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3月2日 星期四
  《到达清远市佛冈县城》
  昨晚那个休息的地方不理想,国道上有两条减速带,整晚闹得不安宁。
  今早仍然是五点四十分起床,六点十分启程。前行五公里,在龙潭村吃了早点,粥和小笼包。
  在汤塘镇吃了中饭。下午六点五十分到达佛冈县城。晚饭后我又走了约二公里,离县府很近,离邮政局也不远,明天可以晚些起床。
  今天在国道上的路程有三十七公里。
  今天有些朋友进入不了我的空间,我很着急。
3月3日   星期五
     《到达佛冈县迳头镇烟岭》
    今早六点半起床,内急,先上厕所,返回后才收拾帐篷。
    在县府前拍了照,到邮政局才七点五十分,看邮局开门时间....九点,心凉了。放下背包,去对面买了早点,边吃边安心等待邮政局开门营业。还好,八点过有营业员到了,在八点二十分盖上了邮戳。
    一路前行,十二点,在公路边吃了干粮。
    下午四点到达迳头镇,在路边休息了二十分钟。
    往前行六公里,到了迳头镇烟岭,这里原是一个镇,和迳头镇合并。在饭店吃了饭,花了十元钱;肉片炒小白菜,还不错。饭后听说可以上网,因此上传了照片。
    从花都区出来走上106国道,柱号是2450公里,今天走到烟岭这里柱号是2350公里。三天走了100公里。
    今天晚上在信用社门前搭帐篷休息。
psb (8).jpg

psb (21).jpg

3月4日 星期六
  《到达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
  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启程,前行约十公里到达了英德市白沙镇,在此吃了早餐。
  餐后去镇邮政所盖邮戳,好不容易才找到,但营业员不给盖戳,明信片上也不盖,说是昨天才下发的通知。没有办法,只好继续前行。
  下午二点三十分赶到了英德市青塘镇,在那里的邮政所盖到了邮戳。六点三十分到达翁源县官渡镇。
  天气预报有雨,小雨,连续四天都有雨。本打算今晚住旅店,在集贸市场有不少旅馆,价格不一,有五十的,也有三十的。考虑再三,还是搭帐篷划算。
  今日行程三十四公里。
  明天看天气情况确定行程。
3月5日 星期日
  《到达翁源县新江镇凉桥村》
  今天下了雨,小雨。天要亮的时候下的,九点多钟就停了。
  本想在翁源县翁城镇邮政所盖个邮戳,大约十点三十分走到那里,一看,“邮政储蓄”营业,邮政业务今日休息。在此镇吃了一碗“云呑”,后来又买了六个糖包子。
  往前行,还是想盖上一个有“翁源”的邮戳,二点多钟进了翁源县新江镇,手机百度地图只搜索到“邮政储蓄”,走到那里一看,门关着,今日休息。不见邮政所,心有不甘,问老乡,说邮政所在前面三百米左右。走到那里,门也关着。我打算放下背包仔细看看,有人询问我何事。我说旅游的,盖个邮戳。盖好邮戳,我向营业员询问,凉桥村有没有饭店,答复没有饭店,有小卖部(因今天到达凉桥村,明天才能赶到韶关市曲江区)。我在途中想,今晚就到小卖部卖方便面吃算了。
  还好,村里有一刚开张不久的饭店,我要了快餐(10元),老板给我端来一大盘菜,我问价,她说看着给。饭后,我付了十五元。
  今天就在饭店老板的住房前搭帐篷休息,如不刮风,下点小雨是可以遮挡的。
3月6日 星期一
  《到达韶关市曲江区》
  昨晚十点多钟下了雨,电闪雷鸣,但时间不很长,早上起来收拾帐篷无影响。
  今天仍然是五点半起床,六点钟启程,在路途中有两次下雨。
  在曲江区沙溪镇没有进镇里面,只在公路边休息了二十多分钟。
  参观了南华寺,国务院第五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收门票,二十元,七十周岁以上的才免费。我没买票,我说进大门内拍几张照片就放我进去了。当然进去了还是想看完,出来时检票员要我补票,我背上背包就走了。
  到达韶关市曲江区后在区邮政局盖了邮戳,到区政府门口拍了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