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彩云之南-丽江大理双城记|束河古镇-双廊洱海-玉龙雪山-蓝月谷

一趟说走就走的家庭游 前记
上一次家庭游已经是若干年前的自驾游了,甚至很难清楚记得是哪一年了。
一天清晨,三婶提议出机票组织一次丽江家庭游,于是我马上响应,立刻上网订好机票和客栈。
这种说干就干的行动力,一直是我们所欠缺的。这次没想那么多,却是马上成行。

Day 1 广州飞丽江,宿束河古镇

到达束河古镇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和印象中干旱的云南有很大出入。不过从近四十度的广州飞到只有二十度的丽江还是觉得非常清爽怡人。我们到客栈匆匆安顿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客栈的雨伞出去逛了。

束河古镇曾是滇藏茶马古道上一个重要的贸易重镇,所以这里古镇中心有这座茶马古道博物馆,里面大致介绍当年的一些历史和地理环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之前可以先在网上了解一下这段历史哦。

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里面比较幽静,院子里比较适合拍照哦。

雨中漫步在古镇的四方街,街中心的传来歌声,歌手倚窗对着街上的游人深情歌唱,呆呆站在街中央听他唱,天上的飘落的雨点更添气氛,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很多客栈和商铺的门口会别出心裁地装饰一番,束河是茶马古道上的贸易重镇,所以马的造型是时有出现。

顺着青龙桥边的小巷一直向九鼎龙潭走去,两旁是些文艺小店和小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