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

春暖花开邂逅喀纳斯今冬最后粉雪

作为一名滑雪老司机,祖国各地雪场,东北像吉林白山黑龙江龙山滑雪场,南边像湖北神龙架、云南丽江玉龙山,都去了个遍,各有千秋,每个地方雪道条数、垂直落差、海拔高度、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各方面相互取长补短吧。

不过,最近闲来浏览Xtrail网站的时候,发现喀纳斯3月24-26日有个单板滑雪比赛,看了一下参赛选手,都是一些国际顶级大腕儿,Torah Bright可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奥运选手,这么强大的阵势,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

就在微信群里跟几个雪友哄了一嗓子,并把Xtrail链接转发进去,几个哥们看了一下,纷纷表示喀纳斯的雪场还没有体验过,足够的新鲜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我们一拍即合,权当是提前感受感受比赛的氛围。

一行有四个雪友,我在北京,还有一个在济南,还有一个上海的,最后我们相约在阿勒泰机场见面,提前在淘宝天猫店铺,订购的越野车,喀纳斯景区挺远的,虽然阳春三月,但是依旧白雪皑皑,差不多晚上才抵达旅馆。

住的是当地特色的小木屋,老板人很好,我们下飞机就告知了他我们抵达的时间,他早早就把暖气开放,进门一股温暖的气息油然而生。

旅途漫漫,赶了一天的旅程,依然跟打了鸡血一样,想起明天早上就要去体验喀纳斯的滑雪场地,哥儿几个硬是睡不着,还讨论着明天要飞行姿势怎么摆、多少度,怎么翻腾、跳跃,切磋切磋各自的滑雪技术。

这边与北京好像还有点时差,差不多快九点钟,天空才逐渐明朗起来,我们就整理雪镜、头盔、雪服等装备,一行人准备出发。 可能天气的原因,三月份了来这边旅游的人还是挺少的,但是我们异常兴奋,终于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滑雪赛场了。之前去的那些地方,简直就是除了雪就是人,有时候有些赛道还排不上队~

山体的垂直差度还是挺牛掰的,目测坡度为25%-40%,坡道宽,坡度稍微有点陡,不过有树,不好绕。

我们就选择了一个稍微比较空旷的地方,太爽了,我这哥们都迫不及待了,雪质非常蓬松,岩石等障碍物也比较少,坡度相对上面更大一些,滑起来更爽。

个人比较喜欢挑战,就选择了一些障碍物比较多的赛道,把之前学会的飞行、跳跃、翻腾等各路招式统统体验了一翻,那种腾空跃起的感觉太爽了。

另一个哥们选择的是比较平整的雪道,坡道很宽,想怎么滑就怎么滑,太棒了,滑了几个小时有点累了,我们就四处瞧瞧看看。

这是当地两位图瓦人,他们正在为比赛做准备,不过他们的雪板,这个必须点赞。最古老的毛皮滑雪板,也是最原始的,板芯是松木,外面用马小腿皮包裹,马毛朝外,而且还是纯手工制作的,古人的智慧真的无穷无尽。

哥几个也跃跃欲试了一翻,还是无法把控其间的门道,只能勉强走几步,滑起来还是很吃力。

两天的时间,行程还是比较紧,第二天我们就去喀纳斯景区逛了一下,“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被厚厚的大雪覆盖,少了往日的碧波荡漾,更显空远深邃。

听说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月亮湾,反写“S”型弯曲河道,果然名不虚传。

还有还有禾木景区,哥几个就没去了,童话般的冰雪童话世界以后还是带老婆孩子一起玩玩就好了。

临行前,还会有点不舍,就在标志性建筑前留了个念,喀纳斯的滑雪场相较于国内其他地方,真的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不知道是因为原始野雪、还是坡体陡峭程度,就是感觉有不一样的东西~是什么,我也不得而知。

趁着春暖花开的季节,狠狠体验了一翻原始雪道的狂野,太刺激了,各位意犹未尽的雪友们真的可以再到喀纳斯邂逅今冬最后粉雪,还可以看一场声势浩大的单板滑雪比赛,一举两得。

再见,喀纳斯,哥几个已经订好来年的旅程了,期待2018年的再次相遇。
这么美丽的景色,看照片就吸引人
有时间去滑雪吧,一定过瘾
楼主也算是个运动健将了吧,牛!!
还没有在现场看过单板滑雪比赛呢
期待有时间去实地旅行
平时很少见到雪,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
等咱去的时候,也要多拍照片才行
怕冷,想夏天的时候去玩玩
相信那边的温度会很低,很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