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重装环骑海南贴海行十六天(含详尽攻略)环海南岛骑行

通往人工岛的堤坝石板,到处是螃蟹,个头不小,很机敏。 我走近拍照他们就躲起来,我只好打消了捉蟹的念头。照片是我拉近镜头拍的。
几位酒店住户(基本都是大妈大爷级别)在周边钓鱼,收获不小,未几,桶里小鱼就有很多条了, 大妈说,够了就回去做菜。

东郊椰林 标志建筑物

海南沿海已成为全国,特别是东北偏高收入老人的冬季养生基地。

据酒店住客介绍,酒店标间,目前是1200元包住一个月,大约2400-2600可包吃包住一个月了。四川口音的大姐说,他们酒店做的饭菜不合口味。 这很好理解,历来众口难调,何况是对来自美食之乡四川的朋友。  来自东北的大妈说,他们省掉家里的取暖费,来海南过冬。 感谢这些大姐大妈大哥,我们在这里露营,他们友好地提供了帮忙,帮了大忙!祝愿他们身体永远健康!

我们没住进别墅房内,是住进别墅区了。各种设施,桌椅,水电,灯光,卫生间,淋浴,我们都免费享受了。也谢谢管理员的理解和宽容。我们离开的时候,收拾得干干净净,是我们的纪律和习惯。

一言一行,共建和谐社会!

11月8日 10:10  离开东郊椰林

椰子树很有特色,很好看。
不过公路边的椰子树下开车骑车,我总有些顾忌。 公路边椰子叶掉下砸死人,椰子砸死人的事情去年就发生了。
想起我的轿车后窗也被所住的某小区大王椰子树叶砸烂过。。。所以人在椰树下,阴影在心里。说不定马上就。。。

但也是很舒畅的感觉

海南见得比较多的一个标语: 谁脱贫,谁光荣!

以前全国喊得最响亮的有一句是 致富光荣!  --- 说白了就是有钱就光荣! (管你钱从何来)导致不同解读。 现在宣传的侧重点不一样了。

我联想到其他口号:
谁致富,谁光荣;谁受穷,谁狗熊。。。
医院做广告,在村口石头上:“不手术,不喝药,不打针,不费钱......”  石头后有人写两字:“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