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关于作者
飞龙探云手,盗天下美景

80后英国海归,曾混迹四大做过审计和并购咨询,CPA兼CFA,然并卵,目前是一个环球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和撰稿人。游历过40多个国家,最爱异域风情。

微博:探云VincentZ
微信:canzyp2(请注明来自8264)
微信公众号:探云游世界
主打旅游摄影,偏好异域风情。分享精品攻略,组织特色小团。
【题记】
曾经有不少朋友问我佛山有什么好玩的。作为一个佛山人,我竟觉得这是一个千古难题。除了知道我们有黄飞鸿、叶问、李小龙、康有为、佛山无影脚、双皮奶还有很多潜移默化但莫以名状或正在悄悄淡出人们视线的岭南文化之外,可以晒出来的似乎并不多。说得上的景点无非是近在身边但又没多少印象的地方,比如祖庙、梁园、清晖园、西樵山等。掐指一算,这其中有的是十几二十多年前去过的,有的压根没去过,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佛山人。

事实上你在网上也根本上是找不到一篇可读性强内容全面照片引人的佛山游记。为此我决定以摄影师的角度重新认识我的家乡。不拍还好,这一拍发现素材还非常丰富,没想到佛山居然有这么多精彩秀美又好玩的景点。

【探云】佛山-岭南影秀|古韵新风(精品摄影+最全攻略)
佛山与江西的景德镇,湖北的汉口镇以及河南的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古镇,其文化底蕴其实相当深厚。岭南文化以广州为中心,而佛山与广州基本连成一片,同样是集岭南文化大成之地。除此之外还有以下这些是可以晒晒的:

★佛山是武术之乡,名家辈出。黄飞鸿、梁赞、叶问、李小龙等武术大师都来源于此,还有许多被搬上大银幕,数都数不过来。
★佛山是美食之乡,粤菜在世界的影响不用多说,所谓“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指的就是佛山顺德。
★佛山是陶艺之乡,自古有“石湾陶,景德瓷”,乃中国陶瓷精粹。目前全国日用陶瓷制品大都来自佛山石湾的。
★佛山是华南的园林之乡,各种精致的园林从来都不亚于江南,建筑、庭院、雕刻、彩窗等艺术十分精致。
★佛山是民间艺术之乡,这里有剪纸、彩灯、陶艺、灰塑、木版年画、书画等数十种艺术品。
★佛山还有完整的岭南古民居,散布在古村古镇乃至于某些景点之中,被完好的保留了起来,别处可不多见。
★佛山还是TVB的宠爱之地,大至影视艺术城,小至一个普通的村落,随处取景都是充满淳朴古风。
★佛山一向比较低调,人均GDP也就比北京上海高那么一点(2015年数据),房价不过是1/3-1/4而已。

综上所述,佛山要历史有历史,要文化有文化,要money有money。而如果要全面地道的领略佛山的古今风韵,还是跟随佛山本土的旅游摄影达人走一转吧。

【作者简介】
探云:
飞龙探云手,盗天下美景
曾混迹四大做过审计和并购咨询,CPA兼CFA。然并卵,最想做的是一个自由摄影师和撰稿人。游历过20多个国家,最爱异域风情。最近两年游历了摩洛哥、伊朗、印度、墨西哥和古巴五个重口味的国度,白天游玩摄影,晚上后期并且同步写出近十万字的游记,众多媒体约稿转载。

微博:探云VincentZ
微信:26479258  (LZ喜欢结交广大爱好旅游摄影的朋友,如有旅游咨询或者互动交流或合作的可加我微信,请注明来自8264)

微信公众号:探云游世界
分享旅游摄影,主打异域风情。讲解攻略制作,传授P图神技

【摄影精选】
祖庙内的黄飞鸿纪念馆,典型的岭南建筑风格。

如画般的岭南水乡,虽然远不如成名和成规模乌镇周庄,不过胜在人少清静舒适。

【探云】佛山-岭南影秀|古韵新风(精品摄影+最全攻略)
佛山石湾出品的陶瓷人偶活灵活现,认得出谁是黄飞鸿、叶问和者李小龙吗?

民国时期的广州街,穿套旗袍和中山装到此拍照更配哦!

清晖园的沐英涧,这里有精致漂亮的满洲窗、迂回雅致的回廊,还有秀美的庭院盆景

【探云】佛山-岭南影秀|古韵新风(精品摄影+最全攻略)
梁园布局精巧,院内有雅致的亭台楼阁,有茂密成荫树木的和别致特色盆景,水池更是清澈如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