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南

做一个慢游者,去发现自己内心中的丽江

其次再说居然的安静程度,大研古城的人流量大,店铺多,特别是许多店铺都喜欢放音乐和请驻唱歌手,基本上午9点10点就进入营业状态,能躲过音乐烦扰的客栈,在大研古城非常少,想在客栈里睡个懒觉,那是基本不敢奢想的,对我这样喜欢睡懒觉的人来说,这很重要…束河就少了许多这方面的担心,挑选酒店的时候稍微躲开两条主路,就能寻到一个即使睡到中午也不会受到烦扰的客栈。此次入住的丽江无界安居AN酒店地理位置就是这样,到主路只需要走100m,却完全不受到音乐烦扰。

再说一下交通问题。
大研在交通方面的便捷性毋庸置疑,但住束河因此增加的交通和时间成本并不高。对于一般旅行者来说,打车20块10min就能从束河到达大研古城,往返大研和束河的车辆车次也非常多,可以说随时随地都不用担心车辆的问题,慢慢逛古城,任意时间回束河。对我像我此次这样的自驾旅行者来说,这更不是问题了,甚至相比于大研古城周边昂贵的停车费(大约一天40-50元),束河的停车费用就少了整整一半。
对了,特别强调下,此次入住的丽江无界安居AN酒店,客栈门口就有免费停车位,这真是在丽江住客栈头一次遇到,一个大大的福利!

做一个慢游者,去发现自己内心中的丽江

综合来说,如果没有特别的执念,我个人更推荐大家住在束河,特别是对于自驾游的旅行者。而本次入住的丽江无界安居AN酒店,非常愿意推荐给大家哟~~

说说丽江怎么玩
“到丽江不能不去的地方”之类的攻略我看过不少,虽然不能全部否定上面所说的内容,但我个人依然不主张将丽江作为一个类似于打卡旅行类的旅游城市。如果抛开了丽江的古城文化不谈,虽然这几年不断开发出了一些旅游项目,但以个人标准单纯评价,值得去的打卡点,非常非常少(不包含任何大理和香格里拉及其他观光点),

做一个慢游者,去发现自己内心中的丽江
所以我推荐大家游玩丽江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松心情,随意溜达就好,

此行依然是去寻找了下自己心仪的咖啡馆。

一家是在丽江古城的Iris鸢尾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新义街密士巷47号大研花巷内

做一个慢游者,去发现自己内心中的丽江
Iris鸢尾并不只是一家咖啡馆,或许说咖啡馆都不是Iris鸢尾最主要的经营项目,Iris鸢尾是一家集书店、手办、小食品、咖啡店综合经营的店,我个人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找个靠窗位置,看看书、听听歌、发发呆、玩玩手机,很惬意。当然吐槽一下,咖啡真的不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