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假背夫是那个安少华吗?

哈哈 ,期待更新

持续更新……

D4.Namche(3440m)~Tengboche3863m12km

我想说昨天之前两个托包我整理了八遍,到昨晚才知道去罗布切峰需要什么。终于把需要运到大本营的驼包整理出来。且用了56L的登山包,装了一堆东西增加重量,因为哥已经偷懒两天,该练练了。好么,姨妈驾到,滴血完成,累成鸟……队里的大咖不是吹出来的,插着翅膀一样。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抵达住宿地点

我的向导Nima

我个子终于照出1.8的感觉了
这里的寺庙,一下安静了。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下午偷吃的 一共也就60人民币吧,还不错。
D5Tengboche3860m)~Dingboche(4350m) 12km,活佛摸顶,所有登山的人都会来到这里乞求平安。这一路也算是奇遇了,首先在活佛摸顶的地方遇到了“瑞士机器人”Ueli,在门口又偶遇了白求恩的扮演者。最高兴的是遇到了慕士塔格的老朋友,在这遇见真的和亲人一样。活佛摸顶
Ueli
午餐
等待赐福的各国登山者
白求恩的扮演者
感觉瘦了点

老朋友 Pemba

D6、拉练4360m5136m。我承认我非常累!下来洗澡,小幡友子睡过去后锁了门,怕吵醒她,我在风中得瑟了一阵,果断高反,头疼想吐,于是乎插两跟艾灸在太阳穴处。终于在7点忍着恶心钻进睡袋。34年第一次在这个高度阵亡。希望第二天能好转。事实再次告诉我高原垭口大风的状况下一定注意头部保暖。不要高估自己的抗高反的能力。一个队伍有四个国家的队友也是一件特别嗨的事,各种手舞足蹈,各种黄段子……

一个无名山的top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国际高山向导,女!
摆拍

D7Dingboche4360m)~Lobuche4933m),队伍被分为两个小分队,一队去岛峰,我们去罗布切峰,去岛峰小分队的大神们在2014年经历的珠峰的地震,已经攀登过罗布切峰。

今天跟着Nima,感觉非常好,没有大喘气。舒适游……[阴险]最傻的事莫过于大家买wifi卡,600卢比200mb,在大本营前只要有它的机站都可以用,当然这个道理是今天才特么明白的,于是每人之前在一天购买了两三张,一登录不能用就再买一张,顺手把充值过的扔了,根本不管是网不稳定还是其他问题,一律归结于这卡是骗人的。

全队合影,由于有一部分去岛峰

我的夏尔巴:尼玛

罗布切村

坑爹的卡,永远不知道余额。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D8、依旧进行着朝79的规律生活,对于千篇一律的餐食,我彻底妥协了。怎么能在披萨和意面中吃出新花样是我每天的课题。当然时不时用MoMo改善下联想下羊肉水饺……今天要到罗布切营地进行一些技术装备的培训,下午会去到5300米的罗布切高营准备冲顶。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这么多天老干妈也是我比较惦记的一个人。突然对中午饭憧憬起来。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不得不承认冤枉了好多卖家,这个头盔在国内就已经买了两个,一直觉得它设计的不合理,今天终于承认自己头大,无奈的夏尔巴把自己M号的借给我,依然觉得头顶顶了口锅,怎么都看不出帅这个字。还有我带了四个眼睛来,最终选择的还是在加都这款。挡风不起雾 ,对于装备我以血的教训告诉大家,来加都在向导指导下买。我至少多花了一倍的冤枉钱。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午饭过后,各种躺法,马哥这两天总说他媳妇说了这么糟践自己是为啥?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上升下降的训练,我顿时懵圈了,穿着连体、大黄靴、并指手套怎么过保护站……

训练完开始向高营挺进,最近一出门就要在野外便便倒是形成了规律。全是乱石陡坡,一路到也不是很痛苦。根据到达了营地。

我自己特别不要脸的把重的装备给了Nima

到达营地

小邦的湖景房
营地的景致不错吧
D9、今天彻底歇了,一晚上Nima都在观测天象,终于在2:30告诉我今天休息。我当时心里是窃喜的,踏踏实实重新钻进睡袋。闪电、打雷、大雪。突然懵逼为毛下雪也闪电、打雷。一大早几乎从雪里爬出来。景致好的没得说,只是听说在这等好的天气冲顶,我唯一的顾虑就是没特么带漱口水。偷了Nima的湿巾擦了脸就这样得瑟出去野尿了。
我从这个帐篷里爬出来。

高山营地生活用水
想起了无敌山景房
迫不得已啥都能当手套。

每当脱衣服穿鞋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阿布杜。
嘴巴真特么臭。
等着谈人生理想的隔壁老王。
D10、凌晨1点半醒来 ,开始收拾。半梦半醒就被Nima套上了安全带。240出发。跟进了Nima,还是非常吃力,呼吸根本没有机会调整。忙手忙脚的更换着上升器、主锁。这里要给罗导一个大写的赞,一直担当着私教,帮我指导动作,我就是一个大写的怂,大部分冰面用膝盖搞定。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座山,最后几十米Nima用锁托我上去。站在山上鼻涕一把眼泪一把,总结经验教训,第一没在出发前听师傅的话更换安全带和冰爪。第二以为自己体力够牛逼就不去训练技术,多么二逼的自信。
看着就很给力吧
还是跪上去了
万分感谢罗导

