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在炎陵县城参观了“红军标语博物馆”。
psb (2).jpg

psb (3).jpg

在炎陵县城还参观了“洣泉书院”。

psb (5).jpg

psb (4).jpg

3月16日 星期四
  《到达株州市茶陵县马江镇》
  昨天晚上休息的地方还不错,没有人打扰,晚上下了一夜的雨。
  今天早上五点五十分起床,六点二十分启程。前行约五公里是炎陵县的开发区,刚好又遇下大雨,就在此吃早餐。
  上午天气不好,雨一会大,一会小,下大雨的时候就只能停下来避雨休息。
  下午两点多钟到达进浣溪镇的路口,相机电池又没电了,刚好路口有加油站,我就进加油站给相机电池充了电,顺便吃了干粮。
  见时间尚早,天气变好,就想继续前行。三点钟又启程,七点半到达马江镇。镇里的饭店大多已关门,只有一家饭店还开着,没有米饭了,我请老板帮我煮了面条,四两鸡蛋面,十元。
  今天晚上将在集贸市场休息,晚上又有雨。今天行程四十六公里。
  明天准备到县城之后吃早餐。城里有几个景点要看,一是城墙,二是苏维埃旧址。
3月17日 星期五
  《到达株洲市茶陵县平水镇》
  今早五点五十分起床,六点二十分启程。八点半进入茶陵县城,先到县邮政局盖了邮戳,然后到了县政府,观看了“茶陵古城墙”,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在城里吃了午饭。
  下午一点半钟出发前行,四点半钟左右天空飘起了小雨,五点二十分左右到达平水镇。
  这里距离株洲市攸县还有二十公里,明天中午前可以赶到,下午还可以再前行十多公里。
3月18日 星期六
  《到达株洲市攸县大同桥镇》
  今早五点半闹钟刚响,集贸市场卖百货的摊主就来摆摊了,赶紧收拾行装,六点钟出发前行。
  昨晚下雨,启程之时还在飘雨。早上出发后避了三次雨,到达攸县菜花坪镇时已经九点钟了,吃早餐,包子。
  中午十二点钟到达攸县城区,百度地图没有显示县政府位置,搜索后发现在文化路县委一起,但我到了那里,未见挂牌,一问是县委党校。当时正下大雨,我也就不找了。十二点四十分到达县邮政局,盖了邮戳。见有网络,上传了昨天就已复制到电脑里的照片。
  我的电脑用了四年了,最近上qq很慢,两点钟才传完。邮政局营业员很热情,为我加了开水。
  没有吃午饭,但还有几个包子,出了邮政局后,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了一会,把几个包子吃了。
  下午六点十分到达大同桥镇。先进饭店吃饭。相机充电器下午从我的口袋里掉到地上,可能是摔坏了,充不了电,试了好几个插座,都不行。饭店旁边有一手机店,买了一个“万能充电器”才解决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