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2-28 13:01 徒步强人重庆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昨天从广州启程。本次徒步距离5097公里,预计在7月左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静宜1 发表于 2017-3-7 21:05

谢谢你!
3月7日 星期二
  《已过韶关市区,到达仁化县大桥镇茨菇塘》
  昨天下午我到达曲江区政府之后,本想走出府前西路再找饭店吃饭和休息,那知一走就走了六、七公里才有饭店,那是韶钢冶炼厂。在一家“沙县小吃”店吃了套餐,在工商银行门前的走廊搭帐篷休息。
  昨晚下了雨,下了好几个小时。今早六点起床,六点半启程。当走到医学院门诊部那里,又下雨了,我就乘公交车去了韶关市博物馆。博物馆没有什么特色,参观的人极少。参观完毕我又乘公交车返回医学院门诊部站。
  韶关市我以前来过一次,那是2012年下半年我进行《中央苏区徒步行》时。那年是十月一日我从韶关市出发,历时约100天,走完了国家确定的43个中央苏区县(区)。
  今天到达了韶关市政府,也在市邮政局盖了邮戳。
  下午六点半到达了仁化县大桥镇茨菇塘,这里是106国道和323国道的交汇处,有好几家饭店,我见一家饭店的前面可以搭帐篷休息就停下了。晚餐吃了快餐,十五元,当然菜的份量比前天晚上差远了。饭后我看可以上网,就把照片上传了。
  看仁化县天气预报,明天阴天,后天中雨。
  明天要经过丹霞山,如果门票不贵就进去参观一下,贵了就不去了。
3月8日 星期三
  《到达韶关市仁化县》
  今早六点四十分起床,五点十五分启程,在大桥镇吃的早餐;粽子三个,用了4.5元。
  下午一点在一农庄吃了快餐,花15元。
  途经丹霞山景区,门票150元,小孩、学生和六十周岁以上可半价,七十周岁以上免费,我嫌半价也太贵了。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到达仁化县邮政局,盖了邮戳,到了仁化县政府。县城的南部有一文峰塔,从县府返回时去拍了几张照片。
  今天晚上就在仁化县城河边的亭子里搭帐篷,明天计划到达仁化县城口镇,有三十四公里的行程。城口镇也是红军长征时经过的地方。
  • 那里是风的方向 沿着红军长征路旅行,就要讲信用,说好拍几张照就出来,结果全部看完不补票,扬长而去,没有羞愧感,这样的行为是给红军丢脸。你走你的路,还要让邮局盖章作证??? 2017-7-4 16:50
3月9日 星期四
  《到达仁化县城口镇》
  今早本计划是五点半起床,见下雨,故推迟了二十分钟。
  上午下小雨,不影响行程。
  从仁化县城到城口镇中途没有乡镇,本以为午饭没有着落,还好,在约二十公里处有一农家饭店。
  下午二点多钟又下起了雨,中雨,一直没停。
  到达仁化县城口镇,我直奔边贸市场。在市场的百货摊区找了一个地方搭好帐篷之后,去镇里的老街转了转。一九三四年,红军长征的时候曾经路过这里。
  城口镇是广东省最北面的镇,明天就进入湖南省境内了。在广东省境内十一天,下雨天就占了约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