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5月24日 星期三
  《到达北京市顺义区西马坡(G101——31km)》
  前几天没有写日志,先作一补充。
  21日上午从旧宫镇乘公交车到了我头天乘车的地方,然后沿着京开高速的辅路过南五环、南四环、南三环西路、南三环中路到木樨园桥、永定门外大街、永定门内大街、天桥南大街、前门大街到达前门下的——中国公路零公里起点(也是106国道的起点),完成了徒步106国道的徒步计划。然后乘快速公交到东高地,走回到旧宫镇。
  22日北京下雨。22日晚上23时45分从旧宫镇出发,走了约4小时,陪我老婆走到天安门广场观看清晨的升旗仪式(老婆已先期到达北京女儿处)。
  今天早上四点四十五分起床,吃早饭,五点四十五分出发。走了约三公里到达东高地快速公交站,乘快速公交车到达前门,在火车博物馆那里休息了半个小时,八点钟出发(仍然从前门下的中国公路零公里起点,也是101国道零公里起点出发),沿着前门东大街、正义路、东长安街、建国门内大街、建国门、建国门北大街、朝阳门南大街、朝阳门、朝阳门北大街、东直门、香河园路、京沈线过三元桥、四元桥、五元桥、北六环,在晚上八点二十分到达顺义区西马坡住下。
一人徒步固然艰辛,背后支持的全家人也付出巨大努力!大赞。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5-25 10:44 一人徒步固然艰辛,背后支持的全家人也付出巨大努力!大赞。 ...

谢谢你的支持!
5月25日 星期四
  《到达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八亩地新村(G111——74km)》
  今早四点半起床。
  走了约八公里吃早点,饭店只卖水煎包和八宝粥,吃的人多,我不愿等,就吃了一碗八宝粥。
  上午约十点钟,到达怀柔区政府,在迎宾路的邮政所盖了邮戳。有位营业员送给我几张名信片,还送给我一袋粽子(5个)。在城里吃了一份香菇肉片盖浇饭。
  中午十二点半继续前行,路过雁栖湖。下午走的不是很快,也知道过了怀北镇之后近三十公里没有乡镇。但地图上显示有不少农家乐,因此也不愁晚上没有饭吃。
  傍晚七点半到达八亩地新村,有家农家乐生意好,不愿接待。我只有先找地方搭好帐篷,然后才考虑吃饭。在一家农家乐吃了鸡蛋番茄面,两个鸡蛋,半斤面条,收了二十元。
天气又热起来了..............,谭大哥加油!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5-26 12:07 天气又热起来了..............,谭大哥加油!

谢谢关心!
5月26日 星期五
  《到达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G111——115km)》
  今早五点启程,前行约七公里休息,吃了粽子和鸡蛋。
  上午九点钟到达琉璃庙镇,吃了两个油饼,喝了一碗豆浆,买了两个饼带着。
  下午一点半到达汤河口镇,吃了一份蛋炒饭,休息到三点钟。
  傍晚七点到达长哨营乡,在饭店吃了一份红烧豆腐,一碗米饭。
  今晚在乡里的广场上搭帐篷休息,条件还可以,不远处有公厕。
5月27日 星期六
  《到达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南辛营村(G111——175km)》
  今早四点十五分起床,四点四十五分启程。
  前行约九公里,在七道河村的路边休息,吃了粽子、油饼、桃酥等。十点过到达喇叭沟门乡,在一小吃店吃了一碗面条,在超市买了饼干。
  十一点半前行,今天气温高达34度,路边又没有树林遮阴,有几个隧道写着行人不许通过,要求走原来的老京加线,我也不管那么多,走新线路肯定比老线路近,北京和河北两地交界的地方有一条隧道(怀丰隧道),长有2.8公里。
  下午七点二十分到达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南辛营村,这里不错,有饭店、小吃店,村委会前还有广场。我在饭店吃了一份炒饼,今晚在就兰球场搭帐篷休息了。
  今天的行程有四十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