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2月20日-21日:台北中华头等舱饭店 703 –Agoda

最后一天在台北当然要逛街,因此住宿定位在了西门町。繁华区房价普遍偏贵且房间都不大,看了几家后定了这间就在捷运西门站旁白的头等舱饭店。整个都是飞机主题风格,楼道一样,房间也一样,还挺有特色的。一晚房价703RMB,没有早餐,中规中矩。

关 于 摄 影

设备 → →

富士X100S
GoPro HERO 4 SILVER4K
Iphone 6S

以往出门都会带大相机,但是台湾大多是街拍,小景儿,考虑到便携性,这次我并没有带单反,而是带了富士的旁轴相机X100s,用它来应付台湾的人文、景色、街拍绰绰有余了。在配合新入手的“狗4”,独特的广角也能拍到很多不一样的照片。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参观博物馆、教堂、艺术殿堂、寺庙等计划的时候,切记要遵守禁止拍照或者禁止用闪光灯拍照的规定,台湾人民很热情,也很懂规矩,我们也就不要因为个人的行为给大陆人民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了。

在一些可能游客少有涉足的地方,尤其是对当地的少数名族拍照时,最好提前询问并得到对方的允许后再将相机对准个人,不然有可能会被对方面斥。
关 于 费 用

明细为2个人的费用,如果避开节假日来的费用会相对便宜一些,在酒店上的开销也可以因人而异。。所以费用仅供参考。。

另外也要表扬一下马小肉,记账记得真是一把好手。。

关于我们

女猪脚: 马小肉
典型的动物奴,不管看到什么动物都走不动道的那种。。阶段性吃货,偶尔自己的意志坚定了一下要减肥,还可以勉强控制几顿,但绝多大数还是假惺惺的说自己有小肚子,但是该吃吃该喝喝。。。间歇性小清新文艺范儿,在特定的环境下偶尔也能小清新一把,但平时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白甜一枚。

技能:
订酒店:马小肉对在外旅行的住宿要求还是比较苛刻的,不管怎样住宿的问题她都抢着办,这确实让我省了不少心。
订机票:时时关心机票价格,总能买到合适的机票。
把控花销:整个旅行的花销都是由她控制,这点上确实把控的很好,基本都是按预算走。
记账:全程的记账工作都是由她完成的,而且非常精细。几乎0误差。
另外,行前的准备工作也做的很到位。(办理通行证、入台证、电话卡、包车、高铁、台铁、与各种淘宝店家沟通等等等等)
模特(虽然很业余……)

男主角:
本着世界在变,玩心不死的喜欢大山大河和喜欢拍大山大河的摄影爱好者。。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每次看到的日出,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总是觉得很兴奋和幸福。

香港的机场就建在海边,所以在快落地的时候会在很低的海平面上滑行一段。一座座小岛也纷纷屹立在这片广阔的大海中。

下午2点左右准时到达,但由于春节期间游客爆棚,入关排队花了不少时间。
入关后的第一眼就是一个写满了各国语言的欢迎。。我们也正式的踏上了这片祖国宝岛的土地。。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入境大厅,想把事先买好的中华电信卡按上,却才意识到没有针换不了iphone的卡。这时马肉肉发现机场大厅有中华电信的柜台,让我去问他们能不能帮忙,这才顺利换了卡。因此特别提醒提前买了电话卡的朋友,最好事先带一根针或者曲别针。桃园T2只有地下的711一个便利店,因此我们在得知机场专买悠游卡的柜台无货后便前往711购买。热心的售货员建议我们一人先买500的卡,100是卡费,400交通费,事实证明充的钱刚好够用。

电话卡如果没有提前买好,在机场有很多不错的运营商,可以根据你行程的天数自选套餐。。
比较大的3个运营商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看那个顺眼就选那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