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7年清明梅里上船拉练

朱——莉 发表于 2017-4-6 19:05

梦想营地!!!!
飘泊山河 发表于 2017-4-7 12:53 2017清明船过程是这样的:

蚂蟥王子你好!

万里已归来,仍是少年郎~
       第一次听船底顶是去年和老黑走的时候,第一次知道梅里是P妈腐败的时候告诉我的。不管是一腔热血也好,是喜欢挑战诱惑也罢,我就这样一头栽进了这个坑,对船底顶的向往,对梅里的向往。
       作为第一次即将登船的菜鸟,大概知道上船上梅里最大的困难就是负重,所以在为不至于自己半路被压垮,倾家荡产的尽量买好了轻量化的装备。因此,大家不要说我豪,不要说我傻,我只是不想把自己累死冻死。
      临时出发前一天,作为没有任何露营和长线经验的菜鸟,经咨询群里大神关于如何最优化最轻量化装备,晚上10点开始借了隔壁超市卖菜老板的称一个一个称,一个一个记录,并发给群里大神提供意见,最终优化掉的我有点纠结的累赘的物资如下(最终锁定负重在12KG左右):
(1)        充电宝0.2g——三天全程手机飞行模式,只拍了几张照片,最后下山还有80%电量。
(2)        挡风板0.12g——大家一致认为此挡风板不实用且重,应该果断舍弃。不过听说新手 在帐篷里开火会把篷烧着,心存私心的想借用小伙伴的,最后发现天气好也没用上。
(3)        绿豆饼、白菜、过多的零食——均是过重的负担需舍弃,好心的二万帮我买了2个压缩饼干替代。不过我没有告诉她,我在吃压缩饼干的时候呕吐了好几回:)
遗憾没有带上的物质不完全统计有:
(1)        地垫——差点戳破我的帐篷;
(2)        水袋——匆忙中拿了密封袋忘了水袋,补给水的时候放包里水撒了一包一背;
(3)        第三双袜子——最后一天脚都闷白了;
       3月31日晚,数学不好的我最后踩点集合,不幸的成为了财务。
       饿着肚子、听着歌,一路斗志昂扬的直奔达联山村扎营。印象中应该是阿里哥绅士的把3人台大桌让给我睡,免去了我拆帐篷和收东西的时间和麻烦,一晚好觉睡到天亮,这也为我后续三天没太拖后腿打好良好基础。
       4.1日天微亮开始上山,听说朱莉姐忘记把备用衣服放车上一路嗷嗷直叫背包太重,我心里暗暗偷乐,希望这个人陪我一起垫底:),没想到这种私心竟然让自己没那么大压力跟队,没想却是个良好的心理暗示和刺激。
那会时候我还不能全部叫出大家的名字,唯一认识的也就是之前一起腐败过的2万、领队P妈。P妈鲜艳的姨妈红是我一路张望和跟随的风景,此红让山都有了色彩,让天有了彩虹。最美好的一幕,就是在乱石坡顶那惊鸿一睡,一睡睡出了感情,认识熟悉了所有人,熟悉了叫不出名字的阿里、灰人、女魔头奶茶、山河、朱莉、杜丘、007、终点、以及还有毁我三观的一斤兄弟。
