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时光,停留在印度篇!(新版火车票攻略和各种tips)

印度火车订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第一步先注册CLEARTRIP,然后注册IRCTC,但是不要直接登录注册IRCTC账号,而是通过在CLEARTRIP预订火车票时给你的链接注册IRCTC账号,以免重复注册。这样稍后只需要写一封邮件就可以了(详情见下)。
★▲2、仅注册CLEARTRIP不需要手机密码,只有在预订火车票时才需要使用。第一步、注册CLEARTRIP,收到customersupport@cleartrip.com回信,要求创建密码,设置后,CLEARTRIP注册完成。(在注册时,注意手机号码填写正确0086 ******)
★▲3、第二步,注册成功后通过CLEARTRIP购买火车票。登陆CLEARTRIP后,点击火车图片的图标,选择需要的时间、车次等购买车票,这时会进入到注册IRCTC账号环节,通过CLEARTRIP所给链接注册(填写手机号码时注意少填最后一位)。之后会收到ticketadmin@irctc.co.in的邮件回复,会告诉你 User id ,login password ,Email OTP 等 ,并且告诉你Mobile OTP is being sent by SMS on the mobile provided。
★▲4、第三步,写信给[email]care@irctc.co.in[/email要密码,记得在邮件中写下你的护照、姓名、手机号码、IRCTC的用户名、Email OTP 并且要通过附件上传护照(注意不能大于1兆),等待回复,得到OTP密码。
★▲5、第四步,得到密码后回到ticketadmin@irctc.co.in给你的回复邮件,通过邮件中的“In order to Verify for partner website and Activate your account please Click Here”链接,进入CLEARTRIP.COM激活。此时两个账户就关联了。
★▲6、此刻大家就可以网购火车票了。:)

输入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这里一定要事先查清楚你需要去的那座城市有几座火车站,具体是从哪个站点出发!
举例来说,我选择背包的城市分别是德里,瓦拉纳西,还有阿格拉

(太阳)德里主要有4个火车站,包括Old Delhi station(DLI), 新德里New Delhi station(NDSL)、 Hazrat Nizamuddin和Anand Vihar。新旧德里火车站相隔不远,而新德里火车站和机场之间车程约40分钟到1个小时。旅行途中碰到一个国内来的男生,他就告诉我他当时车票上面写的Delhi,准备当天下午五点半去Jaisalmer。结果他没看清楚,下意识去的是新德里站,结果搞错了,应该是旧德里。虽然两个火车站地理上不远,但是他坐tutu40分钟才到。德里的交通那叫一个堵。结果错过了火车,只能买第二天的票。 在这里我建议你提前1个多小时去火车站,就算弄错,也有时间去另一个车站。
从新德里站出发的火车只抵达瓦拉纳西的Mughal Sarai Station(MGS)和Varanasi Junction (BSB)。我当时选择的新站,也就是MGS。全程接近15个小时,AC2的车票加税1600卢比!

瓦纳那西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Varanasi City(BCY), Varanasi Junction (BSB),还有一个是新站Mughal Sarai Station(MGS)。瓦拉纳西前往阿格拉的有两个火车站,分别是 Varanasi Junction (BSB)和Mughal Sarai Station(MGS)。前者车次每天只有两趟,后者的车次相对较多,我选择的是Varanasi Junction 至Agra Fort。全程13个小时,AC2的票价大概是1370卢比!

阿格拉的火车站有3个,分别是1.Agra Cantt(AGC )2.Agra Fort (AF) 3.Agra City-(AGA),从阿格拉返回德里,多半是Agra Cantt出发, 抵达的是德里Hazrat Nizamuddin火车站,时间通常是4小时左右,AC2的票价是750卢比。

瓦拉纳西住宿:Kedareswar bed & breakfast
价格属于适中,普通房1200卢比带AC,旅店出门就是恒河,外观是蓝色的小楼,当时相机没电忘记拍照了,在tripadvisor找了一张,很好认。位置不在主河坛,但实际上距离都很近,走到主河坛也就10分钟吧。店主很热情,入住的时候送了一张地图,给我大概讲解了一下瓦拉纳西的景点和交通,还推荐了两个餐馆。最满意的就是床非常舒服,很柔软。另外包早餐,热水也超级好,水流大,水温舒服,推荐!
可以直接通过预定!

