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游记

对于我这样自学厨艺已有两三年的新厨师来说,粤菜注重质和味,口味对于我来说太清淡,清中求鲜、淡中求美。偶尔吃还好。吃五天,我是真的觉得吃不惯啊。
而我们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口味醇浓并厚重,麻辣鲜香...我反正天天都想吃....
说到辣... 我都能够联想到同行的湖南妹子傻傻又会对我说: “球球,我和博士请你吃辣的。"
然后得瑟抬抬眉头递个眼神给博士,博士从包里抓出几包麻辣小鱼....塞我手里。
随之...博士会老实得很可怜兮兮得看着我吃小鱼,坐对面吞口水……

土耳其游记
提出到广州后,吃完后要去教堂得是我, 因为我酷爱各种教堂....简直来者不拒....(二莽旁边嘟囔:明明是我,你连地方都找不到……)哎,莫法,我只有说是,是,都是你,反正好事都是你干的,黑锅都是我来背,我懂的……

食完后,我们就开始来到石室圣心教堂,这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

上面这张是二莽给我拍的,拍完就一路念叨比我给他拍的好,旁边的字我都没有给他拍出来,她给我拍的构图好字也有,啥都好……呃,这是快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节奏了?

据说明稽章还专门苦哈哈得从罗马和耶路撒冷折腾来泥土一公斤,表达天主教创立于东方之耶路撒冷,兴起于西方之罗马。现在教堂东侧墙角下“JERUSALEM1863”和这张照片中焦点对准那位帅哥,但依然掩饰不住西侧墙角下的“ROME1863”刻字依然清晰可见。

航拍从教堂上方往下看~~~~十字架也。

土耳其游记

另外,尖顶拱券、飞扶壁、石束柱等构件运用得得心应手,构图的完美,比例的准确,使其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个非常纯正的欧洲中世纪天主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