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9 | 回复:7
总想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每次总是想想而已,不能说是没时间,其实应该说是自己太懒,老是给自己太多的借口。当弱小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住身心的疲惫,于是想给自己一次全身心的放松,一次独立的旅行,去到了一个一直向往的地方——云南丽江。做好了决定我就奔着几个地方去,丽江古镇、束河古镇、泸沽湖这几个地方而去而去。行程虽然不多,可是却能让我更好的去感受云南,不至于走马观花,还弄得一身疲惫。我知道以后我还是会来云南的,人不能总是太贪婪,想的越多得到的反而就越少。我不擅长写作,不会用华丽的字词写出细腻的情感,也不会写出详细的攻略,只会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我个人的感受。大家看过就一笑而过,不用多加的雕琢,不过我还是忍不住的提出我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将来你去云南时能够不花冤枉钱,不过图片可以慢慢欣赏。
  路线如下: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泸沽湖
  9天行程:  D1深圳昆明(宿朋友家)
  D2——昆明-丽江
  D3——大研古镇(宿自由生活驿站)
  D4——茶马古道拉市海、大研古镇(宿自由生活驿站)
  D5——泸沽湖(晚上参加篝火晚会,宿大落水摩梭屋)
  D6——泸沽湖(上午环湖,中午好人小、神女湾,宿大落水摩梭屋)
  D7——泸沽湖(骑自行车环湖,宿大落水摩梭屋)
  D8——泸沽湖-丽江-昆明(宿火车)
  D9——昆明-深圳
  物品清单:1、一个30L背包
  2、尼康D3100+镜头18—55MM和50MM F2.8
  3、一件羽绒,3件长袖
  4、那边天气比较干燥,带好唇膏、保湿膏、面膜。
丽江的天空蔚蓝而又澄净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广场上的大妈跳起纳西族的舞蹈,大部分游客都在旁边围观,也有部分游客加入去跳舞。我心里想下场试一下,不过行动上却迟迟不敢。
  突然好奇心来到一家东巴纸坊,瞧瞧最原始的纸,东巴纸是纳西族东巴祭司用来记录东巴经和绘制东巴画的一种专用纸,是一种十分珍稀的少数民族手工纸。创制于唐公元六一八--九零七年),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由云南丽江纳西少数民族创制,以天然树皮为原料,以手工精心加工而成,工艺完全沿袭唐代的特点。

走走停停,享受这种慢悠悠的生活,拍下大研古城的每一景,每一个细节,河水很清澈,可以洗菜和洗衣服。

食物篇】
  来到古城,少不了寻找小吃踪迹,对于吃货一名终于一饱口福,因为这里汇集了天南地北的美食,不怕找不到你适合的口味

住在家庭客栈,主要是宁静和价格实惠,交通也很便利。客栈是我一个朋友推荐的,挺干净舒服,老板人挺幽默,实在好客。老板很健谈,似乎和每个人都聊的来,我们一起聊了很多关于旅行,挺羡慕他们的生活,追求旅行生活的价值观,很值得肯定,他们给我指点了许多,在我接下的行程中节省了不少,他们的生活我只有羡慕却不敢实施。
下一站束河古镇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先来客栈放下行李,然后溜达了客栈的环境,冲上了客栈的小阳台,竟然能看到整个束河古镇,所谓尽收眼底。
  接着迫不及待地来到束河古镇
  游走在宁静的小巷子,看到很多人都来古镇拍婚纱照,穿着纳西族的服装,蛮有民族风
  走进每一家客栈,拍下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内心。在这里可以放空一切,抛开所有的烦恼,做回真实的自己。我依然记得那句话: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为一个人,一段爱情,一段旅途或者一个梦想。
  暮色降临了,古镇里每一户的灯都亮了起来,一下子每一条街道,每一小巷都充斥着各种光,零星的灯光的点缀,使晚上的古镇更加美,与白天截然不同,走在街道上更加舒缓。
  晚上回到客栈之后,开始计划明天的节目。遇到一个小女孩明天也要茶马古道,我们商量着一起同行。话说来到这也是一种缘分,本来她不是住我们客栈,因为隔壁客栈是她姐,临时没有了房间,才挪到我这边客栈。那晚大家相互认识了对方,也商量了第二天要起来看日出和骑单车,接着骑马上茶马古道和拉市海。
  整个古镇正在沉睡中醒来
  我是边踩着单车边拿着相机拍照,想起当时情景,因为早晨很冷,没有手套,手都快冻伤了,还要时时握着车柄,同时拿着相机按快门,可是高难度哈。
下一站茶马古道和拉市海,发图片好了,人品大爆发,天气晴朗,又碰到马儿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逛完古镇之后,等待的就是第二天的泸沽湖之旅,来丽江的唯一目的就是直奔泸沽湖,不为其它,第一次看到它的美是从同事的照片看到的,当时同事是冬天去的,看到照片中天空中翱翔的候鸟,一块类似蓝宝石的湖泊被群峦围绕,那时就决定只去这个最美的地方——女儿国。(跟着丽江阿拉丁旅行社的团)

边走边拍,比较随意。后来在客栈吃晚饭的时候,突然与客栈的驴友搭讪起来,结果我们组团去看了当晚篝火晚会。场面很壮观吧,连位置都没有,只好在二楼观摩,图片不多寥寥几张。

泸沽湖的第二天,开始环湖之旅。那天天气晴朗,露出了大大太阳,实在太给力。因为湖太美了,无需摄影技巧也能拍出好照片。站在不同的高度,湖面上拍出来的颜色也不一样,远近高低各不同哈,呈现不一样的美。

艳遇丽江 探秘泸沽湖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我的故事还在继续!云南丽江,泸沽湖,我们不会说再见!
艳遇丽江,探秘泸沽湖.....
阿拉丁沉静 发表于 2017-3-12 14:57 总想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每次总是想想而已,不能说是没时间,其实应该说是自己太懒,老是给自己太 ... ...

lz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