和昨天的照片,饭店老板说店旁边的社区楼道边可以搭帐篷。我搭好帐篷之后正在写日志,来了派出所的人,说是楼上有人报警,检查了我的身份证,他们表示愿意给我提供搭帐篷的地方。
  我没有去给人家增添麻烦,就在饭店门口前搭帐篷休息。
  今天天气不错,今晚应该也不会下雨。
  平江县城有两个文物景点,一是平江起义旧址;二是中 共平江 县委旧址。在这个镇里还有一景点---杜甫墓。明早转过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