      整个4.1日就是腐败的庆祝日,过程中走什么路,走了多少公里基本没印象,因为和我在市内走的强度及难度差不多,4点不到达到营地开始快乐的扎营生活,由于帐篷没开过封,幸好灰人友情相助,教我如何搭建,第一次的露营就跟小时候去春游一样内心沸腾着。吃什么喝什么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硕大的月亮,和8点即睡的开心。
       4.2日是我的磨难日,知道第二天是探路版,也做好思想准备要努力跟进,其实什么奶茶沟、什么金子坑门洞、什么必木坪河谷、什么落日谷、什么溯溪(这些我不认识的地址名词都是抄山河的)都不是什么障碍,即使吊过几次悬崖,偷懒把包扔给1斤接力我都没感觉。最让我折磨的是去芭蕉营地前那一大段下坡,下坡一直都是我的死穴,害怕摔倒、害怕膝盖受伤、害怕走得慢拖后腿;外加沿途基本抓不到树枝和草撑力,幸好阿里、灰人007 /P妈和终点轮流照应,让我无比安心且安全的尽量走着。尤其是灰人一直在我后面收队,一路教我下坡技巧,我一路拿屁股坐着下滑,天黑才慢腾腾爬下来,所有伙伴在溯溪口等我下山,当下满满的感动和内疚,大家此刻在我心中的形象有放大了2倍以上,果真是患难见真情的好兄弟。晚饭芭蕉林营地吃着阿里的牛肉、喝着灰人的蚬子汤、和2万奶茶唠着嗑、打着盹,当晚上船的喜悦一致都是那么浓烈。唯一让我事后心有惶恐的是灰人在帐篷边搬的石头下的那条蛇,隔我一尺之远,12点多才睡我的浑浑噩噩的竟把蛇给忘记了,否则肯定害怕到失眠。
        4.3日,一路走得大部分是山腰,沿路风景听说像亚丁稻城、像川藏线,即使是烧焦的山脉都是那么富有诗意,美哉美矣!
        膝盖和脚基本没事,唯一不足的溯溪穿的是登山鞋,一路湿气上头,穿的T恤+袖套,袖套被树林和竹林刮的乱七八糟,我的手臂也被割的稀巴烂,脚上的淤青和划痕就像被人殴打了一样。一路吃着阿里和灰人偷塞给我的盐糖和巧克力,嚼着山河的红薯苹果干,领教性学大师1斤的课程教导,盯着P妈的赏心悦目姨妈红,看着奶茶和2万及朱莉女大师们的魔女风采,偷窥杜丘的烂屁股,闻着007时时飘过来的二手烟味,喝着终点的补给水,走路爬山貌似已经不是那么艰难了。其实走了哪些线路哪些点位我基本不知道,因为我知道跟着大家走,总会安全回到家的。
       我想,爬山涉水的最大意义在于你我万里归来之后,都还能是保持赤子之心的少年郎儿!都仍是心怀善意的大地溪水之子。
PS:作为财务,最后总结下本次消费明细:
(1)        车费: 1700人工+320路费+560油费=2580元;
(2)        晚餐腐败:480元;(没太多生活消费经验,只还到了510-480=30元的折扣)
总消费及人均:2580+480=3060元/12人=255元/人。(此处多谢2万的协助,简单计算解救了算了快10分钟的数学不好的我)

