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寻觅哥  队中最年长者,退休多年的帅哥,身体动过大手术,对骑车的热情和能力,爬坡能力,耐力,远强于许多年轻人。
每天,不是骑车去玩,就是去骑车玩,还经常冲山锻炼,令人咋舌。什么广西七百弄,贵州24道拐。。。他能不停歇登上去。

指尖呼吸
退休不久,几乎每天都去桂江游泳,或骑车,生命在于运动的代表人物!

雄哥 (雄骑行)

退休人士,  坚持20多年几乎天天游泳,每天骑车,骑车能力远强于很多年轻人。骑行梧州-广州一天来回,梧州-南宁一天抵达,独骑梧州-上海,梧州-拉萨 。。。最近又计划远骑新藏东北,疯忙毕露人物

骑车疯速跟不上他 ...  我更欣赏他有一手高超厨艺!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雄哥负责收队,一路也很照顾我的,谢谢雄哥!

整个行程,我多数间是跟着雄哥,雄哥破风,也照顾后者速度

驶离北部湾大道,骑上更舒服的县道,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和镇的 “ 东坡书院“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中和镇 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贬谪海南后居此三年。
(这是进镇桥头所拍)

中和镇 东坡书院

1996年被授予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海南重要的人文胜迹之一。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谪臣苏东坡而建于北宋(1098年),后经重修,明代(1549年)更用现名。书院古林幽茂,群芳竞秀。
需门票,如能背诵苏东坡诗词者免票。  前往者提前做好功课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