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福州平潭旅拍)日光倾城,意想不到的海天一色

东面海滩的日照非常的强,按下几张快门后实在晒得吃不消,意外找到一艘淹没在沙滩里的破船,驾驶舱的顶部刚好形成一个天然的遮阴处,于是便坐在里面休息。
(福州平潭旅拍)日光倾城,意想不到的海天一色

因为今天没有安排其他的线路,因此也没有先返回市区休息的念头,中午去体验了一下正宗福建沙县小吃的魅力。午饭后稍作休整,继续前往破船沙滩,顺便摸索了附近的小道和美景

傍晚太阳下山时幸运得等到了鱼鳞云,赶紧把握这个好机会和破船再来个合影。
(福州平潭旅拍)日光倾城,意想不到的海天一色

流水返回平潭市区的大吧在6点多的时候就没有了,所以如果是想拍日落的摄友们,要返回市区就只能打车或者坐摩的。
很幸运我们刚从沙滩边走出来就看到一辆的士,我们和另一个当地人一起拼了车,师傅20块钱把我们带回市里。
晚饭是返回龙凤路吃的海鲜。红星梭子蟹+螺类拼盘+杂鱼+花蛤汤(每次必点,和杭州淡水养殖出来的花蛤一比,这里的花蛤实在是太鲜了)=110+味道一般。
(福州平潭旅拍)日光倾城,意想不到的海天一色

晚上回到公寓后和美女姐姐聊天,原来平潭前几年才通桥和外界连接,以前都只能渡船来回。其实对平潭的印象,觉得就是一个小城,这里人生活节奏非常慢,可以无所顾忌的静静发呆。

Day3.坛南湾—流水码头
原本着计划第三天去塘屿岛,我印象中有许多小木屋的童话岛屿,之前在网上找到塘屿岛的信息非常少,实际上一天只有三班去塘屿的船,早上最早九点多,回来2点多,路途要一个多小时,想想这样一天来回并不实际就临时取消了,好遗憾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提前预定在塘屿岛上的小木屋,但听说住宿条件一般,不带洗手间的也要400多。
据说坛南湾是这边海水最为清澈的沙滩,沙子绵的堪比国外的海滩。坛南湾有12个湾,也就是12个类似的海滩,我们去了其中一个最近的一个海滩,晚上有篝火晚会,有租赁帐篷,好多自驾的背包客选择在坛南湾扎营。第二天天一亮就可以看到从海岸线初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