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冲上巅峰

半途休息尤其是要多喝水,在高原干燥和疲乏的情况下,喝水比吃饭更重要,不要嫌上厕所麻烦。到了打尖包的时候,我的状态依然神勇。买了碗泡面补充碳水,虽然不健康但也要吃。
稍作休息,Keep Walking……
协作流浪歌先行一步到大本营去给我们烧水,准备晚饭。好让我们到了大本营就能喝上热水吃上热乎的饭菜。
我们和领队继续一步一呼哧的走着。
在高原上爬山有一个忌讳:总是问还有多远。望山跑死马!最好的方法就是低头跟着前面人的脚步一点点的走,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到前面的大石头处休息一下。这样,你会发现很快就能到目的地了。如果你总是抬头望山顶,那会绝望的。其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不要奢望一口吃个胖子,一点点的进步就会铸成大的成果。会让你意想不到。
领队一边走一边跟我们聊天,虽然高原忌讳多说话,因为说话耗费氧气。但他担心我们犯迷糊出现意识不清的状况,所以一路碎碎念着,还用手机放着音乐。他说:当你发现音乐声音小了,就是离他远了。
这些爬山的小技巧,也是我此行的小收获。
冲上巅峰

下午5点左右,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到了大本营。
此处海拔近4400米。

大本营”这个概念是让我们有点儿兴奋的,好像到了珠峰大本营。感觉自己后面将要完成一项壮举。
冲上巅峰

很多山友选择了住帐篷,我们为了让自己舒服一点,出发前选择了木屋。听说大本营的木屋也是最近才建好的。

条件虽然简陋了点儿,但是好赖可以抗风和抵御一部分的寒冷。况且木屋比帐篷更多一些安全感。这一次没有选择虐待自己,一方面原因是第一次上高原,另外也觉得善待自己的身体是为了去更多的地方走更远的路。

晚饭是老杨和协作一起准备的。说真的,这对他们来说是工作也好是爱好也罢,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对我们来说,能在这样略为艰苦的条件下,有人照顾我们、帮助我们完成小目标,是感动的。
冲上巅峰

做饭用的这些器具和食材都是老杨用自己的马驮上来的。

流浪歌和向导为我们准备了这一桌晚餐,说真的,如果我不告诉你,你很难想象我们在高原上也能吃的这么好吧!有肉有菜还有汤!感动cry…… 在身体已经近乎疲乏的状态下,有热水喝有热的饭菜吃,这些都给予了我们无比的安全感。
大本营海拔4400米,理论上来讲已属于较高海拔地区,有高反是正常现象。旁边有山友已经开始出现食欲不振的状况,看得我也有点儿焦虑心理。好在我平时养成了吃嘛嘛香和躺下就能睡着的神功,适应力还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