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独闯古巴,大写的华闯荡独闯古巴,大写的好玩!

两三年前,不到20岁的我第一次独自旅行,写了第一篇游记《90后少女一个人闯欧洲——教你一个人自拍出大片!》(没错,那时候还是少女!现在已成老阿姨,微笑脸)后来丢过一次硬盘,那些照片的原片全丢了,特别庆幸自己当时在写下了游记。所以之后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尽量写游记,为自己也为大家做贡献。不仅是记录了自己的成长,也为我打开了一扇门。

几年后,要不是因为当时那篇游记,我也不会有这么多机会继续去更多地方,也不会继续写游记(虽然总共也没写几篇...打脸) 刚刚翻了下最早的那一篇,真的觉得这几年变化之大,成长之多。那时想法单纯只是想趁着假期趁年轻多看看,不留遗憾。但是还是很开心,几年过去,初心未变。(现在回头看那时候拍的渣渣照片,不忍直视!)
独闯古巴,大写的华闯荡独闯古巴,大写的好玩!

美国和古巴恢复建交,很多同学都想要在古巴被资本主义改变太多之前去体会一下革命与热血,所以趁着我的经验还没有过时,过来贡献一下!鲜花~掌声~

网上关于古巴旅行的攻略并不多,要么都是好多年前的信息,要么就只去了哈瓦那没有深度游,总之信息不多。以我的随性(尿性),出门一般都是提前一天定住宿,到了再看去哪玩,但只有古巴!一个因为真的期待了很久,一个是因为信息很少,而且当时还不知道那边已经有网络了,所以我第一次把路线住宿都提前定好。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搜索信息后,我的这个行程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是最全!最完美!最民风!的路线。去古巴,看我这一篇足够!(就是这么自信)

简单介绍一下,我叫陈京华。坐标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本科在读,今年春季要毕业啦,家在北京,老家湖南人。是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爱户外,爱大自然的姑娘~

这次古巴之行是我在2016春季5月考完期末考试后自己去的~ 下面的所有照片,除了一两张我单独标出来的,其余都是我自己的旅行自拍(对,多年后我的自拍技能又重现江湖,哇咔咔咔)我觉得古巴很安全,人民也超级友好,后面会讲一讲女生独自出行注意的问题,还有自拍技能分析~ 等我慢慢更完

古巴机票、签证
【机票】
古巴之行期待好久,本来去年暑假就要去的,晚去这一年古巴的变化都超级大,2015年的时候还没有wifi, 我去的时候已经可以上网了,经历不到那种与世隔绝,时空穿越的感觉了哈哈哈。尤其是今年美国对古巴政策放宽了,现在纽约都可以直飞了!!不像我当时还在坎昆机场睡了一晚转机...而且很便宜啊(如下图),北美的同学们有假期的话不要错过啊。

一般飞古巴哈瓦那机场(HAV)

【签证】
我当时是在墨西哥坎昆机场转机去古巴的,飞古巴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自动会让你买“旅游卡”~
我记得是25刀,如下图。然后填好你的信息就可以啦。最好拿的签证有木有

行程计划

我研究了好久,古巴好玩的确实蛮多,以下6个城市是最有名/最有历史的几个城市。如果想要深度游,这几个城市走一圈就差不多了~ 其实古巴是个很悠闲有意思的目的地,很有历史和故事,更重要是当地民风民俗,和古老的时代感。

主要关键词就是:老爷车,彩色房子,老建筑,马车,切格瓦拉,海明威,雪茄,鸡尾酒。把这些经历一遍就差不多了。
独闯古巴,大写的华闯荡独闯古巴,大写的好玩!

具体介绍一下,时间不充裕的同学们根据偏好可以有所取舍,城市名字我给英文的方便你们到古巴好认,不然中文地名到时候对不上号就傻眼了。

Havana 哈瓦那
首都,必去哈哈哈哈!非常有调调,和电影里的一样一样的,主要景点都在老哈瓦那Old Havana.
Cienfuegos 西恩富戈斯
一个海边小镇,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海风、椰树、悠闲,自在,民风淳朴,体验超级好。
Trinidad 特立尼达
一个有百年历史的小镇,也是联合国历史文化遗产,这里房子色彩特别鲜艳,五彩缤纷,很出片哈哈哈
Vinales
西班牙殖民小镇,两大雪茄生产地之一,可以拜访当地做雪茄的农民,骑马什么的~
Santa Clara
也是一个历史小镇,有的建筑物还有子弹的洞洞。我回程路上停留了一天。切格瓦拉死忠粉可以去,到处都是切格瓦拉的画像哈哈哈
Varadero
这是古巴最有名的海滩,堪比墨西哥坎昆。传统旅游项目,出海,打鱼,龙虾什么的

因为只有十天,并且不想走马观花,所以我最后选择了放弃Varadero, 我对古巴小镇的好奇超越了开发过度的海边旅游景区。选择恐惧症的同学们估计该纠结了哈哈哈哈(我当时也犹豫很久,我懂你的难)如果时间紧,其实这几个我都排好顺序来,我的推荐程度就是上面的排序顺序,我觉得前三个最不能错过:哈瓦那,Cienfuegos,Trinidad;

然后Vinales和其他几个地方不太相同,比较田野乡村感;
Santa Clara 就和Cienfuegos和Trinidad有些类似,到后面可能审美疲劳没必要跑那么多地方。
Varadero虽然很有名的海滩,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很好的海滩,所以.
独闯古巴,大写的华闯荡独闯古巴,大写的好玩!

以上是古巴地图和地点标注。我是先去的Cienfuegos再去的trinidad,但是后来发现从trinidad会哈瓦那会路过Cienfuegos,所以其实行程把这两个换一下会比较舒服省时间,以下是我觉得比较好的行程路线:

【十天路线推荐】如地图所示
5.14-15 Day 1 哈瓦那,走走老哈瓦那,随便一拍很有复古味道(哈瓦那部分参见下面的两天行程)
5.15-17 Day 2,3 中午坐大巴去Vinales,第二天上午去参加一个valley tour参观谷地和雪茄制作,骑马什么的,下午放松,吃东西,晚上可以看表演
5.17-19 Day 4,5 Trinidad 有个教堂和一些博物馆可以看看,主要是在镇上感受一下这个色彩的小镇
5.19-21 Day 6,7 Cienfuegos 悠闲的在海边散散步,去镇上逛逛,放松就好感受这里,日落超级美,不用看什么景点,整个行程最喜欢的一站。
5.21-23 Day 8,9 早上坐车回哈瓦那,途径Santa Clara可以停下看看,在镇上逛逛,寻找切格瓦拉的踪迹。赶晚上6点回哈瓦那的大巴然后在哈瓦那住下,第二天把哈瓦那没玩的地方去了,海明威最爱去的两个饭馆吃饭喝鸡尾酒(La Floridita和Bodeguita五分钱酒馆),海明威故居上面看全景,坐骚粉色的老爷车。
5.24 Day 10 哈瓦那 白天再扫一下街,在malecón海滨大道上溜一下就去机场啦

其实我的行程还出了个小插曲...在最后一天都到机场了,但是因为机票原因没飞成。靠,当时我萌也卖了,眼泪儿也流了就是不给我换登机牌,于是我就眼睁睁的看着飞机走了。故事游记部分讲哈哈哈哈先把干货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