D11、经历了11天,今天终于该到大本营了,感觉跟回家一样,一夜未眠,不是激动,是特么风太大,总担心帐篷塌了,终于在早上五点钟彻底塌了,我拎着零散的行李去了大帐篷,加上前一天用力过猛浑身酸痛,哭的心都有。陆续等大家起床,得到领队通知说早饭也被风嚯嚯了,得去村里吃,我又是最快收拾好杵在风中等着出发,已经三天失联了,估计我妈已经急疯了……满脸浮肿和晒烂的鼻子。三天没刷牙洗脸。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午饭后还有两个小时就到了大本营,看着直升机迎来送往好不热闹。大本营被设计的跟家一样,一人一室一厅可以站起来的独立帐篷。洗澡间,厨房、大客厅、Bar一应俱全。夏尔巴的服务也是尽心竭力。如果不登山在这住几天也是非常享受的,只是来的第一天就看到了雪崩,好不幸运。

D12、一直盼着大本营晒太阳的日子,一大早,贤良淑德的我,整完早餐就开始沐浴更衣。实在等不住营地煤气洗浴安装。用老式水袋惯好热水钻进洗浴房开始洗白白。有多脏就不形容了,但是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是真的不冷。水量有限,要么我估计我得在里面呆半天。随后开始洗衣服,真不好意思在户外洗,黑黑的汤水连沫子都没了。

晚上的电影《高山上的夏尔巴》,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对于我们种种为什么登山,各种境界灵魂的升华,突然觉得狭隘。对于他们就是生计,不得不硬着头皮和命运赌博一次次穿越昆布冰川……

我的新名字Dolma,是这个奇葩给我取的的。

至少有十年不曾洗衣服
奢侈腐败……
两队会合
欢迎蛋糕
海拔最高的电影,《高山上的夏尔巴》

D13、煨桑

这是队伍顺利完成徒步和第一阶段的适应性训练,正式开始攀登珠峰前的必经环节。

煨桑仪式是为登山者尖锐的攀登装备对萨珈玛塔的伤害请求宽恕,而最重要的则是为攀登珠峰获取山神的允许,祈祷安全的通行与攀登。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大家把头盔、安全带、高山靴、冰抓、冰镐等自己想接受祝福的物品整齐的摆放在充满各种贡品的祭祀台旁,伴随着轻轻袅袅的桑烟(据说在煨桑的过程中产生的烟雾,不仅使凡人有舒适感,山神也会十分高兴),和喇嘛的诵经声,高高的经幡在夏尔巴高山探险的营地竖起。大家手拿青稞粉,跟随喇嘛一起唱诵祈祷,并撒向天空,最后把青稞粉涂抹在同伴的脸上,彼此祝福。

很久不喝酒,一时尽兴喝了很多米酒,不亚于闷倒驴,现场直播,哭的、跳的……我进了球形帐开赌,赢了好几瓶氧气。

D14、纯晒太阳,由于没人跟我赌博,只能和同伴去了昆布冰川边缘。自从进了营地,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次雪崩,对昆布冰川慢慢的敬畏甚至害怕。远远望去,像静止奔腾的河流,试想它轻轻一动便是恐怖冰川,我们为什么登山?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在帐篷里秀的时候,外面又有雪崩,虽然每个人逗逼的钻出去看拍照。但我想每人内心又是沉重的,希望今年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夏尔巴夜里2点要运送第一波物资到C2,晚上十点左右雪崩了4次,莫名的恐慌,希望他们平安……

Janedan64 发表于 2017-4-19 18:23 我早来了两天,清明节这天我还挺应景,从来在国内屁药不占的主,进了医院,不知道前天吃了啥粑粑。整整一夜 ... ...

原来是跟天巴的队伍。
Janedan64 发表于 2017-3-11 12:01 对于一个自我PK了几个月的大双子来说,终于赶在出发后的一天来这开头了     慕士塔格下来后自我膨胀, ... ...

赞赞赞~~居然是珠峰直播贴!
Janedan64 发表于 2017-4-21 11:22 D11、经历了11天,今天终于该到大本营了,感觉跟回家一样,一夜未眠,不是激动,是特么风太大,总担心帐篷塌 . ...

居然还可以赢氧气啊~~
貌似看到子君了~~
期待更新哦,我跟某人说了得保证你的流量需求。。哈哈
瘦马 发表于 2017-4-21 17:23

好眼力,就是子君~
大本营信号不稳定,我尽量,你懂的~
瘦马 发表于 2017-4-21 16:58

直播不止是体力活儿啊~~~哈哈哈哈
D1415掺伙放在一天写。过梯子、攀冰、过结、使用技术装备训练……实话实说没有接触过跟冰有关的训练,梯子更不用讲,看绝命海拔的时候浑身肌肉都是痉挛的。作为一个无论什么时候穿上大黄靴都跟残疾人一样的我,再整上冰爪过梯子,想想就有菊花阵痛的感觉。只能硬着头皮来了。39码的高山靴配冰爪勉强能搭到梯子的两端,过梯子的时候是不可以用脚掌去踩的,身体前倾,拽紧绳子。我承认再过三节梯子时我腿抖了……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放张子君的远景,看的爽一点。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其次,上升、下降,过各种路线,没来之前我觉得自己一直挺牛逼的,现在看来没想到离残疾只有那么一点……只有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是个女孩子。

第一次攀冰
菊花残动作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夏尔巴很可爱,我觉得最爷们的一帮人,不厌其烦的一遍遍修新的路线,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保证临阵磨枪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国际高山向导授课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由于一直抵触自己的英文名字,再加上夏尔巴叫不出来“简丹”,夏尔巴师傅给我起了个非常好听的尼泊尔名字“Dolma”我很喜欢。夏尔巴都这么叫我。
我的新名字是他给的
简丹珠峰、洛子峰连登(连载)
中国人还是叫我简丹,外国人叫我PandaBeca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