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节气】

台湾全年温暖,四季中以春冬的变化较大,夏秋变化较小,年平均温度在20°上下,最低温度也在10°以上,所以在台湾的冬天是看不到白雪皑皑的景象,只有在少数的高山地区,可以一瞥雪花的影子。秋天(9~12月)天气最为舒适。

春季:2月~5月。除了春节和五一节假日,其余时间都不算人满为患,且气候舒适,适合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春节期间全台各地都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夏季:6月~9月。小心避开台风就可以享受阳光、追逐海浪,此时也是赏鲸、潜水的狂欢季。7到8月来台湾还能赶上少数名族的丰年祭。

秋冬季:10月~1月。此时除了可以尽情享受热带暖阳外,也是泡温泉的好季节。但若在圣诞和新年到访,一定记得提前订好酒店。

关 于 行 程
对于是顺时针环岛还是逆时针环岛 我是觉得都无所谓了。。东部和西部的风景是不一样的,看你怎么选择了。。我们更期待东部,所以就顺时针咯~

2月9号 – 到台北(住台北)
2月10号 – 逛台北(住台北)
2月11号 – 台北到瑞芳(住九份)
2月12号 – 九份到花莲(住花莲)
2月13号 – 花莲(住花莲)
2月14号 – 花莲到垦丁(住垦丁)
2月15号 – 垦丁(住垦丁)
2月16号 – 垦丁到高雄到嘉义(住嘉义)
2月17号 – 嘉义到台中(住台中)
2月18号 – 台中到南投到清境农场(住清境农场)
2月19号 – 台中到台北(住台北)
2月20号 – 台北(住台北)
2月21号 – 台北到北京

2月9日   下午到台北,逛了下sogo,然后去象山看夜景

2月10日  逛诚品,阪急百货,下午出发去淡水码头

2月11日 台铁从台北到瑞芳,瑞芳买平溪一日票,去平溪一线游玩;下午从瑞芳站打车去九份,逛九份老街

2月12日 台铁瑞芳到花莲,下午去远雄海洋公园,晚上去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

2月13日  包车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

2月14日 台铁花莲到枋寮站,之后拼车去垦丁,下午去鹅銮鼻,晚上去垦丁大街逛夜市

2月15日  垦丁南湾、白沙滩等西线一日游

2月16日  垦丁拼车去高雄最美捷运站,之后去驳二艺术特区;下午高铁从高雄出发去嘉义。

2月17日  坐阿里山小火车从嘉义到奋起湖(最好提前预定小火车票,一天就一趟),逛奋起湖;小火车下午2点回嘉义,后坐台铁从嘉义到台中,逛逢甲夜市。

2月18日  从台中拼车去清境农场,逛清境农场、小瑞士。

2月19日  从清境农场拼车去台中高铁,再坐高铁去台北,下午逛北投一带,然后去国立故宫博物院,晚上去士林夜市。

2月20日  上午逛新光三越,晚上逛西门町。

2月21日  西门町吃永和大王后去机场回京。

台 湾 必 体 验

【夜市】:
相信每个来过台湾和打算来台湾的朋友都不会错过体验一下这里绝对的大号特色,夜市。这里的夜市之多,规模之大都会超乎想象。每个城镇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有来自台湾各地的精选美食,不管你来台湾怎么玩,逛夜市已经成了来台湾的必体验了,在夜市里就尽情的吃,尽情的逛吧。。

【角落里的咖啡馆】:
身处台湾,小清新的感觉都会或多或少的萦绕在你的身旁,当你游走在台湾的大街小巷里时,不如让自己放慢脚步,找一家街角的咖啡厅,坐下来,静静的听听周围人的故事,临桌人的八卦。。

【 看看不同城市的不同建筑】:
台湾的整体基调在曾经被日本殖民的时候就已经基本定下,所以当你走在街上的时候,多看看周围,各种殖民时期的风格建筑都保留的很完好。日式欧风建筑栉比鳞次。。

【游荡在书海中】:
那怕你爱看书,也不妨把自己扔在诚品书店里,感受下24小时不打烊的“诚品客厅”的魅力,这里不止有书,还有关于台湾的很多故事。琳琅满目的商品也保证你不会空手而归。

【在淡水河畔等个日落】:
淡水,一个有着浓郁的异国风情的地方,复杂的历史为淡水留下的别样的魅力,和你爱的人一起在渔人码头等一场日落吧。

【坐坐小火车】:
在台湾最便捷的长途交通就是台湾的铁路,台铁可以带你领略台湾的山区和海岸,高铁可以为旅行节省不少时间,可是如果不去坐一下台湾的几条支线小火车,就少了几分怀旧的乐趣。平溪的小火车可以带你体验“天灯节”的欢愉。阿里山的小火车也全面开通了,你可以在奋起湖吃个便当,也可以在山上期待个日出。。

【在台湾泡个汤】:
泡汤在台湾是门大学问,也是一种融入骨髓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在北投的露天大温泉池里体验多人共泡。也可以自己开一间温泉酒店,一个人或者来个鸳鸯浴。。

【骑行在台湾的海岸线上】:
骑车环岛已经慢慢的称为了一种风尚,但是如果你没有充裕的时间,又想过把骑车瘾,那就应该把时间放在最美、最对的路上,既直面太平洋的台湾东南部。在海岸线上,放慢你的心情吧,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在最美的海岸线上邂逅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

