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愿世界温柔待你

等了又等,终于看到最期待的一段路了!铁路终于伸展到了海边,看着岸边拍打过来的海水,非常激动,此情此景是多么令人振奋!猛烈拍打海岸的海水仿佛在欢迎我们,海上飘着的如画一般的云彩,他们延展到远方的岸边,那隐隐约约的建筑告诉我们,这滴印度洋眼泪的首都就要到了。

没过多久,火车便到站。一瞬间喧闹的车站让我们反倒不大适应了——度过了这么多天清静的“乡村”生活,突然来到人流涌动的地方真的不太适应。这次Ravi到的比我们早,已在等我们。第一站便是带我们去吃大餐,一家著名的海鲜餐厅。这家明显变成了餐厅,而不是之前所有吃过的路边小馆,要高档很多,自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想想这可能是和Ravi的最后一顿饭,便邀请他一起吃。然而Ravi还是非常腼腆,只点了他经常吃的炒饭,我们使劲邀请他尝尝我们点的其他菜,他也只是请一次夹一筷子而已。吃饭时我们和他聊了聊他的情况,得知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家就在离科伦坡不远的一个海边小镇。他还给我们看了他全家的照片,还得意洋洋的给我们看了他和老婆的婚纱照。说实话Ravi长的还挺精神的,但是他老婆看起来比他要大不少,这让我想起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讲斯里兰卡的嫁娶传统是“娶”男人,即很多男人和比自己大的女人结婚,因为女人在斯里兰卡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看来真是如此……

科伦坡是斯里兰卡最繁华的城市,也因此没有太多有特色的地方,加上我们时间有限,因此想来想去决定就去市区里简单转一转。由于距离我打针已经6天了,而第三针本应该是第七天打,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来到医院看看能不能今天就打针。科伦坡不亏是首都,医院比其他地方的大得多,大夫的英语也更好。得知我们现在是第六天后,坚决不同意提前给我们打,于是就把我们请出去了。

那就没什么正经事了。肉肉说想去当地的商场看看,买点纪念品,Ravi就把我们带到了当地最著名的商场Odel。在Odel街对面是科伦坡市政厅,我们就过去看了看,外形感觉和白宫似的,一看就是欧洲人建造的。

之后便去了Odel。说是兰卡最大的商场,实际上很小,总共三层,游客主要逛一层就够了,里面有卖著名的Spa Ceylon,还有各个品牌的茶叶。和其他国家一样,这种购物场所最多的就是中国游客,茶叶的柜台大包小包的已经被中国大军包圆儿。这种地方我实在不爱呆,强忍着陪肉肉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去了。

科伦坡在斯里兰卡之行中着实没什么特色,于是思前想后我们就让Ravi带我们回酒店了。今天住的酒店是肉肉同事推荐的,著名的肉桂红酒店,是一家现代的舒适型酒店,最著名的便是他顶层的无边游泳池和酒吧。酒店现代感地区很强,无论装饰、布局、工作人员穿着还是办理入住手续都有那么点大都市酒店的意思。

我们定的是一间海景房,其实离海还挺远,不过风景地区很好,整个临海的半边科伦坡被我们一览无遗。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这家酒店的床,真的太舒服了,躺下就不想起了,后悔没看下是什么牌子的床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