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羊角村Giethoorn】醉美不过荷兰水乡
从阿姆斯特丹开车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可以来到”荷兰威尼斯“。期间路况非常好,建议自驾。

#荷兰#一见倾心,百看不厌
路上遇到有船要通过,会有个红灯亮起来,所有车辆就停下来,路面打开,等船通过之后再合上,继续通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羊角村游客中心附近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可以买一些零食和水。这里的停车场很大,但是距离小村还有一定距离,除非在附近租自行车,或者时间充裕想要漫步,否则还是建议把车停到村子门口的停车场。

从门口的停车场下来,并没有马上看到传说中的景象,而是要穿过一小段林间小路,才能一睹羊角村的真容。犹如桃园源记里描述的那样:便舍‘’车”,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里的景色宛如世外桃源,河水交错静谧,两岸小屋古朴别致,在这里享受一天的宁静与安详,悠哉悠哉~

最好的游览方式当然是坐船了。船分两种,一种是自己开船,按小时收费;另一种是观光船,买船票上船,沿途会有讲解。楼主选择了自己开船,这样玩儿的比较自由。村里大多数的餐厅和B&B都有租赁船只的服务,我们沿着小路走了一段,找到一家餐厅租了一条电瓶船(也有手划船,勤快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租这种)。老板会告诉你基本的操作技巧,游览路线,和大致所用的时间。船从小镇开出去要在一个比较宽阔的水域调头再开回来,不慌不忙得一圈开下来大概两个小时。

上船,出发!

#荷兰#一见倾心,百看不厌
随手一照都是明信片。怪不得荷兰盛产艺术大师,这种地方待久了,熏也能被熏陶出艺术灵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