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2017年2月9日 早7:00 长春北京 火车
             下午20:00 北京西到拉萨 火车
2017年2月11日中午12:30到达拉萨
全程长春到拉萨,5000多km,50多小时!
我们的拉萨-尼泊尔之旅就从火车卧铺进藏开始了!
拉萨住宿 暮野民宿 在八廓古城内 走路3-5分钟,距离布达拉宫直线距离1km。大昭寺、小昭寺都很近。

我和她的蜜月之旅(尼泊尔陆路进出的游记攻略)

11日,第一天到拉萨,3650米的海拔,还是有高反的。头晕、头疼、恶心、都有点不适应。我们在宾馆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出来吃点面条,平稳的度过了第一个晚上。

12日,开始了拉萨的游览模式,药王山上给布达拉宫拍照,布达拉宫外围走上一圈,跟着游走的朝拜的大部队,大家都在转着转经筒,体验着布达拉宫的神圣。
布达拉宫正门的广场也是大家去游玩感受的好地方。冬季是布达拉宫的淡季门票是100元,而且不用排队,下午3点就要清人了。
布达拉宫里面还是金碧辉煌的,这里的佛教经书和莫高窟的佛教佛像又不是一个概念,有机会体验一次也是不错的。
这里的时间统一用的是北京时间,但是这里太阳落山要8点左右,紫外线特殊的强烈,外出一定要多涂防晒,多喝水。多吃水果。
八角街、大昭寺,喜欢逛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买饰品、逛街、讲价。
拉萨的美食还是大家自己去发掘,每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我只喜欢吃兰州拉面。。。
我和她的蜜月之旅(尼泊尔陆路进出的游记攻略)

13日,尼泊尔驻拉萨大使馆在罗布林卡路13号,冬季是淡季,在大使馆旁边会有很多拼车去口岸的旅行社,在旅行社填好表,上午10点递交完,会给你个条,下午4点就可以出来。(正常第一天提交,第二天出发。飞机落地签)下午就可以走。16个小时的车程马上就要开始了。
去往口岸的车辆有三菱越野车、14座福特全顺、8座商务车。价格大概就是350元每人。
现在的口岸是基隆口岸,基隆镇子上到基隆口岸每人50元。在前往口岸之前还需要去当地公安局去备案。在拉萨到基隆的900km左右,一晚上就会有8次左右的登记身份证和护照,几乎你是睡不好觉的。(告诉你你个妙招,说你高反,让其他人帮你去登记就好了)。
13日,中午之前来到口岸,在口岸中午下班之前检查完过关(一件一件检查的呀),过了友谊桥,马上迎接你的就是跟中国天壤之别的尼泊尔,各种的简陋、不规范、语言的不协调、发音不准等等,做好心理准备。7座越野车,人满就走,Go!go!go! 尼泊尔的石头路与尼泊尔的检查那可算是崩溃至极啊!全程要有8次左右的下车检查行李,而且是一件一件检车,其中有两次是很严格的,其他还好。
越野车的费用大概是150左右人民币,在口岸换点钱还是可以的,汇率高的话,换个200-300左右就可以。汇率16.5-17.0算是不错的。加德满都到口岸的费用大概是1500-1800尼币,所以在口岸去往加德满都还是有点贵的。
要是中国人开的车队(神行车队)的话,会直接给你拉到中国人开的宾馆,尼泊尔人开的车队就不一定了。
14日晚,加德满都的宾馆推荐,凤凰宾馆(中)、泰山宾馆(中)、江苏宾馆(中)、Pleasure Hotel(尼)都在泰米尔区,各种好吃的饭店和服装饰品也在这里。
好吃的饭店推荐,小雪的家中餐厅(尼)、冰与火西餐厅(尼)还有很多西餐厅
15日,泰米尔区逛街、猴庙、大博塔、烧尸庙、杜巴广场(女神),在尼泊尔打车就行,300-400砍价就行。
16日,尼泊尔到奇特旺,6-7小时左右到达奇特旺,在这里我们来看野生动物。
下午向导带大家熟悉一下村子,看一看恩格利河流周边的鳄鱼日落和小象。然后回来吃晚餐。安排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早晨坐独木舟看鳄鱼看犀牛各种鸟和小象博物馆。下午穿越原始森林看动物。
17日,早晨看犀牛,大象,下午乘坐越野车看公园里的各种野生动物。
18日,我们前往博卡拉,下午到达博卡拉。博卡拉可以乘坐费瓦湖的独木舟,感觉非常棒。
19日,我们玩滑翔伞,逛街,推荐兰花饭店。
20日,博卡拉前往纳加阔特。
21日,纳加阔特看日出,然后返回加德满都。
22日,加德满都逛街,晚上出发返回基隆,到拉萨。
23日,在路上,车上。
24日,拉萨一天
25日,拉萨一天
26日,拉萨-重庆(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