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浙江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海南岛,除了三亚你还能这样玩(下)

原创 2017-03-29 郝菇凉 裂缝公民
海南环岛东线

不定期户外直播,每周三、周日晚7-9点固定直播,
房间号:1758398,环游第27天。

关于行程
DAY21(3月23日):(文昌)东郊椰林
DAY22(3月24日):(文昌)石头公园、月亮湾
DAY23(3月25日):(万宁)休息
DAY24(3月26日):(陵水)南湾猴岛、清水湾
DAY25(3月27日):(三亚)休息
DAY26(3月28日):(三亚)亚龙湾
DAY27(3月29日):(三亚)出发西沙群岛

离开海口,四人就像翻开一页新篇章,虽然文昌离海口仅几十公里,没有了地陪,我们境遇大不相同。文昌,即文运昌隆,而我们的小伙伴EGG却心底压抑抑,感觉要摊上什么倒霉事。果然,我们吃到了口味清奇的糟粕醋,逛了迷你版的海口骑楼老街。
来到预定的度假村,怎么看都像一个不靠谱的港口公寓。幸而遇上的老板娘善良热情,了解我们情况后,竟安排了独栋别墅给我们。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待太阳稍有消停,我们集体出动探寻东郊椰林。文昌景点不似三亚,没什么规划,路标也不明显,却有着清净细软的沙滩,椰树虽离海不近,却也成片生长,蔚为壮观。
既然承包了这片沙滩,我们理所当然自嗨起来。小黑妞和EGG拗出了标准的大片,而我因为有了小微单,摄影师朱大胖终于有了在镜头前撒欢的机会。大概太久没被拍,大胖在镜头前僵硬的肢体,竟有了别样的美感。在吊椅中宛如襁褓中的巨婴,逐浪时竟一直看镜头!
时间有多,我们又去了不远处的椰子公园,不得不说这儿自带恐怖音效,莫名倒下的椰子树,空无一人的老房子,野生松鼠被困在笼子里不停奔跑,远处孩童若有若无的啼哭声……总之,胆小慎入。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旅途中有欢乐,也充斥着提防和意外,海滩上一直盯着我们包的奇怪小哥、晚饭时突然飞落的小电扇,幸好虚惊一场,人财安好。回到我们的大房子,不得不说,椰树周围蚊子实在太多啦,蚊香、花露水齐上阵还是难以抵挡它们太久没吸血的来势汹汹。好在球迷EGG带领大家看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球赛,国足赢啦!爱国之心燃了有木有!!
tips:
1、东郊椰林位于文昌市东郊镇海滨,这里椰树成片,椰姿百态,文昌别称“椰乡”,椰子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省50%以上,东郊镇又占全市椰子种植面积和产量50%以上,椰的的品种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品种,共50多万株。
2、东郊椰林是一片很大的椰子产区,推荐自驾,东郊镇没有什么旅游景点,沙滩也只是收个停车费,感受下椰林文化还是值得一去的。可以尝试买个5元的椰子,但味道一般。

为了躲过海南毒辣的太阳,我们熬到下午两点才出门。石头公园的确震撼,万年巨石与惊涛骇浪和谐共处,却不失风趣,听闻87年西游记石猴出世就在这取景。这片神话般的巨石不仅吸引了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不少新人来此拍婚纱照。不惧烈日,提着大裙摆攀爬只为这天然布景,也不失为一道风景。
随着太阳西斜,我们驱车前往月亮湾沙滩。海南拥有同一片蓝天,但每片沙滩都有自己的性格。茅草屋配着千层蛋糕般浪花充满了异域风情,依稀记得我们在躺椅闭目养神时听到路过的北京人说“这儿号称中国的马尔代夫,舒服吧,所以第一天我就把房子的订金付掉了。”好吧,土豪,借你沙滩浪一会~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伴随着博鳌论坛开幕,我们跟随车流小高峰来到万宁,本想去大洲岛见识一下一面风平浪静,一面波涛汹涌的沙滩,现实却是一面被渔民敲诈1200一艘船,一面被兵哥哥威胁去了就把你们抓回来。好吧,灰溜溜放弃回宾馆睡觉算了。在房间里,耐不住寂寞的四人召开了首届万宁首脑会议,就我们四人最近分工合作及集体荣誉感的诸多细节进行精彩讨论,毕竟新婚夫妻和两对夫妻的融合往往充满矛盾,但及时进行有效沟通获得进步才是这趟旅行真正的意义。
tips:
1、文昌的第二天我们是冲着铜鼓岭去的,以铜鼓岭为中心,包括淇水湾、月亮湾、石头公园、宝陵河、云龙湾、大澳湾等组成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海南的最东角。这里山美石奇,传说动人。不幸的是由于扩建,暂且关闭,目前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
2、石头公园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的海蚀地貌,石头附近无遮挡,拍照最好控制在30分钟左右,最好不要穿拖鞋。
3、月亮湾为海南岛最东端的海湾。湾脚直伸到海南的最东边。这里大部分被房地产开放商占据,海滩上略脏,海草,水母都被冲上沙滩,但夕阳西下拍拍照片还是挺安静的,毕竟整个沙滩人真的很少。登上铜鼓岭才是看月亮湾最佳的视角。
4、此线路有个航天发射中心,对天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睹其真容。

