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愿世界温柔待你

又沿着海边开了会儿,Ravi突然停下了车,给我们指了指海边,高跷渔夫!虽然不是美瑞沙的注明拍摄景点,但是头一次亲眼看到还是非常神奇的。我和肉肉便下车去拍,这时走过来一个老人家,我们明白是要付钱的,问过后告诉我们要200卢比,也就是10块钱,我们欣然给了他,然后便拍了起来。这两个渔夫看来天天都在这里坐着,被晒得很黑,而且非常瘦弱,感觉也真是不容易。

这里的每个渔民都拥有一根属于自己的杆子,这种杆子牢牢的插在海底靠近海岸的地方,渔民们就坐在杆子上钓鱼。杆子所在的位置是父子相传的,当地所有渔民对之都梦寐以求。不过现在已经几乎没有渔民真的在钓鱼了。只要他们看到你把相机对向他们,就会有人跑来和你要钱。。。

离开这里没多久,到了一个更大的“拍摄”点,这里可能位置明显,高跷也更多,很多游人都在这里拍照。我们走过去后,当地人告诉我们可以让我们上去拍照,1000卢比一人。比刚才那里贵好多啊!但是来都来了,我变怂恿肉肉上去。好在她穿了长裙不会不方便,两个阿三把她架上去,顺着高跷的下踏板就上去了。但是肉肉明细还是非常紧张,生怕掉下来,看着非常不自然哈哈。拍完后,我又试图问了下阿三能否上去让我拍几张他们的,没想到却说也要按1000卢比一人收费,坚决不妥协,最终我觉得还是太不值便没有照。

这时虽已中午,但我和肉肉并不太饿,便问Ravi接下来是否便是直接去加勒古城了。Ravi问我们要不要参观一下宝石工厂,大概只需2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和肉肉本身没有买宝石的打算,但是一听也不远,便想着可以画个1小时去看一下。殊不知,我们又被时间概念及其模糊的Ravi给忽悠了……他带我们来的这个宝石工厂,开了得有1个小时,地图上显示都已经将近三分之一开到科伦坡的路程了……我们在半路已对Ravi这个不靠谱的举动产生小情绪了,打算到了那里看一眼就走。进去后并不是一个多大的工厂,我也没有受邀去参观宝石的加工,但是看到了宝石店后还是有点走不动道,便进去了。

里面琳琅满目放了很多宝石,也不知哪来了一股劲儿,我和肉肉便不知不觉的产生了兴趣,坐下来开始挑。结果就这样不知怎么的就买了一条蓝宝石项链和一块裸石。这里又不得不再提起我的一个惨痛经历,我买的这块蓝宝石裸石,回国后拿到菜百本身想做成一个戒指,不想菜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能做,理由是宝石内有个裂痕,他们不能承担这个风险。当时我简直晴天霹雳,也真是背到家了!因此提醒各位,如果对宝石没有特别的研究和经验,还是一定要慎重购买啊!

而当时还不知情的我们只是享受着仿佛“披金戴银”的快感,对Ravi的抱怨也随之散去,让他带我们速速前往加勒古城先找个餐厅吃饭。开进加勒古城的古墙大门,兴奋感油然而生,我们心心念念的加勒终于到了!

Ravi先带我们去了一家叫Rampart Hotel内的餐厅,据说非常有名。由于不是高峰用餐时间,二层观景座没有人,只有我俩享受着这包场的氛围和风景。现在是兰卡的旅游淡季,餐厅几乎没有食客,服务生也是动作轻盈缓慢,空闲时会结伴站在露台看城墙上的游客。吃饱喝足,我们让Ravi在这里等着,我们便向餐厅对面的海边古城墙走去。

加勒,肯定是来斯里兰卡绝不能错过的城市,这里四处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异国风情,镇上到处是香料的味道,混杂着咸湿的海风。同时,荷兰殖民时期的精美建筑遍布各处,打造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加勒融合了奇特夸张的热带风格的经典建筑,也为人们创造了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