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时光,停留在印度篇!(新版火车票攻略和各种tips)

瓦拉纳西有很多好喝的酸奶店!1大碗才50卢比。

印度共和国(Republic of India),简称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中国、孟加拉、缅甸、不丹、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国家接壤,面积居世界第七位,人口数量排名仅次于我国!
印度值得去的地方太多——德里的红堡, 阿格拉的泰姬陵,比卡内尔的鼠庙,孟买的千人洗衣场,拉贾斯坦的各种文化,阿姆利则的金庙,圣城瓦拉纳西,印度最壮观的Jama Masjid清真寺,克久拉霍雕满爱经的神庙,佛教圣地鹿野苑,"圣雄"甘地的陵墓等等。此外还可瞻仰印度那众多古老的佛教圣地圣迹,石窟神庙,因为那里不但有多姿多彩的佛教塑像,雕刻和绘画,同时也是研究印度古代文化艺术的绝佳之地!
因为时间很紧,全程平均45℃的高温以及交通等问题,我仅仅选择停留德里,瓦拉纳西和阿格拉,或许旅途中总有遗憾,但是这也让自己有理由,将来的某一天,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早上7::30从广州出发,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印度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放印度的出入境卡,需要填写的内容,和别国的大同小异,这里就不贴图了(需要入境卡中英文对照表的筒子们可以参考我前一篇柬埔寨的游记,里面有图片)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对于远道而来的旅客,机场是进入一座城市的第一站,也是离开一座城市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发生的事情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进而对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印象深刻,我相信每个到达和离开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的人都能感同身受。

关于德里英迪拉甘地机场不得不说的两点:1英迪拉甘地总理;2到达大厅墙上的佛手。
出发前我怎么都记不住“英迪拉”,只能记住“甘地”,后来才知道“英迪拉甘地”是印度唯一一名女性总理的名字,是印度独立后首任总理的女儿,在任期后期被刺杀身亡,一生传奇。她年轻时非常漂亮,在欧洲留过学,邂逅了一个姓“甘地”的印度人然后接了婚,据说她因为成绩不好没有取得任何学位,她的孩子们也在英国读书也没有取得学位。印度人似乎很喜欢以历史名人来命名机场,听说孟买的国际机场是一个古代国王的名字,虽然这些名字难记了些,不过只要记住了便记住了一个人和一段野史,所以又再默念一遍“英迪拉甘地”。
到达厅墙上的12个佛手装置设计,很是精致,不过虽然墙上有12个佛手,但是其中3个手势是重复的,所以实际只有9个手势,这些手势被称为mudra。在我记忆里手印并非佛教独有,而是印度宗教共通的。so,我认为德里机场的手印其实是印度教手印,代表着各种吉祥的含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