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时间:2015年7月11日-8月7日
交通工具:自驾+飞机
途经省份:自驾福建江西湖南贵州云南西藏四川甘肃青海,回贵州,从贵阳飞回厦门
本人微信:moxian110(喜欢结交爱旅行的朋友请加我)
        微信朋友圈的记录,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习惯,旅行的结束总觉的是否还有必要再写一篇旅行日志来作为总结。以前走完一些个地方,整理一篇旅行日志,这些年翻起来看,还有些愉快回忆,这也许就是满足自己的最简单理由。
       本来计划去马来西亚的隆拉浪雨林,因着各种缘由取消了计划好的行程。黄瓜发来的一个自驾入藏的邮件,简单看了一下,就决定一起出发。说真的,我出发前根本没去了解本次的路线是怎么安排的,就大概知道是要去西藏,我也就不在乎到底要怎么走,我甚至连去查一下黄瓜的这次要走的路线是什么样的风景也没有,到了出发前两天我才拿到了他的具体路线安排,实际上路了我才对明天要去哪里才有个方向感,一方面大概知道他花了大半年去做本次穿越丙察察的功课,我也乐得清闲;另一方面也许是性格使然,随遇而安,且大概知道路线的风景是会吸引我的,出发上路了再说。
       花了3天,经江西、湖南、贵州直接开到了云南,微信每天都在分享,朋友大都觉的我走的太匆忙。可能每次的行走目的都是不同的,沿途自然是有很多风景,但这些也许还是要另外去规划时间好好去闲走的。
       第一站,云南的东川。去年我在大理小住的时候,就有了解了一下这片红土地,从别人的照片上看,这里确实很美,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但这次来的季节和天气好像都不大对,没有看到让我觉的很震撼的景色,也许个人的爱好,是喜欢比较深入的在当地逛逛,单纯就为了看别人照片上的景色,然后也拍一些美景并不是我的目的,对我自己来讲好像也意义不大。
红土地: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第二站,大理。因了去年在这里小住了一段,对这里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情,老巴浪和大周已经在北门的羊肉店等我们小聚。晚上住了下来,我竟然一时找不到那种让我停留下来的感觉。找到了去年的住的客栈,却在装修,主人正准备把它转让。在大理结识的几个朋友都没有见到,今年的大理已经不一样了,其实不是大理变了,最多就是人变多了点,而是我变了,心境变了。第二天一大早听从黄瓜建议,怕丙察察(对黄瓜来讲,穿越这条线是他这次的头等目的)路线遇雨受阻,早早上路再见大理。
这是去年在大理照片,久久当时只有8个月,我们去哪他就去哪,带着他爬山,带着他骑单车逛洱海,带着他四处游逛,,,,,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第三站,记忆之城知子罗。到这时候,其实我还是不知道我要去的这些地方大概是什么样的,我没有做攻略。到了知子罗,才了解这是一座位于云端的废城,一座尘封在记忆之中的繁华之都。1000多年前,远古氐羌系统中的一支乌蛮部落后裔,越过碧罗雪山,从澜沧江两岸来到怒江上空的知子罗繁衍生息,他们自称“怒苏”,是怒族的起源。知子罗,是怒江峡谷早期仅有的几个集市之一。这里山高水长,居住在更高处、同为乌蛮部落后裔的傈僳族下来赶集,用傈僳语称赞它“知子罗”,意思是“好地方”。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下着小雨,很安静的感觉,看不到有过繁华的迹象。两个人找了家客栈,一个床位30元,挺干净的。四处逛了逛,拍了些照片,回来的时候,客栈多了两个从昆明过来的朋友,也是为穿越丙察察,路过这里做停留的。早早他们就睡下了,感觉早上4点多他们就出发了。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每个人出来旅行是为了什么,走很多个地方,蜻蜓点水,为了到此一游吗?其实我自己就有这种感觉,有好多地方走过好像就像没走过一样。

以前的学校:

图书馆:

第四站,独龙江。每天晚上我都会问黄瓜,明天我们的安排是哪一站,过独龙江的时候我才真正开始了状态,对行程有了比较清晰的感觉。独龙江峡谷处在云南西北部与缅甸交界的边境上,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落。半年雨半年雪的自然条件,让独龙江公路这条独龙族与外界联系沟通的唯一通道险象环生,从上世纪开始,为了解决独龙江乡人民的生存问题,当地政府组建了一支国营马帮,可见当时条件有多艰苦。现在好了,修了公路,沿途还经过云南海拔最高的隧道,还有贡山自然保护区,虽然是修了公路,但山路弯弯,还是挺艰难的,沿路风景自是美不胜收,下雨的山上,老树穿过云雾,有点在天上的感觉,那种感觉确实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