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蓟县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军民鱼水情;我参加户外活动有几年了,还是第一次享受这个特殊待遇。共八名士兵,前队两名,中队两名,四名断后,就这样带领着我们13名驴友,从金山岭长城安全的来到军营,并且用依维柯军车将我们带到了古北口派出所。虽然我们不太愿意麻烦兵哥哥们,但是一路上对我们嘘寒问暖,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还是给我们留下来深刻印象,并且感觉到了我们人民军人的温暖。

警驴一家亲;军队的依维柯性能很棒,很快就到了古北口派出所。军队首长将我们一行13人移交给了当地民警,并说明了情况后就离开了。正当我们忐忑的时候,我们的人民警察叔叔让我们出示了身份证,热情的让我们休息,并且送来了开水,还和我们聊了聊户外活动的话题。确认我们是登山的驴友,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法规后,亲自送我们到大门口,大家都很感动,让我们为首都警察点个赞。

龙山穿越金山岭;2017年3月4日,我们一行13名驴友包个旅行车,上午九点来到了古北口的蟠龙山长城景区。从景区正门来到城楼开了一炮,就正式开始了我们今天的穿越活动。想了解活动行程详情和具体故事的话,请跟随我的图片,慢慢走进蟠龙山,走进金山岭。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蟠龙山长城,处在司马台长城和卧虎山长城之间,据介绍,是目前所有对游人开放的长城中唯一没有经过人工修缮、保持着历史原貌的古长城。

我们都有北京市的登山年票,一般的景区都不用花钱买票。大家在此处合影后登上了城楼。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城楼上有一尊古炮,花木兰大姐首先放了一炮,正式开始了今天的穿越活动。

组织十几个人的活动就是灵活,随时可以拍个合影。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毕竟是在景区里,路况很好,我们走的也很轻松。

行走在这一段长城上,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遥想当年,戍边的将士儿郎会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条件下,在这里保卫着中原的大好河山,时间静静的流逝,带走了当年的旌旗招展,带走了当年的盔明甲亮,带走了当年的烽火狼烟,却带不走这段抗击中原入敌的铮铮历史。而今,一切都已经过去,只剩下这段残破的城墙依然伫立在这里,接受着历史的洗礼与后人的崇敬。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古北口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东南。由卧虎山长城蟠龙山长城、金山岭长城和司马台长城组成。我们走的是蟠龙山长城,后面远处的高山就是卧虎山长城。

蟠龙山长城地势险要,素有“南控幽燕,北悍肃漠“之称。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在全长15公里的长城上密布着84座敌楼,其中的将军楼和24眼楼是这段长城的建筑精华。

军民鱼水情,警驴一家亲。------蟠龙山穿越金山岭。
远处就是将军楼——位于蟠龙山长城的制高点,是较为少见、气势宏伟且保持原貌的多门洞,有22个门洞,是设置指挥机关的地方,在著名的长城抗战中,敌我双方争夺的最激烈的就是将军楼。

二十四眼楼——是蟠龙山长城东面最后一座敌楼,战争中与著名的将军楼相呼应,有上下三层,一二层四周各有三个箭窗,顶层周围是垛口。24眼楼有24个了望孔,是长城建筑史上不多见的珍品。

此时我们已经走了三个小时,再次合影后吃了午饭,此时是中午12点。从开始出发到24眼楼,总共走了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