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赴一场最美的春天之约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从爱布瀑布群去二郎瀑布的时候,路过十九渡桥,有观景台,景色也不错,便下来拍了几张照。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十九渡也是爱郎景区的一部分,山水交融,神韵合一,造就了一方独特美景!清凌凌的鹅泉河水和龙潭河水在此交汇,十九渡的河面显得比别处辽阔、秀美。阳光如金子一般洒在微波凌凌的水面上,闪闪发光。岸边的槐树、水翁、竹子苍翠欲滴,水中的水藻愈加显得娇嫩,这时清凌凌的水也变成碧绿碧绿的,让人猜不出到底是树染绿了水,还是水润绿了树。唯有悠哉游哉的鱼儿自知……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快到达二郎村的时候,经过一处梯田,虽然不是规模特别宏大,但造型线条却非常美,当时想着天色渐暗,怕去到二郎瀑布天全黑了,又想着后面还要去元阳梯田,便没停下来拍摄,实际上那个梯田非常值得一拍,而且回来网上找不到相关的照片。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很遗憾。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寻找二郎瀑布却不是易事,导航没有。只能在村里一路问人,村民告诉我们,可以开车上去,结果这条路仅仅够一辆车行驶,而且坡陡路弯,如果前面有车过来真不可想像。绝对是倒不了车的。建议其它朋友要来的话,一定要把车停在下面徒步或者坐村民的摩托车上来。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二郎瀑布上游的小河和石桥都挺有味道,可是天色渐暗,基本上没拍到满意的照片。如果下次再来的话,必须要早点来。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同样是枯水期的原因,瀑布水很少,却很清,一路过来,河流都是那种醉人的蓝。太阳下山了,我们开了一天车,也有些疲倦。两辆车下山便回靖西市区找吃的。
发表于 2017-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Day2 靖西——八宝——普者黑
次日一早便出发前往普者黑,路过广南八宝镇的时候,我们特意下高速去进去看看,前两年在网上被传得很热的全国摄影家创作基地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就算是走马观花,我们也要看个究竟。

高速上,一路风景不错,车子沿着地势,不时地上坡下坡,经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进入了云南境内。我们在八宝出口出了高速,去看看这个美丽的小镇,顺便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