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201602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19-327日,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醉美海岛!惬意假期!

概要

马代的开销主要是两部分,机票+酒店。不得不说淡季和旺季的酒店价格相差悬殊。所以为了经济的蜂蜂们可以6-8月去。绝对划算。

在开始的选岛阶段,本人和大多数蜂蜂一样,甚是头疼。马代酒店太多,所以一定要看自己偏重哪方面,浮潜,酒店设施,儿童娱乐,登岛交通。

以上这些都有助于筛选岛屿。

本人预定的状况是机票自己订,酒店找代理。由于之前的朋友推荐,也对比了下在线酒店预定的网站价格,确实代理给到的价格更便宜。至少可以便宜出登岛的往返交通费用。(如果是水飞登岛,还真是能省不少。)本人特别重视浮潜环境,最后跟代理怡橙假期敲定的是ihuru上岛后了解到中国人很少来这个岛,相比悦榕庄旗下的angsanabanyan tree的国人会更多一点。这样也才明白为什么ihuru的游记有点少。。。

先附几张图欣赏下~~~

关于房型

房型比较简单,只有两种,无水上屋:

海滨别墅

房间面积:     68sqm

有无泳池:

最多入住:     4大或2+2

由于预定时间有点晚,没有订到合适的房间,只能加价预定按摩池的别墅,个人建议不要带按摩池的房型,上水放水都需要时间,而且出于卫生还需要另行清洁。

另外checkout后酒店不提供免费的房间休息,如有需求需要单独预定花园房。

房间还是很宽敞舒适滴~

我们在Ihuru的房间是46,个人感觉地理位置很不错。离前台,酒吧,水上中心都是最近的。而且也能看到日出和日落。每间房外都有属于房间的私人沙滩。还有躺椅啥的。特别棒!只是这个房间是带按摩浴缸的呦~~~

我们到马累的第一天是晚上9点多。所以在胡鲁马累住了一晚。代理帮忙跟ihuru酒店更新了我们的到达酒店和回程航班。所以从胡鲁马累的酒店crystal beach inn走的时候,两个酒店都有沟通几点来机场接我们,还是相当放心的。 crystal beach inn有免费的接送服务,而且服务也很友善。送去机场的时候还特意给我们带到了ihuru的柜台。需要住马累的朋友可以考虑下。只是酒店的行李服务记得给小费哦。抬箱子的小黑就指着小费赚钱了。

从机场登岛的船不用给服务员小费。如果服务很好也可以适当给的~

登岛后有中文服务,介绍房间设施和酒店餐厅娱乐时间等相关内容。虽然这个酒店中国人很少来,但是中文服务绝对赞。餐厅、前台、酒吧必有中文服务。英文不好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

由于之前看游记了解了到最好提前预约出海项目,所以放下行李,研究了一下时间表就马上跑去前台预约。

6日房间虽然听着有点长,但是也有好处。这个酒店有的活动只是一周一次,所以如果只住4晚的话可能有些就参加不了了。

而且这个岛的出海项目也是要看星期几,搞不好的话万一预约的项目人员不齐无法出发,可能就没机会在预约了。不过好在ihuru和悦榕庄比较近,所以出海活动可以两个酒店的人凑一凑。我们在的那几天就有一天海钓cancel了。

我们出海海钓特别幸运,快到垂钓地点的时候有海豚出现,而且还有3-4只。如果特意跑去看海豚每人要100美元,这种人品爆发的运气跟我们剩下了一笔不晓得开支~~~

海钓也特别有意思,刚开始钓的时候鱼根本不咬勾,我们这叫一个着急啊。想着这么贵的活动空手而归多扫兴。但后来发现,鱼吃东西是有时间的。过了某个点之后,咬勾特别快,一会一条,最后居然嫌弃自己钓太多。。。。。也是醉了。

ihuru海钓后的加工费是免费的,但是必须当天吃,当时还订了HB感觉好浪费。。。。根本吃不完。。。

餐厅和酒吧

由于ihuru岛屿小,酒吧和餐厅都只有一家。晚饭时间靠海的位置比较抢手,喜欢风景的朋友需提早/错后就餐。

另外房间内除小吧台需要另行付费以外,屋内带有angsana logo的白水是无需付费的。平时吃饭也会有免费白水饮用,一般不用从国内背水过去。

Ihuru的午餐是自助餐,晚餐基本上是一天自助一天西餐。西餐的用料比自助餐好。但确实有点吃不惯。倒不是别的,喜欢吃的也只能吃一次。。。并不能多拿。。。郁闷。个人觉得HB 绝对够了,即使每天浮潜,大乒乓球有些体力消耗,但中午也不会有饿的感觉。如果不放心,那就带点方便面也无妨。

房间的打扫是一天两次,每次小黑都会送饮用水过来。如果一间房住两个人,绝对完全够用。不用带水过来。因为早中晚餐都有免费的饮用水供应。晚餐的酒水饮料是需要单点的。

WIFI是全岛覆盖,个人感觉网速还不错,对于整天看视频的人就算了。

IHURU的话可以进行双岛游,大约每2小时有往返banyantree的船。每天下午5点在悦榕庄也有喂鱼表演,还可以看海龟。挺有意思的。

ihuru的周日晚上有当地的打击乐和跳舞表演,周五晚上再悦榕庄也有。

周四的晚上ihuru有现场音乐会,可以点英文歌让现场的乐队表演。

水上中心有免费的浮潜三宝租用,还有免费的救生衣提供。

其他

机票

北京往返马代的机票便宜的在3500-4000左右,能预定到的航空公司有国泰,新航,南航等。

中转航班有时候也很有优势,比如新航曾经会给中转乘客代金券在航站楼使用,香港转机的乘客,还可以凭机票和护照在香港停留7天。

水下相机

爱玩的蜂蜂可以买go pro,奥林巴斯,或佳能的水下相机。

像我这种不是潜水爱好者,也不是海岛空的,可以在某宝上租用水下相机。本人游记内的所有照片都是用奥林巴斯TG4照的,各家店铺价格都差不多,选个信用好的就ok。每日金额在20元以上,需要额外缴纳3000的押金。

浮潜用具

岛上的浮潜三宝都是免费的,还有救生衣提供。

你让我流泪 发表于 2017-3-9 14:3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2016年0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3月19日-3月27日,我计划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