于是,更团结的四人踏上了探索群居动物猕猴的童心之旅,通过全国最长的跨海索道,俯瞰有浓郁疍家风情的鱼排。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说实话,猴岛安排了一些幽默马戏剧场并无太多新意,有时看着那些被绳子拴住的猴子看向外面自在同伴的眼神,常会觉得我们的快乐会不会太自我。
住的地方是清水湾酒店公寓,拥有一片游人不多且免费的大沙滩,早上喝完粥,趁退房前,我们好好在沙滩晨练了一把,跷跷板、平衡木一个都没放过,谁说奔三的人不能傻乐。
tips:
1、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它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景区。门票160元,包含门票和交通工具,从售票处至猴岛有两种交通工具可选,建议坐两次缆车,因为真的很爽很刺激。进入猴岛尽量和候保持距离,不要摸口袋等危险动作,猴岛浏览区域较小,有两个表演可观看,若被猕猴误伤,及时去医务室就诊。
2、推荐下我们入住的沁安酒店,用最优惠的价格享受最舒适的体验,信我们绝对不会错的。早晨和傍晚的清水湾可是只有去了的人才知道哦。

下午去到三亚,貌美依旧的亚龙湾在向我们招手,无论天气怎样,这片沙滩总是游人如织。我们很爱酒店自带的游泳池,往往去海里意思一下,就在泳池泡整个下午,仿佛这才是人生,有一方天地任你遨游就很知足。
tips:
1、到了三亚,如同到了天堂。三亚的攻略网络上到处飞,我们也就不在这分享了。我们上次海南之行重点来的就是三亚,还是亚龙湾,玩的还是不亦乐乎。这里有份关于亚龙湾秘籍,需要的小伙伴可向可爱的小编要哦。
2、值得一提的是三亚的吃的,第一市场可以买海鲜,自己找加工,不是很推荐。我推荐和平街附近,有虾饼、炒冰、凉爽冰饮、各类型的主食等,而不是三亚的海南粉和抱罗粉。第一市场的水果也是非常出名,海南的芒果、木瓜、菠萝都是值得尝尝的。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不知觉在海南呆了半个月,关于海的省美疲劳几乎将我们击倒,怀着忐忑和向往,下午就要登船前往名声在外的西沙了,那里信号不太好,记得等我们回来给你们分享海南特别篇哦。

下一站:西沙群岛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直播平台。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消息哦!

我在西沙,你在哪儿?(海南特别篇)

