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青海-甘肃# 终如愿。

两边是油菜花地。前后是车车车车车。一动不动
后来看前面的车纷纷掉头,听说是有两车相撞了。这边的路多半是双向都是单排。撞车了基本就谁也走不了了。
幸亏这边道路不是突出来的,两边还可以走。像茶卡盐湖那边,路的两边直接就低下去了,根本没法从两边走,如果撞车了都不知道该怎么救援啊= =。
想着之后一定还有机会照油菜花地,就没在两边照,结果后来并没有机会了T.T。之后以为能照幡旗也没着急照的后来也没有照上T.T。所以旅途中啊,一定要且行且珍惜啊。
掉头准备从另一条路向茶卡方向的公路走。想说说不定能够在天黑前赶去茶卡,再拍个日落。结果快到的时候太阳就一点点下落,感觉拍不到了就只好往黑马河住宿的地方走了T.T。
天黑以后翻过橡皮山,黑天走这种盘山路还是下坡,也还真是挺危险的感觉…终于到了黑马河镇,已经快十点了,青旅还有很多人没有到,大家都堵在路上没回来呢= =。
晚饭还没吃,就在青旅旁边随便找了家饭店,也都大同小异,价格不算贵。这里的菜就是重油重盐,身为东北人的我都觉得有点重口……点了炮仗儿,是一种面食,感觉像是把有点汤的菜和面条拌在一起,味道一般。匆匆吃完就回去睡觉了。
一整天都在路上,除了开车就是开车了…。

青海湖-茶卡盐湖
黑马河 -青海湖 -茶卡盐湖 -西宁
一早起床看日出!车上都结霜了。开车到看日出的湖边,已经有很多人在了。还有刚从湖边的蒙古包小房里裹着大棉被出来的,一看就冻了一晚上的样子= =。
等了很久,因为有云,没有一下跳出来的感觉,但是作为我第一次看日出还是感觉好赞!人生List里面又达成了一项~

#青海-甘肃# 终如愿。

秀恩爱让你们猝不及防。哈哈哈。

看过日出后,直奔茶卡盐湖,因为昨天已经走过一次橡皮山的路线了,驾轻就熟。
到了之后先是有一群盐雕,大部分旅游团的游客都会聚集在这里。然后找到左边的小火车小铁路。
走了很久,人还是爆多。就找了一处地方准备下水。
可惜昨天下午下雨,去的时候还是上午,太阳还没晒掉这些水分。水位特别高。走到照相的敌方都到小腿了,还逆光T.T。另一顺光方向的水位更高。而且水真的很凉啊!!!

#青海-甘肃# 终如愿。

走出盐湖,带着满腿的白花花的盐,继续开回青海湖。
路过茶卡镇,在这里解决午饭。路两边有几家饭店,都是旅行团带团会去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简单吃了一口就走了~来到这之后就对食物没有什么追求了……
三过黑马河镇,看地图上向鸟岛方向有一处离湖边很近,就往那边开了一会就到了。
5元一个人就可以下到湖边,还可以骑马拍照,但是另收费。湖边的风挺大的,有点凉凉的。下去过了没多久,想再湖边放准备好的炫酷鲸鱼风筝~刚跑了两趟,发现有一大片乌云在远方,慢慢的,慢慢的,就到了我们的头顶……然后发展成了一整片乌云,只好收摊了。T.T后来证明绝对是这个小鲸鱼招雨,在张掖的时候,带我们的大妈说张掖一年就下五六场雨。然后就被我们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