最后,感谢11位小伙伴的不离不弃,为了心中的梅里,我会继续加油,争取下次不做财务只爬山!
duiyihuang 发表于 2017-4-8 21:37 万里已归来,仍是少年郎~

精品作业 !!!!

(接偶前面的作业)

四月三号早晨六点起来,太阳把朝霞已经洒在天上,大地慢慢醒来,又是一个晴天,收好东西,今天要探路,走密林,大包太高不利于钻密林,于是,偶把所有物品全部压缩,昨天放顶包外的备用衣服也压缩放在大包里,吃了简单的早餐,拍了照片,披着朝阳启程,退走百来米,阿里奶茶灰人开路三剑客走在队伍前面,取右边斜走下谷,走一会进了小树林,阳光斑驳的洒在树林里,洒在队友们的身上,形成无数图案,走出小树林是波浪式草坡,PP分析说,估计从这里能走下山谷,因为草被前人踩向一个方向,如果走不通回头,这草就会乱倒,偶觉得有道理,可是,走了一会约几百米,前队说前面是悬崖,无路了!队伍不得不退回到开始的山脊边,偶从左边斜下钻进小树林,择路向左前方下探,顺利,十一点,到一处悬崖处停下来,这个悬崖两米多高,呈八十多度,中间有借力点可踩,下面有路可接着走下去,左右两边是绝壁直降几十米,偶们只有从这里下去,一会,山河来了,这家伙,没等大家到来就负重下去了!真的不敢想象!领队来了,看了下地形,评估了下全队下去的风险和下降的可能性,为了保险,他取出一条伞绳把大包吊下去,人空手下去要好得多,他下去了,我仔细观看他下去的每一步,然后在山河和PP的指导下,踩着他们的脚步点慢慢下去了,全队都下来了,队伍继续左斜下降,一段以后向右下,泥坡,陡,据说人高重心高,下陡坡,一斤在偶后面连滚带滑着P降!队伍经过处,硬生生的开成一条大路!下到沟里吃午餐, 稍休一会就继续行程,从左前方上升八十度陡坡,从直观上看,根本无法上去,据奶茶说,她们上次在这里困了一晚!还是山河这小子,像猴子一样,几下就上去了!看得偶都呆住了!绶过神来跟着爬上去,上到一定高度以后向下斜开路走,现在写起来容易,当时走得可难了!进了竹林,就是沟的下半段,降了一个两米左右高的土坎以后,路好走了,再向下走,走上了一条辅满树叶的古道!跟在山河后面,脚下的树叶沙沙响,像是山神在为偶们打拍子,走得好爽!路越走越平,森林里,偶爬山以来,从没见过这么大、这么多古树!强大的蚊子队伍热情的欢迎偶们,四点五十下到一个工棚处,此处是几条溪流的汇合处,偶们从工棚前下走一段,然后右走,越过右边的溪上了百多米,看着是上山的大路,突然前队阿里说没路了,看着斜陡坡无平地可扎营,队伍不得不退回,从工棚前面的路走下山,又走了一段成熟下山路,以后取前面叫金子坑的溪谷走,此时已经是五点多,是扎营时间,为了第二天行程短一点,领队决定再向上游溯一段,现在溪水还是浸骨凉,左切右切溯了几百米,山谷里的天,黑得早,六点多,鸟儿已经归巢,大家都把头灯取出了,偶和PP开玩笑说,偶们现在在加班,PP叫大家边走边找平地扎营,七点了,黑幕把山谷盖严,头灯是大家的眼睛,山谷里,十二个头灯像萤火虫在移动,在河边一处巴焦林处,PP在偶前面,用杖打出一块平地,前队也在前面找到平地,估计此处以前有人居住,大家各自扎帐做晚饭,吃完晚饭,枕着哗哗的流水声,累了一天的小伙伴各自入睡。
          今天行程有难度无强度,PP说,今天平均一小时走一公里,亲爱的山友,您可以想象下路有多难走!                            四号早上六点,邻居PP把偶叫醒,吃过早餐,七点出发,沿溪谷向上走,水路陆路兼行,涉水过溪有之,时有悬崖土坎攀爬,看此谷的山体结构,下雨天溪水肯定很急很猛,人类决不能涉足!此时天晴,山谷的树林里,各种鸟儿在喳喳欢唱,陆路是前人劳作走的路,因不合适人类居住搬走了,多年无人走,路被杂草和刺树枝封上了,阿里在前队开路,还要仔细辨别分析才能走通,辛苦了!十点多,河边开始有路可走了,路边,一排排的大古树被砍倒种香菇,百年长树,砍倒种菇,实在可惜!让人心痛!偶相信,林业部门绝对不会进到这深山老林里来管!快十一点,队伍到达一个种菇工棚处,大家放下大包休息,工棚无人,工棚左上方有一些被砍倒的古树作成的树筒——据说是棺材,工棚下方有一块菜地,地里的萝卜开花了,看得出工棚的主人还会回来居住。偶们在这里吃午餐,队友把自已能找到的吃的都拿出来煮了,拨了一个萝卜煮汤,PP自掏腰包放了二十块钱在种菇房的地上——偶非常欣赏这样的人品。吃饱喝足了,队伍取工棚右上方、树筒旁边的成熟路上升——工棚主人常回家的路,翻了两个二百米多的垭口,到达水库水坝,稍息一会继续走,四点到达门洞,开阔的草地,周围是群山起伏叠嶂,一阵阵凉风吹拂,让人心旷神怡,早春三月,这块丰肥的草地里,肯定有无数生命在成长。大家边走边拍照边谈人生,时有小休,当队伍到达峡洞、火烧山的时候,比砍树种菇更令人心痛的是,附近的山头是名副其实的火烧山——全被烧成碳黑并且看得出是最近几天才烧的!偶分明看到船在哭泣!队伍走过洼地,前队偶遇蚂蟥,当队伍到达电站的时候,偶遇另一队船队,队友007感慨几天来现在回到人类,他与第一个遇到的人合了张影,五点半到达上斜停车处。
          三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无强度无难度,是本次活动的热身;
                        第二天行程全程探路,有难度无强度,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是本次活动的精髓;
                        第三天行程是精彩活动的延续,风景很好,耐人寻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