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色彩绚烂之城-巴塞罗那

【关于交通】
昆明-巴黎-昆明  (东航直飞)
巴黎-巴塞罗那-巴黎 (福林航空、JETEASY)
巴塞罗那-卡达克斯-巴塞罗那 (租车自驾)

昆明直飞欧洲的航线就这么一条,婚后的我是东航家属,票价上有不错的优惠,还能蹭个头等舱,夜航睡得比较愉快。

再来说说这个JETEASY,廉价航空,不太EASY啊,本来计划不在巴黎过夜直接飞走,这样我能在欧冠决赛之夜站在巴塞罗那的街头,但是从下午6点等到晚上11点就无缘无故航班取消了啊,给了两个补偿方案,一个是在巴黎住两晚,航空公司负责酒店,改成后天的航班走,另外一个方案是不要住宿,自己购买其他航班走,退原来的机票款外加每人给100欧。巴黎我来过好几次,还是买票第2天一早走人好了,不过回来都一个月了,退款依旧还没到账。

西班牙租车到是挺便宜,不过没事别在城里转悠,100米一个的红灯实在是纠结,错综复杂的单行线走起来也很头晕,出城就一切愉悦多了,西班牙的高速公路和天朝一样要交过路费而且不便宜,收费站有支持现金支付的自助闸口,记得带好零钱,我通常会在这把兜里那些沉重的硬币都用掉。

【关于行程】
DAY1:昆明-巴黎
DAY2:巴黎-巴塞罗那
DAY3:巴塞罗那
DAY4:巴塞罗那
DAY5:巴塞罗那
DAY6:巴塞罗那-卡达克斯
DAY7:卡达克斯-赫罗纳
DAY8:赫罗纳-巴塞罗那-巴黎-昆明

卡达克斯和赫罗纳这2个地名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前者是地中海边的美丽小镇,达利的故乡,号称西班牙的圣托里尼,后者是个中世纪古镇,冰与火之歌第六季的拍摄地之一。

【关于摄影】
机身:索尼微单A6300
   索尼微单A7
镜头: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
FE 50mm F1.8
Sonnar T* FE 55mm F1.8 ZA
FE 70-200mm F4 G OSS
FE 28mm F2+SEL057FEC鱼眼套件
带两个机身出门是一向的习惯,双机双镜长短焦的配置不会在路上见到感兴趣的画面还在手忙脚乱的换镜头,再则互为备机,要是其中一台意外的话还有一台可用,不至于整个行程没法拍片。
关于A7在我以往的游记当中已经不只一次表示满意了,这次来聊索尼微单A6300,这机器在出门前头一天才到手,本来是为了后面的澳洲之行而入,毕竟那地方那么多野生动物可拍, 425点相位检测的混合式对焦系统,0.05s的对焦速度,每秒11张的连拍速度,小巧的体积,可翻折液晶屏,静音快门,还有比它更好的选择么?既然已经到了就先带出门,算先熟悉一下好了。
事实上在西班牙的这几天里使用索尼微单A6300的时间比使用A7的时间要多一些,游记里的图我要不标参数单就画面来看基本分辨不出,天气太热,人容易懒,挂在脖子上的东西能轻一点是一点,之前看参数觉得它的金属机身一定分量不轻,没想到拿在手上以后的感觉挺愉快,特别是配合FE 50mm F1.8使用的时候。轻巧,这是我对索尼微单A6300的第一感觉。
第二感觉是指哪打哪,抓拍确实给力,每每看着那几乎覆盖了整个取景框的对焦点心里都会暗爽。
另外,这个季节的西班牙白天非常漫长,上午6点日出,晚上9点半日落,想拍个日暮夜景啥的熬不住,毕竟带着老婆走休闲度假行程,所以没啥日出日落的图,再说巴塞罗那这地方晚上出去溜达也不大安全,在我之前去的朋友被偷了护照和钱包,写游记这段时间还有个更衰的姑娘头天被偷了包,次日又被抢了一次,我胆小,各位多包涵。

事实上我有在日出前来过圣家堂,清晨五点就挣扎着起来,背着我心爱的大疆,打算航拍一个圣家堂日出。之所以早上来,一个是因为光线漂亮,再一个是没警察,现在在外面航拍困难越来越多了,海岛和郊外什么的还好,境外大城市,一般都会被限制。事先已经查看过地形,教堂前后各有一个小公园,完全适宜起飞。恩,早起没警察,公园里有流浪汉。

飞机,莫名的,坏了。在他的注视下,我灰头土脸地撤了,后面努力尝试过自行修复无果,错过了圣家堂航拍是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白带一个累赘出门,目前返厂送修ing....

刚刚进入到教堂内部的时候就泪奔了,不是见到这神迹一般的建筑而感动,而是,教堂的中心,有着硕大的围挡正在维护,朋友们之前来的时候还没有啊。算咯,抬头看吧,接着跪,这次是为了建筑的精美而跪。这毕竟是高迪最伟大的作品,他巧妙地利用光效增强教堂的感染力与庄严感,他曾说色彩是生命的动人之处,这也正是圣家堂表现出的独有特质。

在教堂漫长的建造过程中,高迪曾说过这样的话:“我的客户(上帝)并不着急”。  当高迪于1926年去世时,大教堂的完成度大概在15%到25%之间。 在高迪死后,建筑由首席建筑师苏格拉内主持,直到被1936年的西班牙内战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