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3月12日 星期日
  《到达郴州市桂东县大塘镇》
  昨晚下了雨,大约是九点四十五分开始下的,今天白天是阴天。
  今早五点半起床,六点十分启程。田庄没有卖早点的,有个包子铺,逢场天才卖。田庄到桂东县沙田镇有二十三公里,上坡弯道急,坡度大,天气虽然不热,还是流了不少汗。
  十二点十五分到达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这里是毛泽东同志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地方。在广场边找了一饭店吃午饭,乘吃饭前的空隙拍了照片。
  下午一点三十分又前行,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塘镇,沙田镇到大塘镇有十五公里。
  下午五点二十分到达大塘镇。把背包搁在路边,先侦察了农贸市场的位置。农贸市场环境不错,但地面打扫是用水冲洗。
  找好搭帐篷的地方后就找饭店吃晚饭,黄瓜炒肉片,15元。
  现在已经在飘小雨了。
  明天中午前赶到桂东县城,下午争取还往前走上十多公里。
3月13日 星期一
  《进入珠州市炎陵县境内》
  昨天晚上下了雨。
  今早五点四十分起床,六点十五分启程。
  上午九点到达寨前镇,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长征的出发地,建有广场。我在镇上集市上买了几个糖包子带上。
  上午十一点五十分到达桂东县城,先在饭店吃了快餐,然后到县邮政局盖了邮戳,到了县府。县城内有一唐家大屋——毛泽东迎红军大队旧址。
  下午一点半钟继续前行,爬了约十公里的上坡,到达一个叫“曹里”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山上风大,又在飘小雨,找不到搭帐篷的地方。我问了一位老乡,他说前面六公里内有村庄,我因此又前行。雾很大,能见度不足十米。前行不到一公里就进入炎陵县界,随后一路下坡。大约有五公里的时候见到有农家,我问那里有饭店,她说前面二、三里。我信以为真,又往前行,根本没有。从那个村庄下来约七公里,有一公路养护站,此时已晚上九点十分。养护站的人让我在一空房间内休息。
3月14日 星期二
  《到达株洲市炎陵县水口镇》
  今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十分启程。启程前问了一下,昨晚休息的地方属于林场,那些人是从江西过来采伐竹子的。
  前行约五公里,到达龙渣村,遇下雨,避雨。
  十一点五十分到达中村乡,吃午饭,正好又遇下雨。
  下午一点继续前行,五点十分到达水口镇。先找到了集贸市场,然后去找饭店。饭店不少,但听说只有一个人,不想做生意。最后还是找到愿意卖快餐的。12元,包白菜炒肉。
  水口镇是毛泽东主席在率领秋收起义队伍上井冈山时经过的地方,也是毛泽东主席“支部建在连上”旧址。
3月15日 星期三
  《到达株洲市炎陵县》
  早上五点四十分起床,六点十五分启程,街上卖早点的都还没有开业。
  中午在龙溪乡吃饭,听说可以上网,就把昨天晚上已经准备好的照片上传。今天我的qq不知为何很难登陆,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照片上传了。
  到达炎陵县城,先去邮政局盖邮戳,然后才到县政府。参观了“红军标语博物馆”,在“洣泉书院”拍了照片。
  今天晚上在炎帝公园内一排要撤除的房子里休息。今天白天天气还不错,但现在又在下雨了。
  原打算去炎帝陵看看(乘车),因本地人不收门票,问他们景区票价,他们说不知道。查了一下网上信息,票价80元,60周岁可优惠,70周岁免费。乘车往返和参观没有半天是不行的,所以我不打算去了。
  下一站:株洲市茶陵县,行程五十七公里,明天计划到达茶陵县浣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