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泰美八天幸福时光 普吉潜水 甲米攀岩

中午12点左右快艇到达Tachai岛。Tachai是斯米兰群岛的第11个岛,因发现的人叫chai,泰语中称呼大叔为Ta,所以命名Tachai,也就是chai大叔的意思。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半年,11月至第二年4月底5月初左右,达差也是这样,甚至闭岛时间更久。岛上不能穿鞋,有一些小树枝落在沙滩上,所以带一双浮潜袜是很必要的,无论是浮潜还是上岛都用得到。
       迫不及待的扑向这海外仙境,600米面粉般纯白的沙滩,碧蓝的分层海水颇有力道的打在沙滩上,温柔又不失劲道,这美丽如此灵动,非镜头所能描绘,只有珍惜所有时间尽可能的去拥抱去赞美。

在岛上找到了可爱的鸡鸣蟹,简直太萌了。它们必须在阴凉处生活,一旦在太阳下暴晒,很快眼睛就会失明。想象一下,蠢萌的小蟹在晒太阳,晒着晒着就瞎了,真无辜~~

来达差是欣赏最美的泰国海滩的,但风景总是欣赏不完的。而且人在风景面前如此渺小又如此无能为力。我更喜欢自己做点什么去感受大自然。第三天的行程才是我最期待的——深潜。珊瑚岛本是普吉潜水的最好去处,但是印尼大海啸摧毁了珊瑚岛大部分的珊瑚礁,海底尽是死去的珊瑚,鱼类也少了。所以我选择了保存较好的大小皇帝岛。

水下的生物如同精灵,共同组成这童话般的水晶世界。

成群结队的鱼儿,游着游着突然就集体一致的转换了方向。每一条鱼儿的反射弧都太敏锐了,动作极其一致,堪比国庆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