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3月19日 星期日
  《到达株洲市醴陵市船湾镇》
  今早本来是打算五点四十分起床,那知五点十分就有人(可能是市场管理员)来让我收拾帐篷,并打开了市场的灯光。
  收拾完行装,去饭店取回了地图册,六点钟启程(其实百货摊区的摊主还一个都没有)。
  前行五公里是攸县新市镇,在此吃早餐,包子和稀饭。
  饭后又前行八公里到达攸县网岭镇,十二点到达攸县宁家坪镇,并在此吃午饭。到皇图岭镇时休息了一会。
  下午五点五十分到达进醴陵市船湾镇的路口,如去农贸市场有一点二公里左右,我嫌太远,最后选择了一幢新建楼房的二楼休息。
  今日行程三十七公里。
3月20日 星期一
  《到达株洲市醴陵市》
  昨晚休息的还不错,旁边有火车道,火车经过一路鸣笛,晚上还下了大雨。
  今早上五点四十分起床,见还在下雨,就慢慢收拾行装,六点二十分启程。
  下雨,就打着伞走。前行五公里,在符田村吃了早餐。
  十一点五十分,离醴陵市区还有六公里,有饭店,于是吃午饭。
  下午二点多钟到达醴陵市政府。醴陵市有四个国家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是醴陵窑;二是渌江书院;三是渌江桥;四是李立三故居。
  渌江书院距离市政府不远,就在左权中路,今天是星期一,不开放。
  我怕耽误了盖邮戳,就先去了市邮政局,在下午三点四十五分盖上了邮戳。
  从邮政局出来,就奔国瓷馆,本以为著名的醴陵窑就在那里,结果醴陵窑没有在那里。
  从国陶馆过来走沿江路、胜利路就奔渌江桥。观看完渌江桥就在桥的附近找饭店吃晚饭。饭后先到状元洲观看晚上休息的地方。状元洲是江中的一个小岛,岛上有市文化馆和图书馆,有两个亭子,还有一个状元楼。今天晚上我就在亭子里休息。
  明天参观了“李立三故居”之后再前行。这里还有毛泽东主席“湖南农**动考察报告纪念馆”。
醴陵市渌江书院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醴陵市渌江桥谭家国2017年广州-北京-加格达奇徒步行

3月21日 星期二
  《到达株洲市醴陵市南桥镇(李畋镇)》
  昨晚在状元洲休息的不错,本想六点钟才起床,那知五点半就有晨练的人走动,因此就起床了。天亮了,去状元阁拍了张照片。
  前行约一公里在先农坛路有一文物古迹“先农坛”,毛泽东同志一九二六年考察湖南农**动时住过的地方。
  八点钟到达“李立三同志故居”,八点半开馆之后进内参观了一下。
  上午下着小雨,一直打着雨伞前行。
  中午十二点钟到达王仙镇,在此吃午饭。
  一点钟又前行,本打算今天赶到长沙市浏阳市金刚镇,那知在三点钟又下起了大雨,鞋、袜都被打湿了......。下午五点钟到达南桥镇。
  南桥镇现已改为李畋镇,我查阅了百度,李畋是中国花炮的祖师爷。
  这里没有农贸市场,我钻进了镇卫生院内,找了一个地方休息,我想不会受到打扰。
3月22日 星期三
  《到达长沙市浏阳市文家市镇》
  昨晚在南桥镇卫生院休息,还算不错,没有被人发现,睡得很香。卫生院有两个门,一个卷帘门,一个能过车辆的铁门,我是在卷帘门这边搭的帐篷,我听见关铁门的声音。
  今早五点半起床,收拾完行装就出发,铁门出不去,我见卷帘门挂着有开关,就启动开关,卷帘门上升了七十公分左右就停下,先把行李搬出去,然后人钻出去,把玻璃门给关上。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
  今天上午的雨也很大,中雨,一直下到下午一点多钟。
  十二点三十五分到达澄潭江镇,在此吃午饭。下午一点半继续前行。
  浏阳市有五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是“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二是“谭嗣同故居”;三是“胡耀邦故居”;四是“浏阳文庙”;五是“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不顺道,也就不去了。
  下午六点二十分到达文家市镇,“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明早九点钟才开门,准备参观后再去“胡耀邦故居”。
  文家市有农贸市场,但条件太差,饭后收到提示,本月流量不够了,要求充值。我去了饭店旁边的移动门市,充了十元的加油包,本想上传照片,但一直上不去qq。杨勇将军的故居也是文家市镇,明早去拍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