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海城第一高峰一棵树岭公益行

石碑石南下有一块平坦的巨石,这两位在研究这块石头上的一个小石窝,玉石说这个石窝与析木石棚那里的石窝很象,有可能也是古人类的活动遗迹。

下了石碑石后继续沿山梁向上走,山梁之上依然没有明显的路径,而且所经之处依然都是大小不一的石头。每周一步都要特别小心。
海城第一高峰一棵树岭公益行

进入树林后路况依然没有改观,只是灌木少了,没有低矮树枝刮衣服了。

临近峰顶处,山路上的石头多了起来,且多是些不规则形状,棱角分明的碎石,今天的风向为北风,快到顶了风也大了起来。此处峰头为一棵树岭南侧一个海拔800多米的小峰,此峰也是在汤石沟中看一棵树岭方向能见到的最高峰了。也是因为此峰的阻挡,使在汤石沟中的人们不能一睹一棵树岭的真容。

登顶此峰时,已是中午,因为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中有多人体能较差,考虑到最终登顶一棵树岭还有一公里多的路,而且时间紧迫,为了节省体能, 我们大家在峰南侧背风处用过路餐后,兵分两路,一路原地休息,一路轻装登顶一棵树岭。
海城第一高峰一棵树岭公益行

我与老马,刘大哥,玉石,火焱,还有海月六人以最快的速度登顶一棵树岭。在一棵树岭峰顶南侧山坡上有一处面积有几千米的一块草甸,在草甸之中孤零零的长着一棵大树。与周围的树林形成鲜明的对比。因为时间的关系,而且树上没有树叶也没具体观察这是一棵什么树。
一棵树岭峰顶平坦,几乎没有峰尖,峰顶有几块巨石。不知道一棵树岭名字的由来,也不知道这个名字叫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与这一根孤独的树有关。如果一棵树岭的名字是因这棵树而来,那叫这名字的时间真的不会太长,几十年的光景吧!!不过肯定要过三十年以上了,因为我知道这一棵树岭的名字也是在三十年左右的事了。在网上查海城一棵树岭,说一棵树岭俗称云峰岭,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名字,之后才被官方叫成一棵树岭的。现在在地图上查到的云峰岭却是接文镇东大岭村东侧的十八盘所在的大岭。

岭的名字与这棵树也相符,且周围也真的没有什么太好的景观了,暂且把这棵树就当成一棵树岭的标志吧!!!海城第一高峰一棵树岭公益行

峰顶的巨石上被人用红漆涂上了字。左侧巨石上为“飘云”二字,可能是在此留字的驴友的网名吧!!右侧石上为"一棵树岭",下面是海拔数:931.0,再右为大写的日期:二0一五,六,一七。

海城第一高峰一棵树岭公益行

这块写字的巨石就算是一棵树岭的峰尖吧!左侧为有字的巨石,我们在其右侧留下了环保标识牌。希望以后能来此的驴友都能爱护这块还没有被污染了的净土吧!!

在标识牌后面也同时留下了一棵树岭的坐标。并且绘出了简单的路线图。也写上了海拔数,只是这坐标与海拔数皆为手机户外助手测得,因为是手机软件,根据手机型号的不同,测得的海拔数也不同,会有一些误差和漂移。留下的海拔数也仅做为参考。

在此处南望,最远处为唐帽山,左侧稍远些为西北天,与唐帽山之间稍近些峰头则是我们的休息处。一棵树岭经西北天,并经韩宝寺隧道至唐帽山一线也是海城与岫岩的交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