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大约走了一公里,前面的路马车过不去了,我们不得已就下了车。一游客问车把式:不是说要送到吗?车把式说:是啊,就送到这里。

不值得生气,徒步在山间的小道上,欣赏着沟涧的景观,泉瀑的景致,也是一样的开心。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这里的风景也更有特点,显示出了云台山特殊地貌风格。

特别是中间的位置有一幽潭,深而狭长,人站在栈道上向下向远观望,水在沟涧里碧绿碧绿的,更显幽中之幽。

两岸奇石侧立,泉源密布,水帘千丝万缕,相互交织。加上幽瀑和幽潭辉映,互相映衬,更显得十分壮丽。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相传这里是天河龙王为解救豫北民间干旱之苦,不惜违犯玉帝旨意,私自降雨被贬凡间的栖身之处。

山谷中清澈的溪水如同水晶般晶莹而神秘,蜿蜒在石壁间。

转过一处林木茂密的山峰,一条白练从天而降,“云台天瀑”映入眼帘。凌空飘落,携雨抚风,人在其下,顿觉渺小。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314米的云台天瀑,上吻蓝天,下蹈石坪,犹如擎天玉柱,其势磅礴如宏,瀑布象脱缰之烈马,日夜奔腾,声震数里,近听如闷雷轰响,远听似战鼓隆隆,景色十分壮观。

瀑布下端宛如飞花溅玉,纷纷扬扬,洒入墨绿色的水潭。急泻而下的瀑布,在水潭中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又化成一团水雾,把瀑布罩在朦朦的雾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瀑布的山顶上方便是山西地界了,旁边的山体后面,有一条石阶可通向山顶,当时我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没有继续向上攀爬。据说后来这里架设了索道,可直达山顶。

我站在山下瀑布旁边,好像站在雨雾之中,脱开了闹哄哄人群,在一块巨石上坐下来,拿出自带的食品饮料,在飞花溅玉纷纷扬扬中品起了大餐,任尔水雾淋湿了全身,飘逸洒脱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