原创 2017-04-05 郝菇凉 裂缝公民
西沙群岛

不定期户外直播,每周三、周日晚7-9点固定直播,
房间号:1758398,环游第30天。

关于行程
DAY27(3月29日):登船
DAY28(3月30日):全富岛、鸭公岛
DAY29(3月31日):银屿岛、鸭公岛
DAY30(4月01日):返航

关于西沙的故事并不多,因而这篇想要收拾起自己的一些情绪,给大家呈现一篇功能性比较全面的游记。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在拥抱西沙之前,我们摸索着三条线索前行:
第一、西沙拥有一片让每个人成为蓝绿色盲的海,流传着西沙归来不看海的传说,鲜有人踏足更增加了它的神秘感。
第二、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每个岛上飘扬的中国国旗让平常低调的爱国情怀得到了极大渲染。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第三,西沙的邮轮班次有季节性变动,且价格高大上,让年轻人在假期和经济上都有莫名压力。
然而,作为好奇心重,辞掉工作,虽没什么钱却超爱国的裂缝公民实在没什么理由错过这片海。
进入西沙,我们有了一个海上的家——长乐公主号。
古语有言,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珍惜在船上的每一段缘分。同住的西安大叔阿姨虽聊不到一起却对我们照顾有加,放荡不羁的管家马哈鱼虽做不到面面俱到却在我们需要时神兵天降。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我们珍惜唱国歌时的每一份感动,也感恩船上的每一顿大餐。
tips:
1、曾经民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当经历了一晚的颠簸后,移动和联通在船上基本是没有移动数据的,只有电信的少数贵族可以在船上虐狗和晒图。另外,长乐公主号是没有无线网络的。
2、长乐公主号于2017年3月开始服务于西沙旅行,设备都非常新,也很安全。吃,住,玩等完全没有问题。房间里有简单的洗漱用品、毛巾等,6人间的床大概1米左右,上下铺。吃饭与登船都是按照组别的顺序。值得一提的是:每组都会有各自的管家,不夸张的说,这些管家会为您提供五星级的服务。
四天三夜的行程真正在玩的约莫两天,三个岛屿,八次乘坐接驳艇。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全富岛(游玩半天),作为一个无人居住岛,且承载着海上仙女的美誉,它所自带的绿色渐变超出我们以往对海的认知,美到令人发指。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据说艳阳高照时,它还能变幻出更多色彩,拼人品吧。
鸭公岛(分两个半天游玩),因岛的形状酷似鸭子,且原住民出海捕鱼均为男性而命名。该岛开发较为完全,除了有吃有喝有特产,竟然还有圈起来的游泳池。岛由珊瑚贝壳组成,不管你信不信,单单捡珊瑚玩我可以暴晒两小时,不失为寻回想象力的好去处。

环游中国是有意义的好活动。
用中国的地理几何中心来顶。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银屿岛(半天),一座正在建居委会的岛屿,一座拥有神木的岛屿,自带诙谐和神秘。水浅处为翡翠绿,水深处为墨玉蓝,搭配着栗色的礁石,白色的沙砾,映衬着蓝天白云,随手摁下快门,便是明信片。
tips:
1、管家在出行前一天会给你发信息,其中一条绝对不可忽略,就是要带有后带的沙滩鞋或洞洞鞋!!!一定要在三亚买一双,多贵也要买,反正也贵不过船上的100块一双,真的脚爽不爽全靠它了!!!
2、乘坐接驳艇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出了事可是在深海啊。每个岛的玩耍时间约在2个小时左右,不管是发呆,拍照都要安排好时间,不要一上来就去和牌子去拍照,因为你逛了一圈后基本就没人了!
3、防晒防晒防晒!西沙的紫外线是三亚的3-5倍,千万要做好防晒工作。
4、4天的时间里也有一些拓展项目,比如600元的浮潜、1千多的垂钓、3千多的拖钓,喜欢玩的朋友可以自信选择。另外,鸭公岛是可以游泳,要带泳衣饿眼镜哦!
5、第三天下午从鸭公岛回来,本以为此行行程即将结束,在接近“长乐公主号”时,接驳艇突然绕母轮一周,我立马拿出相机拍拍拍,说真的,这一幕我好感动。

有时我们在船上,看着日出日落,会觉得生活这般安逸也无趣,但离开时,船上那段回忆却让我们无比骄傲,恐怕经历融入骨肉就是这般。
下一站:广西边境崇左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直播平台。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消息哦!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德天瀑布,中越友谊最激情的表达
原创 2017-04-08 郝菇凉 裂缝公民
德天瀑布

不定期户外直播,每周三、周日晚7-9点固定直播,
房间号:1758398,环游第32天。

关于行程
DAY30(4月01日):离开三亚,前往崇左
DAY31(4月02日):到达大新县德天瀑布
DAY32(4月03日):玩德天瀑布

三亚-德天瀑布,全程900公里。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去年的广西之行作为我们四个踏上环游中国的始作俑者,如今却是一心路过。为了在清明小长假赶一波高速免费的路,又不至于太累,我们选择了德天瀑布作为我们的中转站。

德天瀑布的吸引力不仅仅在于它是亚洲第一大瀑布,也与它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特色密不可分。位于中越边境归春河上游,眼前偌大的瀑布群清晰地分为两大部分---中国气势滂沱的德天瀑布和越南悠扬婉约的板约瀑布。

说实话,运气还不错的我们赶上了前两天大雨,瀑布虽不是丰水期,却也极为震撼。