阿格拉住宿:Heritage Homestay
隆重推荐阿!这是我整个印度之行唯一一次住在印度人家里的。Singh夫妇都是锡克教教徒。锡克教的人经济水平都还不错的,他们家是一个两层小洋楼,拿出了4间房子作为客房。大叔相当热情,晚上给我看他女儿结婚的照片,给我讲锡克教的传统,我帮他在电脑上整理照片,因为他年纪有点大,电脑操作不太熟练。大家完全就像朋友一样。另外他们的一个亲戚还是画家,在阿姆利则金庙那边的博物馆里面有他亲戚的画展览。
大叔的房价也很实诚,只要1100卢比(通过预定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折合人民币大概150元,所以直接前台付款比较划算),包括早饭。在大叔这里吃很温馨,而且又放心,味道也不错。
不过请注意这家旅店不在泰姬陵旁边,因为泰姬陵旁边都是小巷,不可能有这样的小洋楼。想步行去泰姬陵的朋友,可能就不能选择这里了。但是这家环境真的很好,有一个独立的院子,里面种了很多植物,远离闹市的喧嚣,很静谧。而且其实坐一个tutu去泰姬陵也挺近的,估计也就不到2公里吧。

旅店超级温馨的客厅

德里住宿:Hotel Seven Seas Inn
本来一开始想住另外一家酒店的,结果我是路痴,在德里遇到的那个驴友也跟我是同类!没办法只好找了一家距离新德里火车站比较近的,也就300米不到的距离!出行非常方便,旁边就有地铁站和机场快线!500卢比,只接受现金付款,不能刷卡!一分钱一分货,住宿环境不咋地,房间很多设施都是坏的,前台还不给换,服务态度也不好,不管什么都是一问三不知!想想隔天就要回国了,所以忍忍也没什么!总之,不推荐!

出发之前因为担心当地治安问题,所以将才买没多久的手机放在了家里,换了一个没有sim卡的破手机带去,话说那时在印度买电话卡,那个印度店主跟我解释如何使用和充值,我听不懂于是问:Can you speak English?结果印度店主很无奈的说:I'm speaking English now! 那个小舌音弹的老娘蛋疼!果断取关了!

在印度买电话卡、住店都需要填很详细的表格,包括我爸爸的名字,我妈妈的名字等等。晕,我一成年人打个电话,开个房间关我爸我妈啥事啊?尤其是办理电话卡,据说资料交齐之后,正式开通得等5-7天后,那种不需要提交资料的黑市卡也是各种的不靠谱,所以想想还是作罢,此处就不多加描述了!

我自己非常喜欢吃印度菜,所以来到印度觉得很自在。
由于宗教的原因,印度菜单里没有猪肉,没有牛肉——因为印度神话中,湿婆神的坐骑是一头大白牛,所以牛在印度是圣物的化身,至于为什么不吃猪肉?这是因为猪是变身大王毗湿奴的十大化身之一——他曾经化身为一头野猪去降服了一个妖孽,so你在印度也找不到一口猪肉吃,因为他们觉得吃猪肉就是在吃毗湿奴。
荤菜一般就是羊肉,鸡肉和鱼肉。肉类基本是咖喱做法或者烤着吃。蔬菜吃的比较多的是土豆,花菜,洋葱,各种豆子等。主要也是以咖喱为主。主食是米饭和各种饼。饮料当然是masala tea啦,必不可少,每天必喝阿!

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印度人买东西付款只用右手递钱,对方找零时接钱也只用右手,如果你用左手付钱,那是很不礼貌的!入乡随俗哦!(你如果这个时候想做个好奇宝宝,问为啥左手不能用,好吧,那么让我告诉你——印度的居民一般厕所都有冲洗设备,习俗规定用左手洗屁股,所以到商店挑食品不得用左手。其实,不只是付钱时有这个讲究,在一些较为正式的场合递送其他东西(特别是礼品之类),若不用双手而只用一只手时,也应该用右手。)

下面这个食物叫Talis,就是一种有各种小菜的圆盘。味道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