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北

『跨年-天津』煎饼果子与麻花齐飞·段子与雾霾同在

迎接新年的姿势千百款,今年我选逗逼款
在兰卡威海边看着烟火迎来了 2014 年,在大理双廊喝着风花雪月啤酒迎来了 2015 年,在东京秋叶原街头感受着二次元的洗礼迎来了 2016 年。我和赵先森许愿,每一年都要换个地方换种体验,迎接新年的到来。到了 2017 年,我说,用逗逼的姿势迎接TA吧。其实是木有假期、时间有限,短途里最省时省事的非我我隔壁大天津莫属,听着逗哏的相声跨入新年,想想也蛮心动呢,于是一秒钟便确定了这次的跨年地

悲催的是,三天都命中严重雾霾,朋友圈里一个同样也来天津过新年的盆友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天津是个好地方,就是啥也看不见” 唉唉,这三天就在是霾是雾傻傻分不清楚的一片灰突突中度过,饶是我这样的出游老司机也木有办法把行程安排的精彩纷呈,如果你想在这篇游记里看到一个美腻的大天津,我只能无奈的叹一句:臣妾做不到啊 不过不过,我保证往下看你还是能看到:

多多的美食

不只地道天津菜和天津小吃,还有文艺的咖灰馆和美味的日料店哦~

在杨柳青入住清代大院

雾霾天里的好选择:大悦城

当然当然,还有在茶馆听相声,笑哈哈的度过 2016 的最后几小时~

不过其实,天津人民无时无刻不在贡献的段子,有时候比相声更精彩 比如,在去杨柳青的火车上,列车员们聊天时笑说“我们家在23楼,这种天出门都不用坐电梯了,直接踩着筋斗云就下来了”

惊喜也是有,比如在杨柳青火车站看到一片挂满霜花的树林.

最后,作为帝都人民周边出游的唯一优势,咱去天津还是方便滴。所以,

前情提要就差不多到这里吧,游记正式开始咯~~

冒着绳命危险粗发!
其实,在前一天看到雾霾预警时我就有些后悔这次的行程了,无奈车票、酒店、演出票好多都已经提前买好无法退票,也来不及反悔了。赵先森开解我道,以后跨年还是得往南去。嗯。

从来不靠谱的天气预报在雾霾这件事上倒是说到做到,一早起床看窗外,果然也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忘带眼镜的朦胧感。。。

以上,是在北京南站发出的微博,大概,大家也都跟我一样,遇上难得的假期不得不“拼”吧。。。

高铁途中,更加觉得前路渺茫生命堪忧。我保证皂片里已经是一路上能见度最好的一段,很多时候窗外就是白茫茫一片,赵先森默默表示:跟坐飞机似的。。。

后面座位上的小盆友天真的问“外面是下雪了吗?”我猜想,小盆友一定脑补着童话里浪漫的皑皑白雪和王子公主的故事。唉,孩纸啊,在你未来的冷森里,外面世界的真相会一次次让你了解: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出站后直奔酒店,第一晚订的『佳季精品酒店』离火车站大概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于是即便空气质量如此堪忧也还是决定腿儿着去。一路上面对眼前各种“看不清”,感觉不掏出相机来拍两张不足以纪念我们“奋不顾身”般的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