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徒步巨龙顶——我的第一次户外历险

我一直希望能像一些驴友一样去一些人迹罕至,有难度有挑战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年轻,心中总有一些傲气,觉得只要我坚持不放弃,以我的身体素质挑战这些不在话下,所以在过春节的时候,当我听说哥哥要去登山的时候我也求着他让他带我一起去,正好我现在大四放寒假,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当确定24-26号不下雨的时候,我欣喜若狂,把装备都早早的准备好就等着出发那一天了。
      24号晚上我爸妈把我送到集合处,老妈叮嘱我不论多累下山后都要报个平安,其实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担心,但是由于有哥哥在,他们相对来说也比较放心。 在人广集合处,我看到了老哥,嘻嘻哈哈,Alex,鸟叔等人,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领队花生。我托老哥帮我借来了轻装背的包,登山杖和护膝,由于是到农家住两天,我背上了我从大一就买了的50L的登山包,看上去有些突兀。人到齐了之后我们坐上了大巴,中间途径两个上车点之后队伍浩浩汤汤的向着衢州出发了。
       在车上,为了活跃气氛大家开始了自我介绍。首先是领队花生,副领队毛毛还有重装领队鸟叔。花生就不用说了,之前看过很多帖子,知道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好领队,走过很多路线,经验非常丰富,但见到真人之后发现就像是个很有幽默感的大哥哥。毛毛是轻装队中除了我之外唯一的女性,根据我老哥的说法,毛毛体能经验都非常的好,由于我之前看过很多毛毛的帖子,所以先对来说也比较熟悉(是个很漂亮的妹子呐)。鸟叔比我老哥年纪稍微大一些,感觉人非常可靠而且也很有意思。在轮到自己介绍的时候,我有些拘谨,但是在欢快的氛围中,我逐渐放下了拘谨,融入到了集体中。
      到农家的时候已经晚上2点多了,我和毛毛,墨梅一个房间。到房间后,毛毛直接就睡了,我洗洗弄弄了一下也躺在了床上,老实说这个时候我有些不安,因为第二天6点多就要集合吃早饭了,就休息几个小时我不能保证第二天能依旧精力充沛。到了早上所幸感觉很不错,吃了早饭准备好东西就出发了。

轻装徒步巨龙顶——我的第一次户外历险
      这是我可爱的老哥,他帮我整理了带的东西,把一些不需要的零食等拿了出来。之后帮我把喝水的东西固定好。由于前几天下雪,老哥也帮我准备了雪套,由于两顿路餐都是老哥帮我背的,所以我的背包很轻,就放了一点点吃的和巧克力,还有一瓶红牛和水。

抬头看了一眼山,难以想象要沿着山脊走这么远。

轻装徒步巨龙顶——我的第一次户外历险
      一开始走的时候,我体力感觉还可以,就是有些地方比较害怕,总会有些犹豫,中间有过2次脚滑,我就死死地贴在地上,然后老哥把我拉起来,所幸这几次都没有摔伤,走了一会儿身上开始出汗,哥哥让我把抓绒脱下来放进他的包里。由于有积雪,路相对难走,有几处地方要手脚并用,多亏了老哥,嘻嘻哈哈,Alex,还有卡西的帮助,我一站不稳,他们就会托住我,让我踩在他们的脚上。由于我经验不足,一开始登山杖也用不好,索性就用一根登山杖,另一只手抓着树或是旁边的山壁。有时候我往旁边看一眼会有些害怕,深怕自己摔下去。路上有些地方结冰,路况更差,老哥把他的冰镐给我穿上,让我不要害怕。结果正是因为这样,老哥自己鞋子就比较滑,路上摔了好多次,被阿军他们开玩笑说摔了25跤。

树上也结冰了,坦白说在江浙一带看到这种景色真是很神奇,我由于大学在哈尔滨所以说看到雪还是比较习以为常,但是这种雾凇景象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在走的过程中,手拨开两边的树枝,树枝上结的冰发出清脆的叮铃铃的声音。在这过程中我有几次头撞到树枝上,上面的冰就哗啦啦的掉下来,整个人都有些懵逼,有些冰不慎钻进了我的衣领里感觉真是透心凉。

这些都是我从小伙伴那里盗的图,我的手机在农家的时候没充进电,当然当时的我一自顾不暇,也没多余的情怀去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