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小沿坑风景区

有很多人都游过安吉,安吉有“中国竹乡”之称,但很少有人知道杭垓,杭垓是安吉的一个镇,静静地藏在群山之中,风光绝美。南朝的著名诗人吴均曾在杭垓写下诗句:“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1500年后,这片山水依然青翠欲滴,最宜夏季避暑。 在杭垓镇有一个小沿坑风景区,这里有的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留下的自然景观。来过这里的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有一处幽深的峡谷,称为第一龙潭,曲折的峡谷望不到尽头,最里面的深潭更是神秘莫测。沿着小沿坑弯弯曲曲的山路一路向上,还可以探寻黄浦江源支流。由于这里多是些峡谷,就算在炎炎夏日,这里的平均温度在也在20度,所以凉快得很,是个避暑好地方。这里有很多峡谷,被当地人成为龙潭,传说他们的祖先会在这里求雨,因为时间的变迁,很多地方被堵了起来,据说已经一百多年没有人见识过求雨龙潭的真面目。让这里蒙上了一些神秘的色彩。由于我们没有专业的攀岩登山用具,不管贸然下去。[p=20, null, left]      这里民风淳朴,农户家大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倘若留住几日,偶尔泛舟西溪,见身边掠过苍翠无边的竹林,眺远山青黛,溪水清澈,那种惬意会使自己恍惚起来,疑眼前景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或临湖而坐,品尝当地野味,无论是浓油赤酱还是清蒸慢炖,那土鸡、土猪的鲜嫩美味都能让人唇齿留香。

[p=20, null, left]此次我们定制登山路线:龙王庙~簸箕3潭~水库~仙人剧板~石屋~关门2潭~鸡冠石~先进集体(老房子)~棋盘石~求雨3潭~仙人剧板~水库~红旗渠~红峰红峰电站~龙王庙

[p=20, null, left]   在这里,没有雾霾,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没有来来往往的人群,也没有城市的繁华街道,只有原汁原味的农家菜和简单健康的生活。山水间等你来。

[p=20, null, left]这次我们有幸认识红峰电站的徐师傅为大家带队,有喜欢垂钓的朋友可以让徐师傅带你们去钓鱼哦(一般人是不让钓的,哈哈)。徐师傅是土生土长的小沿坑人,对这里的一切相当熟悉,自然是最最最好的导游。有兴趣或者喜欢探险的朋友可以联系徐师傅,期待您为我们揭开求雨龙潭神秘的面纱,电话联系13735179792      13857249994   微信同号

远夏 发表于 2017-3-3 19:10 有很多人都游过安吉,安吉有“中国竹乡”之称,但很少有人知道杭垓,杭垓是安吉的一个镇,静静地藏在群山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