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樱桃-- 发表于 2017-3-13 00:01 本文,也许是有屎以来最详尽的环岛重装骑行海南游记。记录了我们开心的日子!不少人骑行海南只需5-6天, ... ...

十多天的骑行,强啊, 点赞点赞!
一行人兴冲冲驱车前往石头公园计划露营,途中远眺大澳湾

石头公园
以铜鼓岭为中心,是海南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

据说,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但我们没看到,和介绍的出入大,顿然失落。

问唯一摆摊的人家,曰涨潮故。 没有淡水,不见沙滩,在此露营没必要了。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退出石头公园,仍回大澳湾。大澳湾上有和海事工程处一起的军营,外有工棚。军营虽小,却纪律严格,经求助,领导同意,军营可供淡水,工棚也愿供淡水,我们在工棚旁扎营,我们答应部队8点前拆帐篷。

大澳湾沙滩可扎营,景色好,但没淡水,取水淋浴要到上面的军营或工棚,来回麻烦。又经雄哥和工程处谈妥,军营首肯,我们到工程处里做饭,淡水,电源,座椅,小卖部,卫生间,淋浴间样样都有,工程处伙计很热情,同意开车送雄哥到龙楼镇采购海鲜等各种食材。

太好了! 谢谢部队子弟兵!谢谢海事工程处!谢谢工棚工人!

铜鼓岭大澳湾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当晚扎营时已比较晚,吃饭时候已8点半多。。。我们在军营外军车旁扎营,军车和军营24小时都有岗哨,工棚也在军车旁,工棚也有淡水。 军营及军车 都不允许拍照

雄哥跟工程处的车师傅进城采购了海虾和两种鱼,蔬菜等,到工程处指挥部前小卖部旁开煲,呵呵,有电能充电!我们的电磁炉也能用上了,当然也有啤酒!这一餐吃得很开心。

军营和工程处领导都很热情,尽可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提供一切方便。时间比较晚了,部队有规矩,作息有规定,虽我们不受干预,我们还是很自觉,吃得很低调,生怕影响他人。大伙啤酒人手一瓶,却不敢吆五喝六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我们答应过部队,8点前拔营的。
次日早上,我们再次来到大澳湾。。。

大澳湾沙滩

只有我们六人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鬼爪螺,狗爪螺藤壶类生物,因外表像魔鬼的手,有“来自地狱的海鲜”之称。冬季最肥,因为狗爪螺太美味,所以现在都比较少了

漫步大澳湾沙滩

海滩只有我们六个在惬意玩乐。。。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回到军营淋浴,A油A,工程处厨房师傅特意给我们送上可口的面条。。。谢谢海事工程处,谢谢军营!
感动得几乎要泛着泪光,再次感谢海事工程处,谢别军营的领导和战士!~

继续出发。

铜鼓岭 佛光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退出主公路走500米,到铜鼓岭佛光。就是大澳湾另一侧,轻装的话,可沿海岸石头走,互通。 对我们骑车来玩的意义不大,总不能把车子放到另一边吧,更不可能走石头扛车过另一端。
之前看资料都没提到这个地方,实际上这里露营条件更完善,有淡水供应,沙滩不错,有卫生间,但淋浴收费(总比没有强)。

我们刚在大澳湾欢了,在此只静心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