【在国境之南发发呆】:
《海角七号》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垦丁,从东海岸的鹅銮鼻到西海岸的猫鼻头,你都可以尽情的享受冲浪、浮潜等等丰富的水上活动,也可以在风格迥异的民宿和宁静的海岸及沙滩边发呆。在这里你只需要尽情的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沐浴凉爽的太平洋海风,在这里你会认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垦丁。。

【体验不同的台湾民宿】:
在民宿遍地开花的台湾,你若还躺在千篇一律的床上,就太LOW了。这并不是花钱多少的问题,而是你会错过一种体验。台湾的民宿风格从怀旧、古典到现代,各有特色。从市区到海边,各具优势。总之肯定有一款适合你。也许民宿的主人会在某个晚上邀请你一起共进晚餐,也许个别的潇洒派的主人甚至会丢给你把钥匙后就直接消失了,也许民宿的主人会告诉你一段他从未讲过的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游走在太鲁阁的峡谷中】:
想体验最美与最险的风景么,那就来太鲁阁吧,一个不需要门票的世界级景点,用你的双脚去丈量公园内的诸多步道,时间紧的话也至少可以走一走不太有难度的。。记得带上安全帽,落石砸人不是传说。。

【住一次汽车旅馆,在台中】:
是不是已经住惯了普通的酒店,民宿,Holiday Inn,那就在台中体验一把Motel吧,超大的空间和主题丰富的风格,还有电视里高清无码的动作电影都会让你身心放松的。。

【吃】:
来台湾干嘛?吃啊!!!!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的吃吧,尽可能的多尝尝台湾的小吃,胖了可以瘦下来,没吃到正宗的台湾小食就遗憾了!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2月12日-14日:花莲荷兰堡民宿 1560(预付)-Booking

花莲我们计划是要包车,所以定住宿不需要靠近什么景点,离台铁近的就行。这家荷兰堡民宿位于国民八街117号,离台铁打车也就5分钟。民宿特别少女风,前台是个说话会拉长音的嗲嗲的妹子,如果坐台铁去她会拿“兔兔牌”去接~到了发现整个民宿都是兔兔!民宿的房间够大,有阳台,每个房间装修风格都不一样,非常喜欢。春节期间老板要求预付,因此事先把房费转账给了老板,2天一共1560RMB,其实对比花莲的其他民宿并不便宜。

2月14日-16日: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1416(预付)-Booking

在垦丁过情人节,住宿肯定也要找有特色、值得纪念的啦!一眼被国境之南的蓝白色调吸引,还有带独立花园的房型,没犹豫直接预定。虽然酒店在半山腰上,但是风景更是独特,设计风格也是喜欢到不行。房间也很大,卫生间更是超大,浴缸四周可以点蜡烛,地漏上铺满石子,整个设计巧妙又漂亮。旅店的室外休息区一直有放小嗨曲,轻松又不聒噪,有点静吧的感觉。二层还有观景台,可以躺下来吹风看台湾最南端的海景。总之,发现这个宝地真是台湾之行的一大收获。同花莲一样,由于恰逢春节期间,要求提前付房费,旅店在收到预订单后发来邮件和支付宝账号,两天一共1416RMB。

2月16-17日:嘉义行艺文旅 431 –Booking

由于嘉义只是我们去阿里山的落脚地,因此只要靠近台铁站就好,也没有太怎么找,发现了这家也是开业没多久的文旅便定下了。位于仁爱路345号,走路10分钟即可到台铁站,旁边还有商场和很多餐厅,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文旅的早餐提供自助无限量的卤肉饭,而且味道超级好!吃的饱饱的才能去爬山啊,哈哈。文旅一天费用431RMB,性价比很高。

2月17-18日:台中沐兰精品汽车旅馆 731 –Agoda

一开始选台中的酒店也是只想找个靠近台铁站的,但是已经预定好了一家普通的酒店后,看攻略发现台中的汽车旅店是当地最大特色之一。怎能错过呢?取消了预定,找到当地最知名的一家Motel——沐兰精品。这家简直大到不行,几十套独栋房间每个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最小的50几平,大的200多平的甚至自带独立吧台、ktv和游泳池。当地年轻人都是开车过来,所有房间一层都是车库,二层才是房间。我们由于入住已经9点之后了(motel一般6点后才允许入住,且越晚越便宜),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更多可选房型,因此比较可惜,住的这间没有太能彰显汽车旅店的特色。比较特别的地方是,电视里有很多高清无码的动作片免费观看;浴室有超大的私汤池。我们的台湾朋友说一般motel一晚的费用至少上千,可能我们这间房型很一般,费用也不贵,731元一晚。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2月18日-19日:清境天星度假山庄 603 – Agoda

查了查离清境农场比较近的民宿,发现了这家据说可以观星的山庄,因此虽然要爬一小段山但是也毅然决然的定下了。山庄里所有房型都按星座取名,我们的是巨蟹座,两面都可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大雾,到了晚上完全看不到星星。老板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还有一只调皮的小猫,Michelle和kitty。晚上山顶很冷,还没有暖气,好在老板准备了电热毯,也算别有一番风味。一晚房费603RMB,有美味的自助早餐。

2月19日-20日:台北泉都温泉会馆 735 –Agoda

环岛回台北计划着要去泡温泉,因此定了这家就在新北投捷运站旁边一点的温泉酒店,从酒店出来就是北投公园、北投博物馆、地热谷一线。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完全日式风格,非常干净,还有非常有特色的硫磺温泉私汤,虽然臭臭的但是泡起来非常舒服。一天房价735RMB,相比较其他附近的北投温泉酒店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